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家的大黄狗小学作文
奶奶家养了一只大黄狗,这只黄狗样子既不可爱,也不温柔,。鼻子黑黑的,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我却十分喜欢它。大黄狗从不挑食,一点也不象宠物狗那样娇滴滴的,吃饭只吃牛奶和腊肠。它呀,一到吃饭时间就溜到桌子底下,拣人们掉下的剩饭剩菜吃。大人们呢,谁也不去管它。只有大黄狗毛茸茸的身子遇到了自己的腿时才“唉呦”地哼一声。要是我上奶奶家去玩,吃饭时总会有意地把骨头丢下桌子去让大黄狗吃。有几回我还偷偷地夹了几块肉喂它呢!大黄狗既勇猛又温和。有一回,奶奶的亲戚来做客。
刚走进院子,就闻声大黄狗“汪汪汪”地大叫起来,把那人吓了一跳。正好奶奶从房里出来,连忙请进屋招待。又对大黄狗骂道:“叫什么叫,一边儿去!”大黄狗好像听得懂奶奶的话,“吾吾”地小声叫着,显得挺委屈。“好了好了,不怪你就是了!”我安慰它说。大黄狗见了生人勇猛,可是一见主人,就像老鼠见了猫一样。去年暑假,我在奶奶家住了好些天,徐徐地跟大黄狗混熟了。每当我从外面走进院子的时候,大黄狗也对着我叫。但我倘若一跺脚,朝它追过去的话,它就会“汪”地一叫,然后撒腿就逃。大黄狗睡觉又是什么样儿呢?晚上,它会乖乖地回自己的小窝;若是中午,它才懒得回窝呢,在院子里一躺,四只脚朝着一个方向,身子一歪,不一会儿就进入了梦乡。要是晴天,它还能美美地享受一场日光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