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孩子:
你好!我是你至亲至爱的母亲,在未来的某一天,你将会降临到这个世界,与我相认。
我虽然还不知道你的性别、你的名字和你的相貌,但在这圣诞前夕,我想对未来我的宝贝说说心里话。
假如未来的你是一个小男子汉,那你务必担当起男子汉的重任,做一个拥有男子气概的人,首先,我希望你负责任、有担当,这应该体现在平常一点一滴的小事上;其次,我希望你有健康、强壮的体魄,这样才能使你更好地保护自己和身边的人。
假如未来的你,是一个可爱的女孩,妈妈希望你是一个有爱心、善良、温柔高雅的女子,并不是希望你有多么好看的外表,而是希望你有丰富的内涵、有趣的灵魂、由内而外释放出的高雅气质,有同情心,你要学会爱与被爱,要学会爱自己,学会独立拼搏的精神。
你要时时刻刻主导自己的人生,学会思考自己将要活成什么样的人。我希望你活成自己期望的样子,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不要被世俗和功利羁绊住自己前行的脚步。也许你生命的远方并不是富丽堂皇的,但你所有的努力会为它镀上一层金色的滤镜。
你一定要让自己变得优秀,要记住,优秀和美好是相互匹配的,只有自己足够优秀,才能够遇见并结识优秀的人或物。
我不会给与你偏执的溺爱,我会鼓励你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自己想要的东西。但你也要明白,不是所有你想要的东西都能够得到,不属于你的,不要强求。
在你成长的道路上,你会经历许多不同的选择,很多时候你要独立做出选择,在做出决定前,先思考清楚可能产生的后果以及自己承担的能力,不要逞能而忽视长远的影响,但是一旦做出决定后,就应当坚持做好,不能轻言放弃。
你应当经常阅读,在阅读中体验作者的情感,体会人生,领悟不一样的世界。
关于学习,相信未来的你也会被要求好好学习,考上好大学。人生路上,学习是唯一一条通往成功的捷径。学习并不是一定为了取得优异的成绩,学习是为了让你的未来有无限的可能,让你有更多选择自己生活的自由,而不是仅为了生存去赚钱。不忘初心,坚持自我。希望你活得尽兴而不是庆幸。
在寒冷的冬天给你写这封信,让我感到温暖和充满力量,期待在未来与你相见,期待在未来牵起你的小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