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热爱生命的作文400字
糊口中不可能处处有鲜花,时时有掌声。也许我们勤于耕耘,愧对收获;也许,探索的风景总山重水复而老不见柳暗花明;也许,我们年青的信念会被千年淀积的尘雾环绕纠缠,而不能展翅飞翔。但需要坚信的是:生命的大海波涛起伏才恢宏壮阔,人生之路由于崎岖不平才多姿多彩。每个人应该尊重自己的生命,时刻不忘对糊口的责任。正如一位哲人所言:日子如手中的扑克牌,不在于你摸到了什么,重要的是你如何漂亮地打出去。
生命的意义不在于马到成功,而在于不中断求索。正如屈子所言: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用此信念去拥抱糊口,热爱生命,糊口才更充实,生命才更有价值。
假如把我们的生命放在人生的某一小站,入口和出口,就是整个人生的象征。有什么样的入口,就会有怎样的出口。然而我们不应把过多的精力耗在设计怎样的入口和出口上,枢纽是要懂得进的过程中要及时去选择、去步履、去执着地公道使用生命的季节,而对生命的出口,平静、从收留对待。那么,无论在怎样的生命季节,留给小站的一定是锦绣迷人的风光。
这样,面对每个夜晚的拜访,我们都会有一份坦然的对视,不论对与错,浪漫与深沉,花好与月残,只要我们天然真诚地表现生命,渡过生命中完整的四季,就会拥有一份坦然,一份灿烂。
写到这里,不禁问一句:你热爱生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