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表哥是个小车迷作文
我的表哥是个小车迷,他喜欢收集各种汽车模型。每次一聊到汽车他就两眼放光、话题滔滔不绝。
表哥家有良多汽车玩具,有轿车,跑车,工程车……表哥不仅是喜欢珍藏汽车模型,对汽车的品牌更是了如指掌。
每年的车展我们都会约好一起去看。每次他都像一个小导游先容着不同的车型,美国的轿车王子凯迪拉克,英国皇室马车宾利,意大利总裁玛莎拉蒂……展厅的屏幕上会放着各种汽车广告,看着那一辆辆飞奔在城市、乡间的汽车,真想快点长大,体验一下驾驶的乐趣。
表哥固然年纪不大,但对于汽车的着迷却已经持续良多年了。他喜欢汽车应该是从看了片子《汽车总动员》开始的。
片子里面的赛车场情景看了真是惊险刺激。他很喜欢赛车,他说他的偶像是舒马赫,法拉利f1车王。
他一说起f1赛车时就像现场解说员老是说个不停。说得高兴的时候还会用手比划着赛道发出呜呜的声音。我们还会每人挑选一辆玩具车在房间里比赛非常好玩。
每次见到表哥,他都会和我分享最近新买的法宝车模,他真是一个名副实在的小车迷啊!
我是个《快乐星球》迷
一个星期天的晚上,我正在长椅上无聊地叹着气忽然,如月不知道从哪儿蹦出来,吓了我一大跳她对我笑了笑,对我说:“告诉你一个激动人心的消息,《快乐星球Ⅱ》在中央少儿频道重播啦!”“真的?”如月点点头我像离玄的箭跑到电视机前,打开电视机,调到少儿频道,然后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就这样,我每天都霸着电视机看《快乐星球Ⅱ》,要是谁“抢”了电视机的话,我就会跟他(她)“斗争到底”的虽然我知道这样不好,但我也不想失去这么好的一个机会啊!
表哥见我每天都霸着电视机看《快乐星球Ⅱ》,就问我∶“菁菁,这《快乐星球》有特异功能啊?把你吸得那么紧!”我白了表哥一眼,说∶“不许侮辱《快乐星球》!”“哟,还挺‘辣’的好我回房看书去,不防碍你看电视,行了吧?”“哼!”我没理表哥,继续看电视.
一天,姑姑和小豆丁来了,爸爸连忙招呼她们小豆丁一进门就吵着闹着要我和她玩,可是我又要看《快乐星球Ⅱ》,于是我说∶“小豆丁乖,你自己先玩啊,等会姐姐看完电视再和你玩啊!”“不,我就要你和我玩嘛!”小豆丁撒娇着说我说∶“我现在没空!”听我这么一说,小豆丁反而哭起来了,这下可把我急得像火盆上的蚂蚁----团团转正在这时,住在六楼的小春来找我玩我像抓住救命草似的对她说∶“你帮我照顾小豆丁,好吗?”小春看看小豆丁,又看看我,点点头我对她笑了笑,又继续看《快乐星球Ⅱ》.
十点多钟了,姑姑见我的眼皮在打架了,都还没去睡觉,就问∶“你怎么还不睡觉啊?都十点多了!”我打了一个哈欠,说∶“我看完这集《快乐星球Ⅱ》就睡!”爸爸摇摇头说∶“唉,这孩子怎么就这么迷这《快乐星球》啊?”“哦,是吗?那你也算是个‘《快乐星球》迷’了!哈哈……”姑姑逗着我说爸爸说∶“哎,对,以后啊,就叫你‘《快乐星球》迷’得了!哈哈……”我也呵呵笑说∶“好啊!”
怎么样,我这个绰号不错吧?如果你有兴趣的话,也可以叫我“《快乐星球》迷”哦!好了,我要去看《快乐星球》了,下次见!
“侦探迷”表哥
自从表哥看了《名侦探柯南》和《BIP和BAP》之后,整天神秘兮兮的,老把手表、放大镜、口哨什么的东西带在身上,200度的眼睛再加上放大镜,真像一个颇有名气的侦探。
表哥在二中上学,都十五岁了,还看侦探动画片,侦探书占所有书的百分之七十。他的眼睛大大的,可十岁是就近视了,只能说他的眼睛很可惜。在学校他是雪琴,可平时就成了柯南,一身黑色的衣裳像个“黑社会”。他的鼻子高高的就像一座小山。
那次,我上他家,看见多了几种东西:青山冈昌的签名,《名侦探柯南》,《神勇小虎队》,《洛戈探长》全集!他说:“表弟,你也过来看看侦探书吧!”我只得去看,看了三本《冒险小虎队》之后,又对我说:“我来给你讲讲侦探故事。”说完又给我将了好几个侦探故事。比如《狮口惨案》,《奇怪的电话》等。讲完,又领我去找几个同学,下楼玩侦探游戏,我真想说一句:“我快不行了!”我当警察,表哥当侦探,一个小男孩当助手,一个小女孩当死者,还有两个小男孩当目击者和凶手。
“等一下,哈哈,我知道凶手是谁了!”表哥说,“真相永远有一个,那就是猪门默炯男先生!”
我吐吐舌头,心想:这是江户川柯南的代名词!
玩了几遍侦探又玩起探险,谁知,一会而又出现了侦探事件!我只好勉强的完了一天,这天看的书是侦探的,玩的是侦探的!幸好是一天,如果是两三天的话,我就要“壮烈牺牲”了。
这就是我的表哥,侦探迷表哥!
一次愉快的合作
暑假里,我到外婆家。在那里我无所是事,没人管我。我闲不住,便跟着小表哥较量起了象棋。可我的棋太“臭”总败在了下风。
这天,也不例外。在早上我一起来就催着小表哥下来下一盘象棋。小表哥是个象棋迷,看见有人在下象棋就马上挤过去全神贯注地看,有时还这里点那里指的。棋排好了,我先来一个牵中“炮”。小表哥还是老招:以守为攻。起“马”盯着“小卒”不放,这也是我意料之中的一步棋。这时,大表哥挤了过来,和我们凑凑热闹。他的棋也与我一样“臭”,接着我要先下手为强:起“马”出“车”。可我万万没想到的是在我要把“车”移到中格的时侯,大表哥居然把我的手给挡住了:“你这样走,不是让他的‘炮’白白‘吃’了你一粒棋?”我恍然大悟,立马把手伸了回来。接着,大表哥上“炮”,我看了看这步棋是何用意:原来是要来一个双“炮”齐攻呀!嘿嘿,这招妙。我暗暗佩服大表哥。接着,小表哥还是以内为主要防线,起“马”。
唉!我们的进攻失败了。这时,小表哥的“车”拉到了中间,正对着刚才那只“炮”,大表哥脸上的笑容马上不见了,束手无策:“那‘炮’不就肯定完了!”他正在干着急,想得脑子全乱成了套。我眼睛一闪,嘿!这一步。我把“车”一移,大表哥一看,冷冷冰冰的脸面顿时变得红彤彤的了。接着我们俩并肩作战,“车马炮”兵临城下“杀”小表哥个措手不及。一刹那间,我们齐心协力左来一个“将军抽车”,右来一个“马后炮”,“杀”他个片甲不留。过了不到三分钟,小表哥就只剩下一只“将军”了,他只好向我们认输。俗话说:“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这句话说得太对了!
这真是一次愉快的合作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