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岗的小毛驴
小朋友们,你们还记得我吗?我是经常给你们磨面,耕地,拉车的小毛驴儿呀!可我现在却下岗了。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富裕,人们的头脑越来越灵活,发明了不少好机器。这不,连我这头小毛驴儿也没有用武之地了,我非常伤心。
有一次,我去帮我的主人种玉米,我刚刚播完一畦,播种机就把旁边的一大片地播完了。
还有一次,我帮主人送信,翻山越岭,好不容易才走到。可是,那户人家早就接到了消息,原来是主人给他家打了一个电话。
有一天,我看见人们在盖楼房。我想:人们那么累,我去帮帮忙吧,可是怎么也帮不上忙。我想,我起码可以拉一小车砖吧,可拉料的汽车比我跑得快多了。
还有一次,我看见我家主人在大声“自言自语“,一会儿还哈哈大笑。我想,坏了,主人精神出毛病了!后来才知道,他在打电话。
唉!看来我该下岗了。我要回到大森林里去,多学习一些本领,争取将来得到主人的夸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