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人们用这首歌,唱出了母爱的伟大。可我觉得,“父爱如山”,父亲的爱更显厚重与伟大,尽管它没有像母爱那样好表达。
我爸爸已经四十一岁了,原来一头黝黑发亮的黑发,如今却掺上了触目惊心的白发。他戴着一副眼镜,眼镜后是一对如黑宝石般的炯炯有神的眼睛,从中放射出深邃的目光。爸爸教会了我许多做人的道理,让我永远铭记于心。
岁那年,我开始学骑自行车。面对这个奇形怪状的东西,我可谓是七窍通六窍——一窍不通。爸爸告诉我:“自行车,要骑得稳,求稳不求快,快了反而会摔跤。这样吧,我光扶着你骑上一圈。”说完,便用一双有力的大手扶住了车尾。我迫不及待地翻身上车,预备大干一通。我抓着车把手,双脚便使劲地蹬踏板。终于,车像一个颤巍巍的老头,慢悠悠地挪动起来。起初,我有些害怕,四肢举动瑟瑟发抖。爸爸见了,说“你又不是七十岁的老翁,抖什么抖?”慢慢地,四肢举动的感觉不一样了,变得得心应手。“我会骑了!”我骄傲地喊道。“哦,是吗?”爸爸说,“那我放开手,怎么样?”“好啊。”爸爸便放开了手。整理时“扑通”一声,我连人带车摔在了路面上。“不要灰心,再来!”爸爸为我打气。于是我重新扶起自行车,忍痛继承。“啪!”我又摔了个四脚朝天。“再来……”终于,经由不懈的努力,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爸爸使我明白了:做什么事都不能骄傲,否则要吃苦头;坚持不懈,就能成功。
还有一次,在五年级上学期,我数学竟然考了92分。整理时,我脑子里一片空缺。我意气消沉地回到家,预备受皮肉之苦。岂料,爸爸涓滴没有要揍我的意思。他说:“你92分只有一次,就不为难你了,可你自己看看,你都错在了不应该错的地方,是学习立场不端正,思惟开小差,所以才这样。不外不要没精打采,总结考砸了的原因,并在以后的学习中改正,下次就不会泛起这样的情况了。”这一番话,使我豁然爽朗。在这以后的学习中,上课当真听讲,功课一丝不苟,终于在后面的考试中,获得了满意的效果。从这件事中,爸爸让我明白了:学习立场是学习的枢纽,必需要端正;受到挫折不要意气消沉,会有东山再起的时候。
父亲的耳提面命,引导式的教育,使我受益匪浅,他教给我的不仅仅是学习,更是做人的道理!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那么爸爸便是金子似的阳光;假如我是一棵小树,那么爸爸就是甘甜的雨水!等长大了,我一定要回报爸爸的教育养育之恩。在20xx年的父亲节,我要送爸爸一朵“石斛兰”,并对爸爸说:“爸爸,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