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的作文00字
母亲抱着我,在冬至的阳光下走。我的头靠在她的额头上,在衣物的重重包抄之下,只露出一张小脸,呆呆的看着路边慢慢向撤退退却去的枯木。
我听得到吹过的风,也听得到不远处传来的隐约的啼鸣。路上的尘土飞扬,落叶款款飘落阳光发出惨白的色彩,我能听到母亲的呼吸,能感触感染到她额头的冰冷,但是我的小身躯在她有力的拥抱中,悬在半空中,渐渐的走。,那灼目的灿烂阳光,汇聚成一片金黄及苍白。我看到路边树上爬行的蚂蚁,也看得到远方天空的一朵雪白的云。那云,在跟跟着我们。
我被衣物厚厚的包裹起来,我感觉不到冷,只感到近乎闷热的暖和。母亲的手不时拍过来,好像想哄我睡去。但是,我分明的精神起来,想扭转头来,看看前面的风景,但我的头刚想动,随即被母亲的右手扭转过来,说:别动,有风,冷。妈妈给你买肉肉,包饺子吃啊!然后她伸出一只手来,把笼罩我的那一个领巾重新摁了一下,确保没有风跑进我的脖子中。
阳光苍白呵,我们就在那阳光下走,像走进阳光中,走进暖和的年关里。那条路上没有一个人,只有风和路旁隐隐的麦田。我只在那一个包裹着的襁褓中,被母亲抱着,行走在那样一个平静的午后。
那一年冬至,在他乡,同样的阳光惨白的午后,我一个人走在毂击肩摩的路上,与一位孩子的目光偶遇,他在母亲的怀里,被包裹的只露出一张脸,那个孩子面无表情,呆呆的看着我--似乎我只是他眼中看到的一棵树而已,之后,他们与我擦肩而过……
我站在阳光里,看着那位母亲的背影消失在枯树林立的街道上,觉得这风景是那么的似曾相识。突然觉得自己像一位走失了的孩子,城市之大,敞开多少门窗,却找不到一个可以吃饺子的家,我转过头来,边走边安慰自己说:没饺子的冬至,也挺好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