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谢的初二日记
“我每天因为自己遇到的事情感谢上帝。如果一天之中实在没有什么值得感激的,那么我至少可以感谢上帝让我免于死亡!”许多名言成了过眼云烟,这句话去深深的刻在我的心里。懂得感谢的人,心中时时盈满鲜活的泉水,一直有快乐温暖相随。
世界上有许多懂得感谢的人,他们不仅为“有”而感谢,也为“无”而感谢;为幸运而感谢,也为苦难而感谢。如果一个人把磨难当作锻炼能力、锤炼品格的机会,那么在困境里照样可以发出感激的声音。我们的祖先不也告诉我们“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吗?这岂不是告诉我们应该对这些“艰难困苦”预支一分感谢之情吗?古今中外有这样通达、坚韧的智者,我们为什么不向他们学习这种永远感谢、平和温柔的心态呢?
一个生命的诞生,是一个奇迹,而一个生命的延续,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也不是自己单独可以决定的事,既然如此,难道不该心存感激吗?感激那瞑瞑之中让你来到世界上的力量,感谢无条件深爱你的父母,感谢开车送你上班的人,感谢拥挤的马路上避让你的人,感谢让你有衣可穿的工人,感谢教你知识的老师,感谢接受你、给你责任感和荣誉感的岗位,感谢每天和你配合的同事,感谢给你治病的医生,感谢给你送信的邮递员,感谢清扫的工人,感谢所有对你讲信用、讲道理的人,感谢所有和平的拥护者和维护者,感谢所有科学、医学的研究者,感谢所有的艺术家和梦想家,感谢守时的昼夜。感谢适时的风雨,感谢美丽的风景感谢美妙的音乐,感谢美好的书籍……难道我们不值得我们不停的感谢吗?
当你觉得没什么可以高兴的,没什么可以庆幸、珍惜的时候,有一篇小说就叫《你以为你是谁》,可以用它来对自己一个当头棒喝。是的,你以为你是谁啊?你天资过人与众不同吗?你豪门出身而富可敌国吗?你兢兢业业日日操劳吗?你为什么有资格向生活索取更多?为什么希望享有特权、幸运和侥幸?为什么天经地义必须过好日子?为什么你不能对拥有的感到庆幸,对所有爱你的人表示感谢,对现在的生活无比珍惜、由衷感谢呢?平心静气的想想这些,然后由衷的说一声:“太谢谢了!”今后的人生不会缩短,但是在路的两边,风景已经改变。
事事感谢,时时感谢,用“感谢”的柔光镜来看世界,世界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