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小学优秀作文
再过不久,就要到感恩节了,想到感恩节,我就想起了那对我们无私奉献的父母。
不久前,我从报纸上看到一则使我打动不已的新闻:在国外一次刚腾飞不久的飞机上,发生了空难。出事飞机落地的一瞬间,一对青年夫妇高高举起了自己怀里不满一岁的婴儿,空难后,整架飞机上只有那个婴儿幸免遇难,活了下来。在了解这则新闻后,我久久的被这伟大的父爱和母爱给震撼,难以忘却。
我又想:我能在感恩节为父母做些什么呢?既然感恩节在木曜日,我当天又回不了家,干脆我就在这个礼拜提前做吧!
回到家后,妈妈又照常上班去了,我看见还没打扫的房子,整理时面前一亮:我为什么不能帮妈妈打扫卫生呢?想到这里,我连忙拿出扫帚扫起了地。不一会儿,地就扫完了。我又拿起门口的鞋子仔仔细细地擦了起来。待鞋擦好后,我有擦起了桌子……
很快,下战书便过去了。妈妈放工回家后,惊疑地发现家里被打扫得干干净净。连忙问是不是我打扫的,我点了点头。妈妈连夸我长大了,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父母对孩子的爱像大海里的水一样滔滔不绝,在感恩节将要来临之际,请大家用自己的步履来感谢对我们无私奉献的的父母吧!当他们收到这份特殊的礼物时,一定会兴奋的哟!
感恩,回报爱!
在这个社会里,大部分学生都是独生子女。从小就被父母捧在手心,当作掌上明珠来对待,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皇帝”日子。父母辛勤劳作着,白天上班,晚上配合孩子那烦躁无聊的游戏。也许你不知道,他们就是在这样的生活。慢慢地,你上了小学,老师告诉你要尊老爱幼,然后让你看关于母亲分娩的录像,你会惊讶母亲当时生你的勇气。回到家以后,着急忙慌的为母亲捏肩捶腿,这时候,你就学会了感恩。
长大了,也工作了,经常忙的不着家,偶尔回家团圆一次,也只是匆匆一聚。老人家不会流露出埋怨,只会精心准备好那一聚,然后告诉你工作要努力。为了不让你担心家里,她说:你放心工作吧,家里一切都好着呢,我还经常下去晒太阳,遛弯儿呢。其实,她那多年的气管炎又反了,晚上还经常失眠。当你知道了这一切以后,会辞掉那多事,离家又远的工作,到附近干了一份工资不高,但蛮轻松的工作。偶尔老人要问起,就瞒着他们,只是说:公司最近没什么生意,工资也降低了一些,不过早上不用走那么早了,有专车呢!因为老人家不希望孩子为了自己辞掉高工资的工作。换了工作后,就有时间在家里多陪陪爸妈了,平常没事就在一起聊聊天,说说话,让老人开开心心的过晚年。这时候你就学会了回报。
记得现在的老师告诉过我们:如今的教育都反了,小时候老师要你们爱祖国,爱社会,长大了才让你们懂得爱父母。如果到长大了才知道要爱父母,那恐怕就真的为时已晚了。
感恩,回报爱。需要我们发自内心的行动,在父母累的时候递上一杯暖茶,生日的时候送上一张贺卡,失落时奉上一声安慰,下班后回到家从上一句问候……简简单单的一个举动,就可以表达出我们内心对他人的感谢!
学会感恩,对爱做出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