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家的菜园作文400字
在姥姥家的菜园里,驻扎着许多健康美味的蔬菜水果,比如:脸色红润的番茄;身穿紫衣服的茄子;学成遁地术的萝卜;起了一身痘痘的草莓;爱穿红衣服的樱桃夫妻……还有许多我们常吃爱吃的蔬菜水果。
此时,你完全会想到菜地的那番盛状——
每天姥姥都会早早的起床去打理菜地,春天植物长出幼苗,此时最为难照顾,西红柿,黄瓜,豆角都要有支架撑着,不然就长不起来。每种植物每天都要按时施肥,浇水,防治病虫害,等到夏天,就会有许多许多植物忍不住得结出果实,每次我和妈妈回去看望姥姥,回来时成群结队的蔬菜就会陪我们一起回家,姥姥还要让妈妈给其他亲戚都要送去新鲜的蔬菜。
有时候我还会陪着姥姥摘菜,摘豆角时,总要钻进豆角架里去,颗粒饱满的豆角绝对是妈妈的最爱;每次摘茄子时,总要弄得满手刺;摘番茄时,总要蹲下来,或者撅起屁股,再次站起来的时候就成“土孩子”了。
不仅是姥姥,姥爷也为这片菜地付出了很大的辛苦,每天施肥,浇水,姥爷几乎都帮着姥姥干,滋润这片土地的水,不仅仅是从水管里流出来的水,还是从姥姥姥爷脸上流下来的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