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奶奶的作文900字
在奶奶走的前一天晚上,我把家里的挂钟弄坏了,奶奶就有点不兴奋,我们乡下人迷信,说那是给家里的白叟“送终”,她就讲了我几句,我便赌气不理她。不想这一赌气,就让我后悔一生。第二天,学校要进行考试,早上我起来后,发现一向早起的奶奶还没起床,当时我就想,也许她还在气愤,就没理会。不多久,奶奶在床上喊我的乳名,声音跟往常很不一样,有点含糊不清。我当时太幼稚,太率性,居然没理会她白叟家,装做没闻声,却对正在做饭的妈妈说,奶奶喊我的声音不太对,你去看看吧。妈妈说,你奶奶早上好象有点不惬意,我刚杀了只鸡,预备弄点汤给她喝。我哦了一声,吃了点饭就匆忙去了学校,由于要考试。
上午九点多的时候,数学卷子刚刚发下来,我只做了两题,就见村里的一个叔叔来教室找我,说我奶奶去世了。像一个霹雳,我再也无心答卷,胡乱的写了写,就赶快交了卷子一路哭着回家。奶奶没了,一路上我就念着这句话,想着奶奶平日里,老是把别人送她的吃的喝的全部留给我,想着她从来就舍不得打我一下,老是把我捧在手里怕摔着,含在嘴里怕烫着,而我却跟她赌气,心里就后悔得要死。奶奶早上喊我,一定有话要跟我讲,而我却装做没闻声,没有理她,想到这心如刀绞,直到现在,依然是如斯,也许一时的糊涂就是一辈子的悔恨。
回到家,家里已经良多人,爸爸在那里招呼人,妈妈坐在奶奶的床头,擦着眼泪。奶奶躺在那里,已经换了一身新衣服,脸上盖着裱纸,双手叠着,手里握着十块钱,脚用稻草绑在一起。床头的小柜子上放着个小碗,碗里有半碗半生不熟的饭,饭里插着三根香,旁边还放着两个鸡蛋。我一下子扑了过去,跪在奶奶的身边,大声哭了起来。整整一上午的时间,我就在奶奶身边,拉着她的衣角,香没了就点香插上,我知道我以后再也不能给奶奶做点什么了。
慢慢的家里的人越来越多,几个姑姑都回来了,来看热闹的人也良多,一时间人隐士海的。我的脑子里一片空缺,根本不理会四周的一切,只是木偶似的跟在爸爸妈妈后面,他们叫我做什么我就随着做。我看着他们用白色的丝绵把奶奶裹住,我叫着不要他们弄,我喊着那样奶奶会难熬难过的,妈妈抱着我,哄我说奶奶冷,要穿棉衣的,我亲眼看着他们把奶奶放进漆黑的棺材里,看着他们把棺材钉死了,我再也见不到我的奶奶了,我撕心裂肺的叫着。
奶奶被放在一个荒芜阴冷的山上,我跟爸爸说,奶奶一个人会害怕的,爸爸说奶奶死了就不会害怕了,我问爸爸,是不是人死了就都不会害怕,爸爸抱着我,亲了我一下,没有回答。后来爸爸告诉我,奶奶弥留时,一直在轻轻的摇头,不愿离去,她是想要见见我,
我坚持要睡在奶奶的床上,我想那样我就能梦见她。后来我真的梦见了她,她仍是那么瘦小,仍是笑起来眼睛就城了一条缝,她走路仍是要拄着拐杖,仍是那样慢吞吞,她对我仍是那样的好仍是会轻轻的抚摸着我的头,仍是那样轻轻的呼叫着我的乳名。
奶奶走了以后,我再也没有看过别人的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