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爱乐观的姥姥作文
姥姥年过六旬,中等身材,慈爱的脸上老是挂着微笑。她天天忙忙碌碌像一架永不倦怠的机器,收拾家务,唱歌舞蹈十八般武艺她是样样精晓。
可是好景不长,姥爷得了血液病。开始姥爷还满怀但愿,慢慢的他见自己毫无好转便失去了耐心。此时的姥爷整天唉声叹气,爸爸妈妈也非常着急,家里的空气仿佛凝固了一般。可姥姥仍是乐呵呵的,还劝导姥爷开心一些。
那天姥姥出去买菜,爸爸妈妈也有事不在家,姥爷在家里愁眉苦脸,不住地叹气,还不是自言自语道:“得了这种病,拖累家人,怎么是好啊?”这是姥姥买菜回来,他见姥爷没精打采的样子,便语重心长开导道:“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不兴奋过一天,是一天,兴奋过也是一天,为何不高兴奋兴地过日子。”
姥姥和妈妈比以前更忙了,不但要做家务,还要专心做一些营养的饭菜,经常去病院复查。姥爷不能出去,姥姥就陪姥爷在家聊天,讲自己在外面听到的趣事趣闻。徐徐姥爷变得爽朗一些了,不像以前那么愁眉苦脸,久违的的笑脸又在姥爷的脸上泛起了。病情也变得好转起来。
有一天,我半夜去上厕所,发现姥姥的房间还亮着灯,我一看,吃惊极了,出人意料的是姥姥正在抹眼泪,没想到一向乐观的姥姥并不像想象的那么坚强还有着脆弱的一面,他是为了姥爷为我们一家才这么做的。
姥姥这种乐观的品质对我的影响至深,遇挫折要乐观对待,勇敢面对。
节俭的姥姥
我们家有两只“兔子”,一只是我,一只是我姥姥。我姥姥这只“兔子”大我这只兔子整整六十岁。
姥姥虽然已经七十一岁了,但头发依旧是那么乌黑发亮,中等身材,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时常流露出慈祥与和蔼。一双青筋暴突的手见证了她经历的沧桑岁月。
姥姥是勤劳的,慈祥的,和蔼的,坚强的,勇敢的,在他老人家身上体现出很多的美德。当然啦,生活中的姥姥有时为了节俭,曾经也过一些小小的插曲呢!
每次我们吃过饭后,姥姥都要把盘子里的剩菜,哪怕是一小片细小的菜叶也都要将其加起来吃掉。更不会忘记把盘子端起来将菜汤“咕咚咕咚”地喝掉。接下来,他会一手拿着抹布,一手仔仔细细地捡拾被我们洒落在桌子上的米粒呀,面包渣呀,馒头渣呀……
记得有一次,我放学回到家,看到姥姥坐在阳台上,面前摆着针线盒,旁边的凳子上还放着几件我和妈妈早已不穿的旧秋衣,手上还拿着她的一件秋衣。只见姥姥一会儿拿我的秋衣与她的秋衣对比,一会儿又拿起妈妈的秋衣放到阳光下仔细地察看。我感到很好奇,于是便走上前问道:“姥姥,您这是干嘛?”姥姥不慌不忙地说道:“我这衣服领子烂了,我给它换个衣服领子。”拿过姥姥的这件秋衣仔细一看,这件秋衣的两个袖口的颜色与原来的颜色很不配套,两个胳膊肘出也缝了两个花补丁。
接着我便对姥姥说:“都这样了,把这件秋衣扔掉吧,您老不是还有新的吗?穿新的吧。姥姥听后慌忙一把夺过秋衣,嘴里嘟哝着:“这秋衣又不是烂得穿不成,补补照样能穿嘛!而且这秋衣穿的时间越是长越是舒服呢!”说着,姥姥戴上老花镜,拿出剪刀,先将妈妈那旧的秋衣领子剪下,再把剪下的领子套在姥姥自己的秋衣领子上,最后从针线盒里拿出针线,仔仔细细,一针一线地把领子缝接好。姥姥这件花秋衣上又增添了黄色的领子,看一看紫色的秋衣与黄色的领子很是不协调。而姥姥却是不以为然,美滋滋地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脸上露出了得意的笑容,笑嘻嘻地说:“这件秋衣可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呀!你买也买不来啊!”
这就是我的姥姥,一位生活简朴极其节俭的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