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家的菜园
姥姥家有一个我的“天堂”—菜园,四季常春,各种蔬菜应有尽有,并且还是我们的游乐场,伴我们快快乐乐地度过每一天。
春天,万物复苏,鲜花盛开,到了播种的季节,不翻土,怎么播种?面对这种问题,我当然要拿起挖掀,冲到最前线,等我把地翻完之后,不仅赢得了大人们的赞赏,还亲身体验了一次劳动的乐趣,真是一举两得。
夏天,绿树成荫,百花争艳,那美丽的花代表着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南瓜,黄瓜都已爬上了架,看着它们投下的浓荫,我不禁想到《乡下人家》中的一段话:“看着那长长的藤,绿绿叶构成了一道别有风趣的装饰。所以夏天给予了我们浓荫。”
秋天,瓜熟蒂落,无论是水果,还是蔬菜,都成熟了,吃着美味的蔬菜才感觉出,秋天菜园给了我们劳动的奖励。
冬天,雪花飞舞,大地也抵不住寒风,穿上了一件银色上衣,山峰依然在傲然挺立。而这时,菜园便成了我的游乐场,打雪仗,堆雪绒,放烟花,放炮竹。冬天的菜园献给了我快乐。
瞧,姥姥家的菜园多好。春天给了我劳动的经验,夏天给了我片片浓荫,秋天给了我美味的蔬菜,冬天给了我无限的快乐。
姥姥家的菜园真不愧是我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