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奶奶的作文700字 篇
在我记忆中,有许多人给了我暖和。但我最不能健忘的便是奶奶对我的爱,回忆起奶奶在阳台上为我缓摇蒲扇的身影;奶奶把我当成小孩子抱在怀里在月光下为我讲故事……固然这一切离我很远,但却是永远也抹不掉的。以前的邻居说奶奶经历了良多风雨,说出的话老是耐人寻味。
想到这里,我不禁想起了我9岁那年的一件事:
记得那是三年级的一个夏天,是读书最难熬的日子。大堆功课,一大堆训练,再加上天色的炎热,压得我穿不外气来。同样,六月也是我和奶奶最亲密的日子。天天放学回家,写功课,吃好了饭仍是写功课。而奶奶老是在我身旁,为我驱赶讨厌的蚊子,一遍又一遍地为我擦去头上的汗水,为我端上一杯又一杯的冰水。天色的燥热使人也心烦气躁。我从小脾气就坏,忽然拿起杯子狠狠地摔在了地上,把功课本也撕了,当奶奶看到时,立马跑过来。看看我伤到没有。而我又是大声得叫到:“你烦死了!”奶奶没有说什么只是把我牢牢抱在了怀里,我的心平静下来了,奶奶搬来小凳子,让我坐下。我这时再看看奶奶,有一种莫名的尊敬感,我仿佛看到了一个宽收留的身影老是在我身边。奶奶叫我数天上的小星星。我看着浩渺无垠的天空,一个一个地数了起来。“一颗小星星,两颗小星星,三颗小星星……五十六个小星星,五十七个小星星。”我其实没有耐心了,气愤地说:“奶奶,天上那么多星星怎么数的完啊!”奶奶只是笑了笑,眼角旁出现了几条深深的皱纹,又笑着说:“呵呵,你看,星星这么多当然数不完,你的人生也一样啊,“小星星”会更多,人的一生要经历的,比这天空还大呐!需要不中断把“小星星”翦灭才对啊!”我很纳闷,奶奶说的我有点摸不着头脑。但是看着他那深邃的眼神,她那历尽沧桑的脸颊出现了几丝对人生的感悟,徐徐的我也慢慢懂得了其中的含义:无论干什么事都要有耐心,人的一生是需要不中断奋斗的,只有奋斗才会使自己的人生有意义,只有奋斗才会使自己人生的明天更灿烂,只有奋斗才使自己的人生有辉煌的成就,只有奋斗才会为自己有限的人生画上完美的句号。
奶奶已经离开我好几年了,固然她没有给我留下许多宝贵的财富,但是她那份宽收留的心在我心中,她告诉我奋斗的道理也是我人生中最大的财富,我是我一生也用不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