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家的小毛驴作文
我爷爷家养了头小毛驴,今年三岁了。三年前刚买来的时候,小毛驴又瘦又小,似乎身上只有骨头没有肉似的,因而大家都称它“小毛桃”。 经由爷爷的精心饲养,细心照顾,现在可大不一样了,它长得膘肥体壮。你看它,褐色的鬃毛程亮光滑,耳朵高高耸起,眼睛又明又亮,灰墨色的瞳仁里能照出人影来。尤其是它那长长的尾巴特别招人喜爱。远远地望去,它的长尾巴像秀女的长辫子,奔跑的时候,尾巴一摇一摆,可好玩了。仔细看,它尾巴后部的毛特长。夏天的时候,蚊子、苍蝇经常来叮小毛驴,但只要小毛驴的尾巴一挥,准能把叮在它身上的蚊子苍蝇打死或打伤,因而,蚊子苍蝇就不敢再去骚扰它了。爷爷也经常叮嘱我们,说这毛驴有辫子功,千万不要去招惹它,假如惹急了它,当心挨它揍。
小毛驴可忠诚了,干活挺卖力的。记得有一次,我和爷爷赶着毛驴,拉着满满的一车玉米过一座拱桥。快到桥顶时,车轮被一块石头挡住了。眼看车子前进不了,还要倒退,我吓得浑身都是汗,几乎要哭出来。就在这时,只见爷爷抡起鞭子,大声吃喝道:“驾!驾!驾!”小毛驴立即把头一低,弓起腰,四蹄猛地向前一蹬,车轮越过了那块石头,车子平安地到达了桥顶。再看看那小毛驴,它正昂着头,张着大大的鼻孔,不中断地喘着粗气…… 小毛驴吃草很有意思。它用一张大嘴“刷刷”地拨动着草,然后,用舌头一卷,便把草卷人口中,还不时地把草拱到一边。小毛驴嚼草的声音清脆响亮,而且富有节奏,就像一首柔美舒畅的进行曲,非常动听悦耳。小毛驴吃饱后,还会自寻其乐,有时,它会绕着柱子悠闲地转着圈;有时,它又歪着脑袋,斜着耳朵,悄悄地听着;有时,它又甩着尾巴,后腿乱踢起来……当它撒够了欢,就在太阳底下呼呼大睡起来。 爷爷家的小毛驴忠诚能干,活泼调皮,我们一家人都很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