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奶奶的作文700字 篇
一切不都明白了!是的,我是全家的但愿,是奶奶的但愿。奶奶老是坐在桌角,默默地看着我,我吃得兴奋,奶奶脸上也会漾起慈爱的笑脸。回想起以前奶奶背着我在乡间的小道上放鹞子,在故乡的小桥上唱童谣,在夕阳西下的时候陪我背古诗……为了心中的那份但愿,奶奶倾泻了她所有的爱,而她能做的,就是把好位置让给我,把好吃的菜夹给我,给我钱买书买吃的,这样的爱,已经成了奶奶的一种习惯……
如今,那一方桌角已被磨损,桌子上依然像往常一样摆着我爱吃的几盘菜。妈妈诉苦道:雨雨都这么大了,您还这样宠着她。奶奶笑笑:她是我们老陈家的但愿,我还指望她考上一个理想的大学,为我们陈家光宗耀祖呢!奶奶的爱不变,对我的但愿依旧……
小时候,爸妈工作忙,我和爷爷奶奶糊口在一起。他们不喜欢在家闲着,都在外忙着照顾生意,大家轮换着吃饭,饭桌也就是一张矮凳而已。固然日子过得有些忙碌,但却充实快乐。
后来,我长大了,到父母身边上学,和奶奶见面的时间越来越少。但每逢周末,我都会去奶奶家吃饭。我徐徐发现每次摆在我眼前的老是我最爱吃的菜,而奶奶眼前却老是些小菜。每次奶奶都只是坐在桌角吃饭,我问过奶奶,奶奶说她怕坐风口,年纪大了,受不住。每次临走时,奶奶总会塞给我十几元钱。“乖孙女,在学校里多吃点,多余的钱,买书看!”“妈,我们会给雨雨钱,您别把她惯坏了!”“你是你的,我是我的。我的孙女我知道!”奶奶说完,慈祥地抚摩着我的头……
有一天,因学校有事情,不能回家。我给大爹打电话,叫大家不用等我回去吃饭了。后来,学校流动取消,我临时决定赶回奶奶家吃饭,想给奶奶和大爹一个惊喜。我急匆匆地往奶奶家赶,刚到门口,就闻声了大妈和奶奶的对话。
“妈,您也真是,孙女不来,菜就少多了……就算我们不吃,您也要吃。” “呵,看你说的。这菜也不错!雨雨几年后,就要上大学了,我得赶快给她攒点钱。我们老陈家出大学生就全靠她了!”
一切不都明白了!是的,我是全家的但愿,是奶奶的但愿。奶奶老是坐在桌角,默默地看着我,我吃得兴奋,奶奶脸上也会漾起慈爱的笑脸。回想起以前奶奶背着我在乡间的小道上放鹞子,在故乡的小桥上唱童谣,在夕阳西下的时候陪我背古诗……为了心中的那份但愿,奶奶倾泻了她所有的爱,而她能做的,就是把好位置让给我,把好吃的菜夹给我,给我钱买书买吃的,这样的爱,已经成了奶奶的一种习惯。
就像杏花,它不像贪图热闹的杨柳,一个个占据了水肥土美的好地方,便轻飘飘地只知夸耀,它默默兀立,长成墙角的生命。奶奶为了心中的但愿,默默地在桌角施爱于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