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了鸡吃石子的秘密
星期天,我和哥哥一起到姥姥家去玩。
哥哥对我说:我们去看看姥姥家的鸡有没有下蛋?我急忙跟着哥哥来到后院,看见一群老母鸡在鸡圈的小沙子堆上低着头找东西吃,我和哥哥以为它们在找虫子呢!走近一看老母鸡们正在沙子堆里找小石子吃呢!我很惊讶。就问哥哥:为什么老母鸡吃石子?哥哥挠了挠头说:我也不知道呀!我们还是找《十万个为什么》来看看吧!
我和哥哥连忙到屋里拿出《十万个为什么》一看原来是因为鸡没有牙齿,必须借助石子来磨碎胃里的食物。光靠鸡胃的蠕动有些食物不易消化,只有和石子一起摩擦,才能变成浆糊状,这样才能够帮助它们把吃的食物全部消化掉。
我望了望哥哥说:原来生活中还有那么多有趣的事情,等着我们去观察发现。哥哥点了点头说:那我们就一起去探索和发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