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奶奶的作文600字 篇
年前,奶奶不是这样的,那时她耳朵没背,腿脚也爽利,头发更是梳理得一丝稳定,神情中总透着一副不易亲近的威严。
奶奶年青时,做了一件在当时看来非常出格的事——和癖好的爷爷离婚。那时离婚不像现在这么简朴,居委会调解,双方单位调解,甚至民政局都帮着调解。我一直以为,当时离婚率低,和高难度的离婚方式有关。奶奶不是没给过爷爷机会,可惜爷爷本性难移,她以为这对姑姑和爸爸的成长不利,于是咬紧牙离了婚,独自把两个孩子拉扯大。她对孩子要求极严格,出错误后常常拿藤条抽他们的手心。
爸爸刚参加工作时,单位的同事总爱招呼他一起玩牌,爸爸觉得同事之间的应酬不好拒绝,便去了几回。奶奶知道后很伤心,以为爸爸遗传了爷爷的基因,必需狠狠扳过来,于是她拿出多年不用的藤条。那年爸爸都2岁了,天然不想挨打,可奶奶始终虎着一张脸,他只好伸出手掌,并像小时候那样闭上眼睛,没想到落到他掌心的,却是奶奶的眼泪。从此,爸爸再也没玩过牌。
据妈妈讲,她刚嫁过来时,奶奶颇有一副恶婆婆的架势,虽不用早请示晚汇报,家务活儿却一点儿也不能马虎,衣服要熨得不能有一个褶子,桌子沙发要天天擦拭,地砖上更不答应有一根头发。对此,妈妈暗地里是有些诉苦的,可她不敢明言,奶奶单是皱一皱眉她都害怕。我和哥哥跟奶奶也不亲。于我们而言,她更像一个大家庭中严苛的家长,而不像“奶奶”。直到大哥的儿子晨晨出生后,奶奶才有了一些改变,不但和蔼了许多,偶尔还和我们开玩笑。晨晨是她的第一个曾孙,很讨她欢心。可惜,晨晨一岁时,奶奶就得了老年痴呆症。
奶奶痴呆后懒披发了良多,连向来梳得一丝稳定的头发都不爱打理了,有时候妈妈筹措着给她洗头,她竟像小孩儿一样躲在卫生间不肯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