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老屋、我初二作文
我四岁之前的记忆中“姥姥”“老屋”是不可缺少的。
我刚出生时,爸爸、妈妈就带我住进了姥姥的老屋里,为了在白天爸爸、妈妈上班时,姥姥能照顾我。
那时姥姥已经六十了。早上,爸爸、妈妈走后,这老屋里就我和姥姥,天天的早中晚,姥姥都会很准时的给我冲奶粉,唯恐怕我饿着,然后再看着我一口一口地喝完,唯恐怕我呛着。从早到晚,几乎一直抱着我,妈妈也总说“别老抱着了,放在床上就行”。可姥姥仍是舍不得把我放下。晚上睡觉时,依然抱在怀里,摇来摇去,哄着我睡觉。
我两岁的时候,姥姥已经六十二岁了。姥姥依然抱着我在这老屋里转悠,我的黑眸子也随着姥姥的方向周围环顾着,到了吃饭的时候,姥姥手里老是拿着小勺,一勺一勺往我小嘴里送,每送一勺之前都耐心的用嘴轻轻的吹几下,再尝尝热度,最后在往我嘴里送。妈妈总说“再抱,就矫情了,以后都不下来!”姥姥听后,笑了一笑,但仍是用手抱着我。晚上睡觉时,姥姥的手一来一回的拍在我身上,直到我进入梦乡。
我四岁时,姥姥已经六十四岁了。夏天时,姥姥总带我到老屋四周玩。老屋的墙边开满了小野花,红的、黄的、粉的…五颜六色,姥姥有时会摘下一朵,插在我的头上,老屋前还有一棵大杨树,姥姥总抱着我在底下乘凉。
也许真的像妈妈所说,也不知道真的是抱矫情了,仍是我对姥姥的怀抱有安全感,直到四岁我还赖在姥姥的怀里。每到吃饭时,都在“玩游戏”,那时候的我很不喜欢吃饭,一到吃饭时,我就会满屋跑,姥姥就在后面追,追到了就吃一口,追不到就不吃,姥姥累的气喘吁吁的,但看到我把饭吃完,却十分兴奋。
夏天的夜晚,由于天色的闷热,躺在床上的我,不住的在翻动,热的我睡不着觉。姥姥坐在旁边,拿着扇子边给我扇扇子,边用手拍着我,不一会我就睡着了。
就这样,在这段时光中“姥姥”“老屋”“我”在我的记忆中是不可缺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