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奶奶的作文00字
每个人的身边,都有着不同性格并带给自己或大或小影响的人。他们或许坚强,或许成熟,也或许温柔可人。而对我来说,一直最尊敬,也是对我影响最大的就是我的奶奶。
我的奶奶是个没有什么文化的人,她在农村只读完了小学,又在那艰苦的光辉岁月中得到了最平凡的名字。
奶奶实在是个很坚强的人。这打从我有记忆开始就知道。上幼儿园的时候,由于我是个爱哭闹的孩子,奶奶为了让我好好去幼儿园,每个月月末都会给我做玩具,用她那架老旧的缝纫机和一双充满茧的大手。有时候是布娃娃,有时候是塞满棉花的小熊,也有时候是用各色花布拼成的小枕头。在一个夏天的月末。我奔跑着和小伙伴回到家却没有看见奶奶。爷爷说奶奶着急去接我,在做玩具的时候走了神,缝纫机上高速着落的针直直的扎穿了食指的手指甲,无可奈何之下去了病院。我当时一句话也没说,眼泪都没掉一滴。奶奶很快回来,筹措着给我做饭。我记得很清晰,奶奶那招牌式的笑脸,就像脑袋里有一部相机咔嚓一声拍了下来。那时候奶奶的头发回是密密的,大部门都是黑的,脸上为数不多的皱纹挤成了一朵花。那天大家都很默契的对此事闭了口,奶奶也绝口不提,像往常那般陀螺似的在屋里忙活着。妈妈照例问我幼儿园怎么样,我第一次告诉她我很开心大家都很好。也就是从那天以后,我再也没有在同学和朋友眼前哭过。直到如今,我甚至也没有在爸妈眼前露出悲伤的情感。每次快要压抑不住快要一泻千里的时候,我会一再的想起奶奶的坚强,那是最好的治愈方法。
奶奶也是个大方的人。她从来不拘于小事,别人借钱忘了还她也当作不记得此事。披发步时迎面走来打个招呼照旧东家长李家短。于是那人,反而羞了脸,第二天登门还钱一酡颜霞,就是其实没钱还的也会提几斤生果过来一再地说歉仄。于是每次和奶奶一起披发步都会遇见许多热情的爷爷奶奶,甚至是上班的年青人也会过来打招呼。常常有人走过来拍拍我的头一脸赞赏地望着奶奶。这都是由于奶奶待人温顺的原因吧。如今我也在朝着“温顺大方”的方向前进,这可惜我脾气急躁,却也只能争取“大方”了。
我的奶奶就是这样一个平凡却又是在我心中最敬佩有感情的人。她带给我深远的影响是刻在我整个生命历程中的。我会一直,一直记得她教给我的“大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