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哭的妹妹
她,长着乌黑的头发,水灵灵的眼睛,挺拔的鼻梁,樱桃般的小嘴。她,更有一招独门绝技——爱哭。她的哭,常常令我难堪。这就是我的妹妹。
记得有一次,妹妹来我家玩,妈妈把她安顿在客厅里,出门买菜前再三嘱咐我:“要照顾好妹妹。”我点点头,妈妈才放心地离开。妹妹来到客厅,就东张西望,好像在寻找什么,不一会儿,她就锁定了目标,手指着电话机后面的东西,嚷着:“姐姐,我要那个。”我看了看,顿时傻了眼,那么隐蔽的地方都被她看到了。我极不情愿地走到那里拿起水晶球交给他。她接过水晶球,开心极了,爱不释手,用眼睛盯着水晶球,好似水晶球里有五彩斑斓的世界。她玩着玩着,不小心手一滑,“扑通”一声,水晶球“四分五裂”了。“啊!”我大叫一声,“这可是我的生日礼物啊!”妹妹不说话,呆呆地望着粉碎的水晶球。我更生气了,她连歉都不道。我瞪着眼,说:“这下好了。你怎么那么不小心啊!凡是东西一到你手里都得遭殃。”
听完我的话,妹妹号啕大哭起来,声音震耳欲聋,仿佛受了极大的委屈。正巧,妈妈回来了,一进门就听见妹妹的哭声,立马跑过来,用责问的眼神看着我:“怎么回事?”没等我开口。“姐姐她骂我。”妹妹“恶人先告状”。“我没有,不是这样的……”我辩解道。“你怎么那么不懂事啊!妹妹还小,应该多让着她一点。”妈妈斥责道。“是她先……”这时候,我意识到,自己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你去外面扫地吧。”妈妈很生气。哎,母命难违,我慢吞吞地走到外面,拿起扫把,有力无气地扫了起来。透过门缝,看着妹妹得意的样子,我生气得不得了,大声喊:“曹操下江南——来得凶,败得惨。”
这就是我的妹妹,一个爱哭的妹妹。但是,她的哭也给我带来了不少欢笑,她永远是我的好妹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