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的作文700字
每到丰收季节,菊花开时,我们就迎来了一个欢乐的节日重阳节!
重阳节是在每年农历的玄月初九举办,那时的老奶奶们在县村里舞蹈、唱歌为自己过重阳。九九重阳正遇上丰硕多彩的秋季,它也染上了秋天的五彩和锦绣。“九”包蕴着长久,吉祥,祝福白叟们延年益寿,健康。“九”代表着中华人民的喜悦、高兴。
重阳节的种种风俗习惯,不辜负这大好光景,增添了这个秋天的快乐,有多少人画上了这个秋天的快乐,为多少人画上了一丝微笑,它看不见,摸不着,要发自内心去感触感染。重阳节它又可以称为茱萸节、菊花节,甚至“野餐节”。秋天是野游的好季节,可到郊外去“采青”啊,登山啊,或者再搞搞对身体有益的流动,这是对身体非常好的哦。我国已经把九九重阳节定为老年人的节日。同学们,玄月初九时,你为爷爷奶奶做了什么,怎样让他们过得难忘,快乐呢?听听我的亲自经历吧。
又一次玄月初九了,天上、屋顶上。到处是秋天的身影,大地都披上了一层厚而蓬松的金沙,金灿灿的,亮晶晶的。我看了看日历,原来今天是玄月初九,九九是重阳节呀,是奶奶的节日,我怎么会忘了呢,应该向她送什么礼物呀。我想了好一会儿,想不好呀。合法心情烦躁时,我随手拿了一张报纸,看见了“重阳节”这三个字,喜出望外,当真地阅读起报纸来,报上清晰地写着每当重阳节时,做孙子孙女的应该陪自己的爷爷奶奶出去到郊外
披发披发心,吃吃糕点,看看菊花,这就是最好的礼物,体验这个秋天带来的幸福。看了这张报纸,我的心里有了小算盘。
我走到奶奶跟前,想考考奶奶的记性就笑着说:“奶奶,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奶奶迷惑地说:“哦。哦。哦,是你的生日吧?”“不是,不是,我生日早过了好几个月了。”奶奶又思考起来,“岂非今天是国庆节?”“更不是了,今天是重阳节,是你们的节日。”奶奶恍然大悟,笑了。我又继承说:“我陪奶奶到郊外去吧!”我搀着奶奶走了。我和奶奶一边谈,一边走,走得更远了。我们看着清澈池水,饱览壮丽山色,整理时感觉神清气爽。我陪着奶奶不知不觉渡过了一天可爱的重阳节。
天暗下来了,妈妈爸爸回来了,还带了一袋糕点,可真是济困解危啊。正预备给奶奶过老年节。上面缀着各种花纹,有的是嵌着几棵小草。我们一家人围坐在餐桌前,津津有味地尝起了糕点,可好吃了。奶奶笑了,像年青了五年。
在欢笑中,我们进入了甜蜜的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