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的作文700字 篇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春节联欢晚会似乎昨天才播放着,冬至一眨眼就又来到了。香甜好吃的汤圆直在我面前晃,搅得我连上课都快不用心了。
往年的汤圆都是奶奶做的,她是几十年的汤圆老师傅了,做的汤圆那叫一个好吃,我是吃了一碗还想一碗,最后连装汤圆的碗都得舔一舔。今年我们家搬到漳州来,妈妈说我们要自已学着做,味道如何,我倒是蛮期待的。
晚饭过后,我们一家子就迫不及待的开始了一系列的预备工作。爸爸被派去煮姜糖水了。这是最简朴的活儿了,只要在锅里装上足够的糖,加上不多的水,再加入几片姜片,用小煮开备用就大功告成了。我早早系上围裙,把手洗了一遍又一遍。妈妈把中午买回来的糯米团放到一个大盆子里。
由于有点干,一掰都披发成粉了,所以她边往盆里加水边揉,那动作就跟洗衣服一样,经由一番又搓又揉,糯米团变得结实有弹性了。
接着妈妈从大糯米团上掰出一块,在手心里搓成长条状,再把米条分成一个个大拇指大的小块,放在洗干净的案板上。接下来轮到我开始动工了!我挽起袖子,把一个小米团放在手心正中位置,小心的往返揉搓,不一会儿,一个圆溜溜的汤圆就从我的手里诞生了!
好可爱的汤圆,白嫩白嫩的,我小心翼翼的把它放到案板上!刚开始我搓得很慢,有一次竟然把汤圆弄掉到了地上,后来就越来越纯熟了,甚至能同时搓两个。看来认识能生巧这句话说得可真是没错。不一会儿,一个大糯米团就都是被我搓完了。瞧!一个个小汤圆排着整洁的步队,“站”在案板上,跟阅兵典礼上的步队一样整洁威武呢!
可以煮汤圆了!一个个汤圆,像跳水运动员一般跳下滚开的水中,潜了下去。没过一会儿,我就急不可待的想马上捞起来!妈妈笑着说:“汤圆浮起来才有熟!”
我只好忍忍我那急性子。终于汤圆像游到终点的运动员一样,一个个探出头,我把它们一个个捞起来放到旁边那盆满是姜香的姜糖水里。妈妈用勺子把汤圆搅动了几下,一个个白汤圆像是换上了黄衣裳,更漂亮了!
我被那股浓浓的姜香深深吸引住了,简直快“口水直流三千尺”了!。我连围裙都来不及脱就迫不及待地装了一碗风卷残云地吃起来,哎呦!y od!(我的上帝)舌头被烫到了,不停的扇动着,一副痛苦的样子容貌。爸爸妈妈直笑我:“人家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你是‘心急吃不了热汤圆’”!不外他们很快也加入风卷残云的行列,一股香甜、幸福的味道溢满了我们温馨的小家。
汤圆真好吃!我爱汤圆!我爱冬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