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家的小毛驴
276532山东莒县安庄镇中心小学五年级一班
刘金童
爷爷家养了一头小毛驴,身上有数不清的灰毛,是那么亮,那么柔滑,像擦过油一样。肚皮底下有几片白毛,像特意绣上的花朵,我非常喜欢它。
小毛驴很勤劳。爷爷经常让它拉平板车,去年春天,爷爷家积了一大堆粪,我和爷爷装了一大车,把小毛驴套上,开始,小毛驴一路上撒着欢地跑,可是到了地里就有点拉不动了,于是爷爷让它休息一会儿。随着爷爷的一声吆喝,小毛驴像听到命令的士兵,立刻抖擞精神,先是把头高高地仰起,然后伸长了脖子,两只火筒似的耳朵直竖着,四条腿如钢柱一般用力地戳在地上,拼命向前拉,平板车磨磨蹭蹭极不情愿地往前挪动,地面上留下了两道深深的车辙和无数个蹄印。
小毛驴有时也很淘气,还会耍花招骗爷爷呢。有一次,小毛驴被栓在棚里整整一天,傍晚时分,爷爷去给它添草料,发现小毛驴躺在地上,四脚朝天直挺挺的,可把爷爷急坏了,慌忙解开缰绳,跑着去请兽医,可是等爷爷气喘吁吁地把兽医请来时,小毛驴正在院子里撒欢呢,还朝爷爷得意地叫了几声,把爷爷弄得苦笑不得。
我们家都喜欢这头勤劳而又淘气的小毛驴,它是爷爷的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