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的作文700字 篇
一千多年前的今天,王维登高远眺,面对茫茫苍穹吟出千古名句:“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而今,穿越历史的烟云,又是一年重阳节,再念敬老,顾思经典。重阳节,在这金风送爽的季节里,白叟们更是笑口常开啦!各个地方开展白叟们最喜爱的节目,如:扭秧歌啦、播放古典音乐啦、登高远眺啦……爷爷奶奶们唱歌、舞蹈,庆祝自己的节日,九九重阳正赶“九”,家家户户乐开怀。我们是初生的太阳,白叟更是一轮永远不落西山的太阳!丹凤迎秋,秋兰飘香,采一朵菊花插在奶奶头上,送一包烟放在爷爷手上。中秋过后又重阳,它代表着永不落的太阳,无疑是最美的。只要在这一天,你做到了,此后,不管多么久,你还会记得重阳,还会想起你的爷爷奶奶。只要真情永久海角也只不外咫尺比邻。重阳节,我也为爷爷奶奶献出了自己的一份敬老情……
预料之外,我原本精心筹备的“惊喜”又泡汤了——礼物太贵了。我十分失踪,心里默默想着:怎么办,爷爷奶奶会不兴奋的呀!一抬头就看见了家门。爷爷为我开了门。我不敢直视爷爷的眼睛,胆怯地回到了房间。“没办法了,只能说句祝福语了!”我想着。我迈着颤动的步子,走到爷爷奶奶跟前,鼓起勇气,说出了那句话:“奶,奶奶……”不知怎么的,我忽然有些口吃。“怎么了孩子?”奶奶问道。“今,今天是重阳节,祝,祝你们节日快乐!”,我终于说出了那句话。“哟,我们的法宝孙子长大了!”爷爷激动地说。他们一把抱住我,呵呵地笑着。我也乐了,之前的失踪一扫而光,整理时来了劲儿:“爷爷奶奶,我今天下战书带你们去登山吧!”“好!好!好呀!”爷爷奶奶异口同声地回答。
下战书,我扶持着爷爷奶奶,来登山。固然他们有一把年纪了,但身体硬朗,比我跑得还快!我们终于登上了山顶。秋风送爽,吹得我们头发都飞起来了。回头一看,爷爷奶奶望着茫茫苍穹笑了,笑得如斯甜美,仿佛年青了十岁。重阳节,秋风送来的节日,她带来的不仅是节日,还有浓浓的敬老情。当我们的长辈们正沐浴在这天地之中时,重阳节已经悄然而去。但它并不会带走爷爷奶奶的欢乐,更不会带走我们的敬老情,它就像太阳一样无法缺少。让我们一起,把重阳节永远刻在我们心中,永远弘扬,永远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