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姥姥家的香椿树小学作文
那片香椿树就在姥姥的窗边一直绿着。
在姥姥的小院里,种了两棵香椿树。在两棵树之间系上一个吊床,我躺在吊床上,望向天空,望过春分,望过冬至。
每逢春初,爸爸和姥姥就要带着我钩香椿。爸爸老是把两个长杆拼在一起,用铁丝拧成一个钩,固定在长杆上。抬头一望,望到一丛红绿,身子向后倾斜,举起长杆,用钩子挂住香椿芽的根,轻轻一拧,“啪”的一声清脆,香椿便像一个个伞兵从树上渐渐落下。我最喜欢的就是拾起那飘落的泛着红光的绿,双手沾满了脏乎乎黏兮兮的汁液,可我却乐此不疲。姥姥老是笑呵呵地朝我喊,慢点儿,慢点儿。有时,爸爸还会让我试一试。深吸一口吻,我颤巍巍举起长长的杆,专注地望着头顶的一片绿,好不收留易钩住一个嫩芽,却怎么也拧不下来。姥姥就在一旁劝道,算了吧,她还小,别让她摔了。
刚钩下来的香椿披发发着淡淡的清香。姥姥老是打发我给邻居的爷爷奶奶送些尝鲜。剩下的香椿,姥姥会把它们洗干净,分好份,将一部门放入冰箱,而另一部门则会用净水焯一下,再马上捞出来,只用搁一点盐和香油,便是一道赏心悦目、令人垂涎的菜了。
每逢冬天,最期待的是一进家门就闻到那认识的味道。餐桌上总会放一盘黄灿灿、绿莹莹的香椿炒鸡蛋。袅袅的热气中,披发发着香椿独特的香味,它与软嫩的鸡蛋融合在一起,好像让舌尖的每一个味蕾都在极力张开……此刻,谁又能抵得住这温馨诱人的味道?
如今,那片绿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里。我知道,今生遇见姥姥家的香椿树是我最大的幸福和幸运。
姥姥,对不起!
我的姥姥在我眼里,有点“啰嗦”,她总是在我不想说话的时候问我一大堆问题,弄得我有些烦,便对姥姥的态度有些爱搭不理的。然而,在那一刻,我不再那么认为了。
4月28日下午,我从学校里欢欢喜喜地走出来。合唱老师说我有很大进步,我高兴极了,一面哼着小曲,一面往家的方向走。当我走到水上公园时,看见爸爸的车正好驶过,我大喊着追了过去。妈妈打开车门,让我先回家,说她出去一下,说完就要关门。好奇的我就挡住车门,问去干什么,妈妈神色凝重起来,说:“你姥姥被车撞了!”啊!我的神经被狠狠地刺了一下,我以0.1秒的速度上车,要求带我去。爸爸一路疾驶,来到了出事地点。
妈妈还未等车停稳,就下车奔向人群中,爸爸也跟着过去,只有我躲在车里。我害怕,我好害怕,我好怕看到……终于,我向车外探了探头,我看到一堆人在议论,我看到了一辆桑塔纳,我看到了……不!我瘫在车里,失声痛哭起来。为什么?为什么?怎么会这样?姥姥怎么会出车祸!我好怕会失去……不!姥姥您别离开我……
我真不知道,我这几个小时是怎样度过的,在姥姥家,我没有说过一句话,作业也被我放到了一边。脑子里一次又一次地浮现刚才看到的情景,我的眼泪一次又一次地流出。我的眼前是灰的,一片灰,我的心快要碎了,我真的不忍心看到姥姥痛苦的样子……
我终于熬到了晚上。躺在床上,我控制自己什么也不要想。很快,我进入梦乡。在梦里,我看见姥姥拉着我的手,我们向太阳花地里走去,走着走着,姥姥突然松开了手,向我说“再见”,我急忙伸出手,想要拉住姥姥,可姥姥却消失了。“姥姥别走!”我大叫着醒来,眼泪又一次流了出来。我想到以前对姥姥的态度,心中充满了悔意。我靠着枕头,泪汪汪的眼睛望着月亮。姥姥怎么样了?我的心一直在牵挂着姥姥。我只希望姥姥在第二天早上能出现在我面前。我怀着希望又睡着了。
虽然第二天早上我没能见到姥姥,但我却等来了一个好消息:姥姥只是受了一点内伤,并无大碍!
我的眼泪又一次流了出来,然而这一次,不再是悲痛了,是开心!
4月28日,我感受到了许多。姥姥啊,原谅我对您的不敬!我一定会好好和您说话,好好对待您,好好尊敬您,不再让您为我生气!
姥姥,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