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颗感恩父母的心作文
古人云:百善孝为先。孝顺父母本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如果我们连感恩都不知道,那仍是一个中国人所应有的行为吗?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下子我从一个无所不知的小毛孩儿瞬眼间变成了一个知书达理的大姑娘。而妈妈的头发却添增了许多白发。我想:我是一个中国人,也是这家中的一员,孝顺父母,学会感恩父母本是我们每一个人所应该继续的传统,今天我就要来实施这个优良传统吧!可是,我绞尽脑汁怎么也想不出什么办法来。忽然,我的小弟窜了出来,一个设法主意从脑海里跳了出来,“有了”妈妈天天起早贪黑,都是由于弟弟,脸上却由于失眠都快变成一只大熊猫了,要知道锦绣对一个女生都是很重要的,我就想:帮忙照顾一下小弟弟一天吧!
说干就干,我走妈妈眼前,郑重的说:“妈妈,今天我来当‘保姆’,您去休息吧!”“真的吗,仍是不要了吧。”妈妈吃惊地说。“当然是真的了,岂非你不相信你女儿的话?仍是允许吧!”可是妈妈仍是不领情,但是在我的再三哀求下,禁不住求的妈妈终于允许了。当保姆的一天开始了……
妈妈先走进房间写了一张纸条——关于怎样照顾小宝宝的要求。当我拿着黄河似的纸条,愣了:妈呀,照顾小宝宝竟有那么多规矩。哈哈,老弟你今天就得跟我混,你就是我的小跟班!妈妈去休息了,弟弟却由于见不到妈妈开始大哭大闹。我用尽所有方法也躲不了他笑。忽然,我的眼睛一亮,对了!弟弟寻常最喜欢玩“人体荡秋千”,我便将他抱起,左摇右晃、七摇八摆。嘿!这方法还真管用!弟弟一下子不哭了,转悲为喜!当然,我也不是超人,过了不久,我已经没有体力了,当想到妈妈以前一把屎一把尿的把我喂大,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罪才把我培养成人,而我连照顾弟弟这点小事也做不好,一想到这儿,好像有一股气力打针到我的体内,我又有力气了。在这一刻,我终于领悟到了孟郊笔下的: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首诗的真谛了。我一定要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不辜负妈妈的期望!妈妈谢谢您!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滴水之恩定当涌泉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