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小学作文
我的哥哥是个侃价大王,也是个调皮鬼。专门拣小廉价。
他圆圆的脑袋,大大的眼睛,长长的眼毛。高鼻梁下面,长着一张“虎口”,你可别瞧这张“虎口”,里边喷出来的有花言巧语,也有让你听着厌恶的话。他最杰出的特点是那嘟噜嘟噜的腮帮子,话时上下颤抖,真肥!其次吗,就是那双“熊掌”固然不肥,可也不小,八九斤重的东西举起来一点不费力。可这些都不是他的特长,他的特长是侃价。
他侃得可不一般,二毛一斤的扁豆他一毛买,九块的小机器人他七块就能拿下来。我清晰记住有一年夏天,我俩到菜商场买莱,妈妈让咱们买一斤扁豆。那商场里强烈热闹极了!人来人往,门庭若市。咱们选中了一个货摊,蹲下身子,让卖扁豆的阿姨约一斤扁豆。阿姨把扁豆放在一个袋子里。一约,正好一斤。我悄然对哥哥说:“真准!”而哥哥此时此刻却正在置疑那有问题。他问那位阿姨:“扁豆多少一斤?”“二毛”阿姨说。他说:“一毛行不?“不可!”阿姨有点不兴奋了。“二毛行了吧!”我说。可哥哥底子不睬踩我,持续收视反听地侃价。他见阿姨那副姿态便对我说:“走!不买了。”那阿姨匆促变脸,说:“一毛就一毛吧!"所以哥哥给了她一毛钱,拎着扁豆走了。那剩余的一毛当然也就被他“贪婪”了。但是,对他这手儿精深的侃艺,我但是真服了。
我哥哥的侃艺是多种多样的。好比前一阵子竞侃起功课来了。在校园他却是没有那么大的胆子去跟教师侃,他呀,是在家和家长侃。不管功课多还是少, 点做完给五毛,6点做完给四毛,以此类推7点作完当然给三毛了。跟父母侃定了的。我觉得,已经是天大的“廉价”了。可他还不满足。那次。他7点作完功课,妈妈按例给他三毛钱,可他呢,偏偏要哀求什么物质奖励,非赖着妈妈买贴画。一阵严峻的讨价还价之后,要来了一张小贴画。
哥哥的有偿功课,让我大吃一惊,我更敬服哥哥的侃艺了。但是,叉总觉得不大对劲。哥哥呀,你是不是侃过头儿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