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端午节作文600字
“小懒虫!快起床,今天是端午节,妈妈和你一起包粽子,你怎么还在睡觉?”妈妈兴高采烈地叫着。难得的假期,我还真想好好地睡一觉呢,都被妈妈搅和了,可是我昨天允许妈妈和她一起包粽子的啊,想想可以吃到厚味的粽子,我仍是很快地起床,跟妈妈学着包粽子。
妈妈拿出泡在水里的粽叶,还有糯米和被浸泡的五花肉,我们两个预备“操纵”了。首先妈妈教我包粽子四大步骤:①选料,选择好合适的粽叶;②把糯米放在折叠好的粽叶里,包好;③把五花肉放进有糯米的粽子里;④用线把包好的粽子缠紧,打结。这样一个粽子就包好了。我心里暗想原来包粽子还有学问呢。
妈妈开始包了,她神色严厉,十分细心。一层又一层,一道又一道,两只手像蝴蝶的翅膀般纯熟地上下翻飞,这不,不一会一只胖乎乎的肉粽
子就包好了,有棱有角,竟显得有些挺秀有力。真不愧是熟能生巧,妈妈这个包粽子的好手,已经包了几十个粽子了,整整洁齐地排列着。我的进展又如何呢?
且看——按照妈妈有说的步骤按部就班地当真操练着,可是这粽子好像看我是个孩子,非闹点小脾气不可,就是不和我的心意。忙活半天一个粽子都没爆好那小粽子好像在冷笑地说:“哎呀····就你···还想把我给驯服···那可比登天还难。”我可“不服气”了,这小小的粽子就能难倒我吗,这也太小看自己了吧。妈妈也在一旁耐心地手把手地教我,我带着些虚荣心努力的学着。果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茅塞整理开,真棒!我终于包好了第一个粽子。看着手中的这个小粽子,固然没有妈妈包的那么好看,但在我眼里就像是手上捧着一颗闪闪发亮的小明珠,格外贵重,那种喜悦与高兴难以言表。
粽子包好了,开始煮粽子。妈妈往锅里加了许多的水,然后开始煮,煮了好一会儿,粽子就好了,此时家里到处都弥漫着棕子的香味,终于可以吃到香喷喷的粽子了。
今天我不但与妈妈学到包粽子的“手艺”,还尝试了包粽子其中的快乐,真实一个难忘而痛快的一天,让这样的快乐与大家共同分享,“端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