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
缙云县实验小学五(6)班 周益俊
我敬佩的人很多,姚明、刘翔、老师、爷爷……但我最敬佩的人是我奶奶。
我的奶奶是个优秀的人民教师。她关爱学生,教学有方,桃李满天下。她深受学生的爱戴,虽已退休十六年了,但每逢教师节,贺卡就像雪片一样从四面八方飞向奶奶。甚至还有不少学生带着孩子登门看望奶奶呢!
奶奶的爱,就像阳光一般,无私地撒向她身边的每一个人。我爷爷中风留下了后遗症,行动极不方便。三年来,奶奶无微不至地照顾爷爷,每天帮爷爷洗脸、擦身、喂饭、按摩……她毫无怨言。
记得有一次,我把面条送到医院去给爷爷吃。奶奶打开保温瓶一看,面条还很烫,就立刻打开电风扇,扇扇凉。等面条稍凉了一点,奶奶先扶起爷爷,让爷爷半躺在病床上,再拿起筷子夹了一团面条,绕在筷子上,然后小心翼翼地喂给爷爷吃。只见爷爷眉头一皱 ,哦,还烫啊!奶奶忙缩回手,“呼——呼——”把面条吹了吹,又伸出舌头试了试,这下好了,不烫也不凉。奶奶又小心地将面条喂给爷爷吃。看着爷爷津津有味地吃着面条,奶奶笑了。一口、两口……不好,面渣粘在爷爷的嘴角旁了。奶奶见了,马上抽出一张面巾纸,轻轻地擦去爷爷嘴角旁的面渣。看着奶奶那么细心地照顾爷爷,我眼眶湿润了。
其实奶奶自己身体也并不好,她的血压很高,时常头晕。但为了更好地护理爷爷,她在爷爷面前总是显得精神饱满。她不但细致入微地照顾爷爷的身体,而且还常鼓励爷爷与病魔作斗争。爷爷的右半身麻木疼痛,手脚无法自如运动,他十分悲观,常说:“我的病是不能医好了。”奶奶听了,总会找一些病情好转的体征鼓励爷爷;搀扶爷爷练走路时,总听到奶奶对爷爷说:“看,今天又走远了,动作也协调多了。相信不久,我们又可以手拉手,一起去散步了。”在奶奶地精心护理下,爷爷病情逐渐好转——能下地走路了。周围的人都说:“奶奶的爱感动了上苍,创造了奇迹!”
我最敬佩的人——奶奶当之无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