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家的鸡作文
姥姥家养了良多的小鸡、母鸡和公鸡。最可爱的就属小鸡了。
它们的羽毛是中黄色的。远远的走来就像一个黄色的小绒球正向这边滚过来。又小又圆的小脑袋上镶着一对黝黑的小眼睛,像两颗玄色的小珍珠。嫩黄的小嘴不时发出“叽叽叽叽……”的啼声。黄色的小爪子一刻也停不住。东抓抓,西抓抓。真是讨人喜欢
小鸡吃食的时候很可爱。只要姥姥叫“咕咕咕咕……”。小鸡们就会一窝蜂似的跑过来。有些小鸡可能是太饿了,不等饭盆放在地上,就急忙跳上了饭盆。大家拥在了一起你争我抢的快乐地吃起食来。小鸡吃食时先躬下身子哒哒哒的不中断的把一粒粒米吃进自己的肚子。较大点的小鸡还会跳进饭盆里。爪子前后的一阵刨,在若无其人吃起来。小鸡们吃饱了。还有的来到就近的水槽边喝水。你看它刚把嘴扎进水槽里就高高的仰起脖子把水咽下去。反复的做着这样统一个动作。吃饱喝足的小鸡们,找到墙根的地方把嘴在地上左蹭蹭,右蹭蹭。像是我们人吃完了饭要擦嘴似的。
看了小鸡吃食的样子,我不禁心里想:“你们一边吃饭又一边运动,食品不是早就消化了吗?”
小鸡休息的时候更加可爱了。一只只张开羽翼未满的翅膀,斜着身子懒洋洋的趴在墙根睡起觉来了。看上去似乎死了一样。当你走到它的身边,它一下子就“活”了过来。
我喜欢姥姥家这些可爱的小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