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是父亲上辈子的情人。
——题记
每一个女孩都拥有溺爱她的父亲,而我也不例外。
冬天的风呼啦啦的刮着,迎面的寒风不禁让我打了一个哆嗦,搂了搂脖子上的那条白领巾。是的,在寒风里,独一能够给身着单薄的我带来一丝暖意的是父亲让我出门时给我的那条白色的领巾。那条白色粗毛线编织成的领巾,的确是不怎么特别。
我焦虑的等候着的士,渴想着在这严寒的世界里寻觅能够避难的港湾。夜晚,车往留来,闪烁的路灯,让我迷失了面前。我跺着脚,但愿那样能让我感到一丝热量。
“阿嚏!”我终于打出了喷嚏,路人希奇的眼光都停留在我身上,我不由得缩了缩头,捂住了鼻子,然而有努力吸了吸鼻子,却是由于感冒了,鼻子不通。而我又没有带纸巾,只能在寒风中一边吸鼻子一边忍着有一个喷嚏。
“唉,阿曼!!!”一个认识的声音在我背后响起,我捂住鼻子向后转。眼里燃起了曙光,又是那个宽大厚实的身影!!!
我大喊了一声“爸爸!”话毕,我便扑进了父亲的怀里。
那一刻,世界都暖和了,未归巢的鸟儿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家。
父亲那双粗拙而又暖和的大手揉了揉我在风中有些凌乱的黑发“丫头,又忘了带钱吧!”
我楞了一下,便下意识的摸了摸空空如也的裤带,我傻笑了一下。
父亲无奈的充包里取出了钥匙和钱,体贴入微的放到我的裤带里。
“丫头,别丢三落四的,以后怎么办?固然你现在还有我和你妈。”
我又向父亲暖和的怀里蹭“我才不要长大,我要和爸爸妈妈在一起。”
“唉……怎么会呢?人本来就会死的。”耳畔响起了父亲苍老的声音。那声音仿佛穿透了人世间所有的情情爱爱,亲情?穿透了上古至今,穿透了父亲那颗焰灼的心脏!我鼻子酥了一下,变抬头看着眼眶里莹满热泪的父亲。
是啊,人的生死本意是注定的。
寒风继而吹过,为我却再次颤动,却着着实实的打了一个打喷嚏在父亲的棉衫,完了,父亲的棉衫上粘着青白色的液体,黏腻腻的……父亲再次叹了一口吻,好像是无奈。又便拿出早已备好的纸巾,先擦擦我的鼻子,接触到我鼻头的那一刻,父亲颤了一下,便又问道:“怎么那么冷?”右边摸了摸我那双如寒冰一样的手,有队我的手哈气了一阵。
的确是很暖和……
我傻笑了一下:“这有什么嘛?”却着实忽略了父亲眼底的愤怒!“丫头,你要照顾好自己,不然——”
继而的是一阵无语,然后父亲远去。站在原地的我终于招到了一辆的士。
的士里面开了暖气,而我却觉得不是很暖。不知道为什么,一阵眼泪忽然涌上,我的确是有点怕然后后面的那句话?
不然什么?不然我死之后,你就没有大树来保护你!那我该怎么办?那你必需成长为一棵大树,即使那个过程很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