六一儿童节的作文600字
今年学校里举办的六一儿童节特别有意义,尤其是“爱心义卖流动”,令我记忆犹新。在六一节的前一天,学校操场上“搭”起了由各个班级预备的“义卖摊位”,商品是由我们从家里带来的一样精美的物品,到学校里进行“义卖”,“义卖”所得的钱,捐给贫困学校的学生。
六一节那天,我早早地来到学校,一进教室就看到门口有一个大大的箱子,里面装满了同学们打算“义卖”的商品。我走近一看,呵,物品的种类还真多:有钟表,有沙漏,有水晶球,还有毛绒玩具……等教室里的人差不多都来齐了,班主任董老师说:“班级里要派几名同学做‘售货员’,想当的举手。”我一听,知道这是一次锻炼口才的大好时机,把手举得高高的,不但愿错过这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卢筱祺、严景怡,还有……”董老师的眼睛在人群中很快的搜索中,很快停留在我的身上,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还有祝新韵。”耶,太棒了!我在心里叫喊道。
我们几位同学抬着箱子走下楼去。到了操场,我环顾周围,哎,才到了四五个班级。我忙把箱子里的东西一样一样地拿出来,小心翼翼地放在货架上,生怕一个不小心把什么东西给摔坏了。第一批同学下楼购买了,“我要这个!”一个女孩儿对我说。我拿过去仔细一瞧,哟,原来是个水晶球。“好的,水晶球十五元,拿好,别掉了。”她递给我一张钞票,我一看,傻了,原来是一张二十元的“大钞票”,哎,这是我们做的第一笔“生意”。“爱心箱”里空空如也,我哪里有钱找给她?我只能向旁边的严景怡求助:“景怡,你有五元的零钱吗?借一下,下次有零钱了再还你,好吗?”“没事,我不急。”只见她拿出五元钱递给我,我连忙找钱给那女孩,然后又对严景怡友善地笑了笑。
第一批的同学回教室后,呼,我轻轻地舒了口吻。第二、第三批过后,东西差不多都卖光了,只剩下一本书和一幅画没有卖出去。“来,你们拿着这本书甩一甩,要喊:‘来买啊!’我给你们拍张照。”一位老师走过来,笑眯眯地说。“哈哈哈哈……”我们三个笑得前仰后合,“这样多希奇啊!”大家异口同声地说。卢筱祺拿着书的一角举起来了,认真喊起来。我们则一直笑到肚子疼,捂着肚子,弯着腰,活脱脱像几只快乐的小龙虾。
回到家里,我只觉得脚站得酸,但是,只要一想到我们卖出的这些钱,是会捐给贫困学生,给他们带去匡助的,我的脚整理时就不觉得酸了,心里激起一阵阵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