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傲的小毛驴
有一只自以为是的小毛驴,以为自己是全世界最能干的。
有一天,小毛驴挺着胸,昂着头在走着。他看见电磨姐姐在磨面,小毛驴就走过去说:“电磨姐姐,你敢和我比磨面吗?哈哈!你肯定不敢吧!谁叫我是世界上最厉害的呢?”电磨姐姐说:“没问题,比就比。不过,输了可不能哭鼻子噢!”小毛驴说:“你可不能瞧不起我!”小毛驴二话不说就磨起面来。
小毛驴不知磨了多少圈,累得趴到地上直喘气。他回头一看,只见电磨姐姐磨的面是自己的好几倍。小毛驴只好灰溜溜地走开了。
小毛驴来到加油站,看见卡车大哥在加油,就走过去说:“大家伙,来和我比试跑步吧!”大卡车说:“别开玩笑,我正在吃中饭呢。”小毛驴说:“一、二、三,开始!!”话音刚落,他就一下子跑走了。大卡车加足了油,就飞快地追了上去。
小毛驴跑得正得意,心想:“那个笨家伙,到现在还没吃饱吧?”他回头一看,只见一个高大的身影朝他飞快逼近,小毛驴顿时慌了,马上加速奔跑,可是跑了一会儿就上气不接下气,四腿发软。他连忙喊:“停!停!停!比赛结束了!”
可是大卡车不理他,从他的身边像风一样跑了过去,把小毛驴丢在了后面,眨眼之间,连影子也找不到了。小毛驴呆呆地站在路中间,深深地叹了口气:“这回又输了。”
从此,小毛驴不再自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