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奶奶的作文700字
奶奶,您听到鞭炮声了吗?是的,又过年了。我已记不清这是您走后的第几个年头了。我只知道您走的时候我很矮,现在的我已经长得很高了,不知道天堂里的您是否凝视到了您的孙子。
奶奶,您知道吗?现在每当我想起和您在一起的日子,我就会感到我是那么的幸福。您还记得老门上一道道浅浅的划痕吗?以前您在的时候,每逢过年有一件您以为是很重要的事,就是帮我们兄弟三个量量个头长高了多少。您不是用尺子,而是让我们站在那扇吱吱响的老门前,您用小石块在门上轻轻地一划。后来,我们长高了点,您够不着,您就踩在那个小方凳上。在给我们量个头的时候您老是乐呵呵地说:“乖孙子,又长高了。又长高喽!”
量过个头以后,我们就会像一群叽叽喳喳的小鸟一样围着您,和您吵着要红包,这时您就会从口袋中取出您早已预备好的一个个小红包。如今我已记不清那个小红包中到底包了多少钱,我只记得每张小纸票都很新,我老是收起来好长时间也舍不得花掉。
后来您病倒了,躺在病床上起不来。那一年,您没有给我们量个头,也没有给我们红包。可是不懂事的我,还在您的床边抓着您的手吵着要红包。您用颤颤的嗓音说:“乖,明年奶奶一定给你包小红包。”我依稀记得您用一只手不停地扒着您那苍老的面颊。
那是一个严寒的冬天,在一个冬风凛冽的下战书,您走了。您走得很平和,很安静。那每天空中下着零星小雪,我抓着您冰冷的双手,趴在床边,泪水像决了堤的河流。守在您床边的一个下战书,嗓子哭哑了,眼睛哭红了,固然我还依偎在您身边,可我清楚地感到天国路上的您离我是那么遥远…….也许上苍也舍不得您离我们而去,那个下战书,天地都为你穿上了白色的孝衣。
如今老门还在,老痕依旧,而您已经远去,岁月赏给我的高度再也无法经由
您的手在老门上留下新痕。每年过年喜庆的鞭炮声会准时把我带到老门前,我凝视着那一组组的划痕,你那微微弯曲的身影就会浮现在脑海中。它们就犹如一条扯不尽的丝,连着遥远天国那一端——您无尽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