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家的鸡作文
姥姥家养着一群大母鸡,天天早晨它们都要“打一架”,一只鸡追啄另一只鸡,其它的鸡去“劝架”。早上“咕咕咕”的鸡啼声,每次都把我从睡梦中唤醒。
姥姥家的母鸡真的比别人家的鸡都漂亮!其中一只母鸡,很神气!它嘴巴尖尖的、长着一对圆圆的大眼睛,又黑又亮象黑珍珠,灰白色的羽毛象锦缎一样闪亮亮的,胖乎乎的身子,走起路来一摇一摆的,它有一双金黄色的爪子,整天不停地刨这刨那。它每次下完蛋后都神气十足,高声叫着“咯咯嗒、咯咯嗒”,好象在说:主人,快来看呀,我又下蛋了!我下又蛋了!
有一天,我看到它正要下蛋,就在旁边细心地观察,鸡要下蛋时是卧着的,屁股翘起来,很用心的样子,一动不动,脸涨的红红的,还时不时发出‘咕咕咕’的低啼声,等呀等呀,只见它尾部羽毛一抖动,头颈一挺,身子站立起来,终于下出来了!这只最爱下蛋的鸡,这次可出了一件“怪事”,下完蛋后它不叫“咯咯嗒”,而是跳出鸡笼,呼呼地从我身边飞过就跑了,吓得我心惊肉跳的,是不是对我这个不速之客的不满?
母鸡最喜欢吃玉米面,你往手上放一些玉米,母鸡就会到你的手上去吃,尖尖的嘴巴会啄痛你的小手。
姥姥家的母鸡真可爱!
农村的乐趣
暑假里,我和妈妈一起去了姥姥家,那里真有趣啊!
在去姥姥家的路上,农村风光展现在眼前。两边到处都是绿油油的,白杨也向我们轻轻地招手,一阵微风吹来,顿时觉得凉爽无比。放眼望去,两边都是无穷的绿色向远方延伸,与一碧无暇的天空相映成趣,一起奔向远方……
不一会儿,我们便到了姥姥家,院子里静悄悄的,没有一点儿声音,只能听到鸟儿们欢快地歌唱。
我走进后院,只见所有的鸡在“咕咕咕、咕咕咕”地叫着,飞快地跑来跑去,对我敬而远之。这些鸡呀,它们还挺美丽,有的鸡是杂色鸡,羽毛的颜色是由红色、黄色和很重的褐色“染”成似的,而有一只鸡则是浑身雪白的,它便是鸡群里唯一的公鸡,它的鸡冠是血红色的,金黄色的尖尖的嘴让人望而生畏。它尽职尽责地守护着全部母鸡,如果谁敢动母鸡,它便会飞奔到“肇事者”身旁,给他点颜色看看!
这不,有一次,我用一个土块砸了母鸡一下,只见公鸡发疯一般向我冲来,吓得我拼命地跑着,妈妈开了家门,我赶忙回到了家里,躲过了这场袭击,这公鸡还不甘心,在外面“咕咕鸣、咕咕鸣”地叫个不停,过了好一会儿,才大摇大摆地走开了,而我早就累得上气不接下气了。这公鸡真厉害!
在那儿,心灵手巧的姥爷还给我做了一个风筝,这风筝的形状像个五角星,还有那两根红红的长长的尾巴,十分漂亮。姥爷嘱咐我:“现在风小,是放不成风筝的,你别乱放它,姥爷劳动回来和你一起玩。”我嘴上答应了,可心里根本不信:“我自己一定能把风筝放起来!”我看看大树,枝叶纹丝不动,尽管热得汗流浃背,可还是没有一丝风吹来,我只好回家休息去了。
休息了十多分钟,去上厕所时,忽然看见大树枝叶摇摆,地上的风筝直“打滚”。难道风来了!?我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赶忙拿起风筝放了起来。由于只有我一个人放风筝,我只好借风大的时候,把风筝控制在低空在往高放。说曹操曹操到,地上突然刮来一阵风,我赶忙把风筝放在地上,一拉,风筝乘着风势被我控制在了低空中,我十分高兴,边跑边放线,风筝也越放越高……突然风筝在空中不听话了,时而左倾,时而右倒,我只放过一两次风筝,这次可让我慌了神,我赶忙猛得把线往后一拉,风筝稳一些了,渐渐地,调皮的风筝就乖乖地往上升了,我的心里顿时充满了成就感!
风筝越飞越高,高得几乎都看不清轮廓了,只能看到一个红点在空中晃动。我猜,风筝现在肯定在五百米高空展“翅”昂翔呢!这时妈妈过来了,问我:“在这干什么呢?”“放风筝!”“那风筝呢?”“在天上呢!”妈妈仰望天空,没有看到我的风筝,我指给妈妈看,妈妈才看到那个风筝的“红尾巴”,看到这,妈妈不地赞叹道:“真高啊!”我听了心里更高兴了。
放得累了,我便把线栓在自行车上,回家去了。看看风筝,它还是飞得那样稳,红红的尾巴摇动着,太美了。我也不由地陶醉其中……
可好景不长,我们刚吃玩午饭,风筝便一命呜呼了!唉,真是太可惜了!
住在姥姥家的3天里,姥爷还给我做了弹弓,我还见到了大肥猪、羊……哎呀,在姥姥家的趣事真是说都说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