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孙爷爷作文
童年如同一块大石头,上面刻着人们的名字;童年如同五彩缤纷的泡泡,点缀着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一切事物;童年如同一部片子,我们用不同的方式去演绎,我们都是主人公。
孙爷爷就是这部“片子”中的主要人物,他所扮演的角色是谁都不能替换的。经由时间的洗涤,许多记忆已经恍惚不清,但把它们一点一点地穿连起来,仍是有印象的。
从我记事起,爸爸妈妈就都出去工作了,根本管不上我。从小我就自己上学,自己回家,自己穿衣,自己洗漱……这些事都太简朴了。放学回家,家里没人,只能在家门口等着,而这时孙爷爷总会笑眯眯地走过来,牵着我的手,到他家去。
孙爷爷家并不太富裕,大都是土房。但他把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纤尘不染,我非常喜欢来这里。爷爷做的饭都是粗茶淡饭,而我却喜欢吃。一次倒无所谓,但贵在坚持。天天放学,孙爷爷都会来我家门口瞧一瞧,看我是否回家了。究竟孙爷爷已经年过八旬,身体仍是支撑不住,徐徐来得少了。
但是,孙爷爷的那一颗布满正能量,布满爱的心将永远暖和着我,我更将永远不会健忘!
我多但愿孙爷爷是我亲爷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