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奶奶的作文700字 篇
自从我家搬进这栋五楼新居以后,良多现代化电器也随之蜂拥而至,把房间布置得高档雅致。厨房里的那只破旧的菜篮子显得格外醒目。 记得那天搬家的时候,一家人对旧家具进行了大处理。
当货车启动的时候,奶奶却迟迟不肯走,在焦虑地东找西找什么,嘴里还不停地唠叨着:“每天都放在那里,怎么忽然不见了?”我急忙询问,居然是找那只破篮子!我百思不得其解。 原来这只菜篮子是我奶奶的“私有财产”。它伴跟着奶奶几十年的时间,与我一家人患难与共,所以奶奶对它珍爱无比。看,它是一只用竹条自编的蓝子,呈半个卵形。篮子两边均用较细的竹条编成绳索状,成倒“y”形地连在一起,是手提的地方。因为时间久,这只篮子都变了形,已经向一边倾斜,而且颜色也都成了暗红色了。周围也用不同的铁丝一圈又一圈的环绕着,起到了保护的作用。 听说奶奶年青时,家里简直是穷得揭不开锅,再加上兄弟姐妹又多,因此,就连最普通的粗粮都吃不饱,经常是有了上整理顾不了下整理。
于是奶奶就自编了那只篮子,到野外去拣烂菜叶填填肚子。那只篮子就与一家人渡过了一段最艰难的时光。 后来,爷爷靠着党的政策承包了果园。于是,在不同的季节里不同的果实争先报喜。奶奶记忆最深是荔枝成熟的时候,串串颗粒丰满,色彩鲜红的荔枝果缀满了枝头,沉甸甸地下垂着,使人一见就生爱慕之心。那时爷爷说奶奶的脸上就象开了花。她提着那只菜篮子笑嘻嘻地上了树,摘了一篮又一篮,分给了东家,又分给了西家,单单拿去市场卖掉的就赚了好多钱。于是奶奶就更喜欢那只篮子了。
再后来家里又办起了“养鸭专业户”。养鸭场宽大无比,数千只鸭子簇拥着,追赶着。远眺望去,就像一大片白雪堆积在那边,好看极了。每当鸭子下蛋的时候,那只菜篮子又施展了作用。奶奶用它来装鸭蛋。装了一篮又一篮,如今的这栋楼房,那只篮子是立下了“汗马功劳”。 如今,我爸爸又转业办起了“服装加工厂”,生意很兴隆。家里真是不愁吃,不愁穿。奶奶年纪也大了,是该享享清福的时候。可是,奶奶坐不住,天天早上都要上市场去买菜。那只菜篮子变老了,本该换一换。市场上款式多样、颜色多种的菜篮子琳琅满目,而奶奶就对那只篮子情有独衷。
天天挎着它,也终于让它“尝”到了鲜活的虾、新鲜的鱼肉、时兴的生果了…… 这只菜篮子是我们糊口水平进步的见证,难怪奶奶舍得扔下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