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的作文00字 篇
看着桌前那盆精致的神仙球,已经长出了新的刺端,浑身的绿色不再是初始的那么鲜亮,而是附着了一层浓烈的墨绿,像穿了一件厚重的冬装。试问,是不是现在就有了一种苍老的感慨那?看着顶端中央那髻毛茸茸的发髻,仿佛通体的精髓都被其吸收而存留。
三尺讲台之上曾经留下了多少的青春印迹,热情高涨的年代仿佛已经久远,于此,我只是默默的让自己每根毛发都有一个吮吸氧气的触端,将其根系已经植入了这个讲台之上,不管此刻的营养于我能给予多少,我都会专心去开释,或将其松弛。
往来昔去十多载,这种例行的程序在往复的循环着。从来不曾为自己的职业所想或所思,只知道那个年代的久远和如今的变更。一时的颓废也就铸成了本日的叹息。长期的栖息于一种职业之上,会让人感觉你是那么的忠诚有加而热情十足。我不知道,自己脱离这个三尺讲台之后是个什么样子?但是我明晰一点,或许我没有了一种自决心信念的存在,那些快乐与悲伤感情的纠葛于我而言都是一种财富的积累。
一张张求知若渴的笑容,犹如清晨的向阳般让你无法拒绝,那些曾经顽皮的秉性会将你一度置于噩梦的周边徘徊,我还清楚的记得,那些并无恶意的恶作剧曾经一幕幕的上演,也经历抚慰过贞洁心灵的成长。岁月在一个人的脸上镌刻的不仅仅是一些纹路,更多的是写满了你所取得的成就和业绩。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这种言语意向的转换老是会生发出些许的故事,但是在其根本的实质后面却令人揣摩甚多。那些曾经伏案的日子,或许在自己将要老去之日带入宅兆里,至少这些都是自己曾经相知而相惜了。时值本日又是一个教师节,我不需要鲜花的簇拥,也不需要红花的佩戴,更不需要言语的夸赞。于我,能将自己那些久远的记忆唤醒或是将逝去的时光挽回。这才是我莫大的欣喜。
通凡人们说:哀莫大于心死。于我,在任何时候心也不会死去,死去的是那些不曾存活的细胞,死去的是那些僵硬的躯体,而我即便有时候思维在小憩着,那也是一时之态或许它都会若熔岩般以待喷发。
在这个我钟情的秋季里,那些盛之景即将逝去,豪放激情并发的季节。也许并不在意我的存在,又多了一份意外的欣喜,由于我钟情的季节是这浓浓凉意的秋季。喜欢一个季节不会由于它有何养眼的景致,而是由于它的不同凡响在自我的脑海里存留,印记。
听着草原那阵阵高亢而嘹亮的歌声,我陶醉了;手里捧着那些极度赏识的美文,我痴迷了;手里天天攥着白净的粉笔,我沉思了,怎样才能在黑板上书写好自己的人生,那最浓墨之笔是不是需要更多的时日?
滴水汇聚成河,河水汇聚成海,海水凝结滴水,那汩汩清凉的泉水所流经之处就是叶脉经走的路线吧。于我又长了一岁在自己成长的岁月长河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