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木桥初二作文
风以其独特的超然和严寒,轻抚着东非大裂谷,越过珠穆朗玛峰,穿过亚马逊河。它从未错过繁荣的世界和银装素裹的地球,由于它坚信飞行是它独一的使命。但是木桥只能仰望电光石火的风的影子,独安闲山涧中等待,等待成了它独一的命运。当时间腐蚀了木桥的生命,它天然而然地接受了记忆的挣扎——过去老是尽力摆脱飘带的束缚,留下的也许只是痕迹,这样丢失的云就能重新泛起在真实的屏幕上,并试图勾画出沉没在烟雾中的一般事物......
几千年前,我们的祖先在奔逝的河水边无数次徘徊后,终于用独木桥来代替了若隐若现的踏脚石,独木桥变成了使用频率最高的工具之一。它利便众人,也许它牺牲的是生命,饱受的是痛苦,但它愿意过这种糊口,由于这样可以每天嗅到生灵的气味,可以享受人与天然的完美结合,可以体现生命的价值。
时代在发展,独木桥变成了多木桥,接着石拱桥泛起了,如今甚至用钢筋混土壤的铁索桥来取代独木桥脆弱的身姿。从此,独木桥再也不能在物欲喧嚣的尘世中立足生存,它只能漂泊飘流在阔别尘世的松山密林中,游离在人与天然的交汇处,但它在挣扎,在反抗,它不忍离开人,也不愿离开天然的怀抱。可人类从北京人用石器迸出的火花叩响了文化黎明的一刹那就注定将主宰整个世界,当人类不再需要独木桥的时候就会趁着薄薄的夜色将它无情地抛弃,过往云烟只能是夸姣的追忆而已。
踏遍千山万水难觅独木桥的踪迹,合法我茫茫失意之时,面前泛起了一架独木桥,一架即将倒塌的独木桥。它坐落在阴森幽暗的山涧中,常年遭受风吹雨打,甚至还会有‘水漫金山’的肌肤之亲,但它依旧用自己脆弱的身躯来延续神圣的使命,哪怕它良久以前就失去了人类的宠爱,也早已不再拥有人类的一丝足迹。如今,独木桥上长满了绿油油的苔藓,独木桥的腐朽与苔藓的生气希望形成了一种令人伤心的对比,但独木桥仍在坚守。此时此刻,我才明白了独木桥真正的蕴涵,它不仅是一种简朴的糊口方式,更是一种气力,一种精神。
“花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处闲愁”,希望我能和独木桥心灵相通,互相追忆。
只可惜我游离在物欲喧嚣的尘世间,而独木桥却独自守望在山涧中。
风依然吹着,独木桥仍在守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