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有你,父亲!由于有你,我找到了幸福中的勇敢和坚强。感谢你没有给予我不愁吃喝的富人糊口,却给了我“三角形”般的港湾。
已上初二的我,在周末的一个下战书不知不觉地走在了六年以来上小学的道路,是那样的认识,当我走到学校门口时,一幕幕画面在我脑海中浮现:五点半的放学铃响了,开闸了,同学们都鱼贯而出,家长们蜂拥而上,护驾的,接送的,唧唧喳喳,兴致勃勃。这场面真像是“失物招领”,回想起自从二年级手就拿着回家钥匙的我,多想自己也是一个“失物”,总等着家人来“招领”,可我盼了五年,却从来都是自己回到原点。我恨,我怨,为何别人家的掌上明珠,就有人保驾护航,而我同样也是家里的掌上明珠,为什么就没有人来接我放学呢?两年过去了,我一直把放学会有人来接我的动机作为动力,可时间的漫长也冲淡了我这个动机,爸爸明明五点就放工,可为什么不来接我呢?我不懂。
升上三年级时,爸爸在9月1号就对我说:“你每科都必需要有9分以上,要不然我毫不出席家长会。”对于这句话,我一直谨记在心,我很怕他真的不去,所以我一直很努力,我告诉自己一定要争气,我不能输,可成绩往往跟我过不去,在第一学期中,我一次都没有达到,因此出席家长会的依旧是妈妈。我很想很想尽我最大的努力去做到,我要再争气,在专心,终于我等到了,做到了,成功了。我拿着成绩册给他看,他却说:“三年级达到这个分数是最基本的。”他的这句话把我布满欢乐与成功的心荡到谷底,我不懂。
暑假别人能去玩,我却留在家苦苦练琴,别人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而我只能靠双手做家务来攒钱,洗衣服一块,扫地五毛,为什么我不能像他们那样?太多太多的不解,我也唯有硬着头皮去做。
辗转间,我也14岁了,在知识的海洋中畅游时,我明白到父亲对我的精心教导,岁月的痕迹印在了他的脸上,工作的压力和家庭的负担导致他的身心也有些疲劳了,听妈妈说,他有高血压,我真的很担心。这时,我才深刻地意识到父亲对我的教育就像栽培一棵树,只要在不确定中寻找水源,拼命扎根,才能长成百年大树。爸,我懂了。你不接我放学,是要我独立;达到你的要求是让我确定目标去追求;苦苦练琴是让我拥有一技之长。独立让我找到水源,追求使我拼命生长,失败让我存有气力!感谢有你,父亲!让我的血液里流淌着你的坚强,您对我的鞭策,是我跨过崎岖,翻越山峰,走过坎坷,成为一匹跑的最快的黑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