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她打动作文
糊口,不能没有了打动,我们要学会为爱打动,为善良打动,为锦绣打动,为学会打动,会使我们受到教育,得到启迪。
在六年级上期时,我没有被评为“三好学生“,心情不好,在回家途中,我边踢易拉罐边走,神情模糊,脑袋里还在想“三好学生“的事。
突然,我好象撞到什么,低头一看,是一位小妹妹,啊!她的右腿,岂非她。这时候,我正预备扶她,没想到她说:“姐姐,我自己来,医生说我这样摔到是常常的事,要自己站起来才会习惯。”没办法,我只好退到一边,她吃力地移动左腿,手上磨出了血,泪水在她的眼里打转转,终于,她的腿靠在了一起,然后使出最大的力量腾的一下站起来,由于用的力气太大了,险些又摔到了,我赶忙去扶住她,把拐杖递给她,然后看了看她的“右腿”――一条空空的裤管,心中不禁有一丝酸楚。
“姐姐,我站起来了!我站起来了!”看着她灿烂如花的笑容,我心里的酸楚又扫光了。
小女孩笑完,顿了衣服,向远处走去,还回头来对我做了个“胜利”的手势,我也兴奋地笑了,这大概就是打动吧。
小女孩越走越远,直到消失,但她带给我的打动却从未消失过,这也让我想起了一句话:跌倒,爬起来,就是胜利。
生命的意义
看了《同一片蓝天》这场大型歌舞表演会,我为他们的表演而倾倒,为他们的成功而高兴为他们的毅力而震撼。
里面最使我感动的是殷海燕姐姐,她为我们带来《爱为我们撑起一片蓝色的天空》的演讲。我为她的身世而悲哀,为她的毅力而钦佩。我恨自己为什么不是医生,发明好药,为她解除痛苦。
这让我想起了保尔,他不仅全身瘫痪,而且双目失明。可是,他没有放弃生命,因为他知道活着就是一种希望。更知道人应该怎样活着才有意义。后来,他以比钢铁还要坚强的意志战胜了病魔,终于成功地写下了小说《在暴风雨里诞生》。保尔,他的一生都在努力着,拼搏着,奋斗着,生命在他那里如此精彩。
说道我,深感惭愧。我平时碰到腿啦、手啦,就哇哇大叫,比起他们的痛苦,简直是小巫见大巫。
一个人曾问过一位哲学家:“生命的意义是什么?”那个哲学家说他也不知道。正因为不知道,人生的意义便是追寻不知道的人生而存在的,让人类创造一个五彩缤纷的人生。而要创造一个人生,则要靠自己去拼搏,拥有坚强的意志力,残疾人不也是这样吗?
阳光下的她
记忆中的她,不是没有白发,只是为了不让我心疼,染了又然,烫了又烫;记忆中的她不是没有皱纹,只是用淡淡的粉底遮盖住了;记忆中的她不是没有疲惫,只是被笑容取代了;记忆中的她不是没有清澈的眼睛,只是被时间偷走了。
十二年前,她还会被一些小小的惊喜而感动。也许现在的她不像十二年前那样多愁善感了,可还会被肥皂剧里的一些意外而哭泣,也会在我为她读感人的故事的时候为主人公的不幸而难过,会在她生日的时候我为她说些煽情的话而感动一整天。
她不会像小说里那样,因为我生病而在我的床头守我一夜。并不是她不爱我,而是她要爱太多的人:爱她的丈夫,我的姥姥姥爷,爷爷奶奶。也许十分的爱中只有一份是属于我的,但我并不沮丧,因为她会在我熬夜时把苦苦的咖啡换成甜甜的牛奶,会在寒冷的冬天,半夜起来看我又没有蹬被子,会在我考得不好时说几句安慰我的话,让我的心里感觉暖暖的。
她会不古板苛刻,她也喜欢上QQ,也是追星一族,喜欢看科幻小说和偶像剧,喜欢把满屋子装满了爱的感觉。
她是的阳光使者?是天使安琪儿吗?不,她不是。她只是一个平凡的女人,会做几道拿手菜,会喜欢橱窗里漂亮的衣裳,会支持老公孩子的想法。她像春天里的风,像夏天里的水,像秋天里的树叶,像冬天里的雪,但是她始终是阳光里的那个她。
她不漂亮,不温柔,但我爱她,是发自内心的爱
令我感动的人
说实话,令我感动的人很多很多。比如,当我走在上海的街头,看到一个穿着破烂的捡垃圾的老奶奶挤进人群去给一个患白血病的儿童捐款时,我为她的无私爱心感动;当我看到灾区的小朋友坐在积满雨水的教室里还能认真学习时,我为他们不屈不挠的精神感动……但是,最令我感动的还是我的爸爸!
爸爸是一个非常有爱心的人,爱我和妈妈就不用说了,他多次无偿献血的精神,确实感动了很多人。
几年来,爸爸无偿献血达八次之多,累计献血量有两千毫升左右,对于献血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数字。爸爸的工作比较流动,也经常出差,他几乎走到哪就献血到哪。家里的献血证既有江苏发的,也有安徽发的,既有北京发的,也有上海发的。
我印象最深的一次是我五岁那年的大年初一,爸爸和我们在王府井逛街,走出商场,正准备去吃午饭的时候,看见前面有一辆流动献血车,爸爸不顾空腹疲劳,毫不犹豫地上了献血车。这是我第一次亲眼看见爸爸献血。只见爸爸脱掉大衣,挽起袖子,不一会儿一根针头已经扎进了爸爸的血管,顿时,爸爸那鲜红的血顺着管子流进了一个透明的袋子里。这一次,爸爸献的是400毫升。当时,车上的阿姨给爸爸发了一杯酸奶补充营养,可还让不懂事的我抢着喝了。
爸爸无偿献血的精神还影响了他身边的人。今年春天的学雷锋活动期间,爸爸在江苏淮安周恩来的故乡,又带领身边的几十名同志,为当地血液供应中心集体无偿献了一次血。这件事情在当地影响很大,当地报纸也提出了表扬。
有一次,爸爸还说,等有条件了,他还要去捐献骨髓。
爸爸这种无偿献爱心的精神真让人感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