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发火了作文
“救命啊!救命啊!老爸发火了,这下惨了!”跟着我的啼声,老爸也开始大发雷霆了。
由于我打坏了四个碗,所以让老爸发火了。老爸一手插着腰,另一只手指着我,说:“你故意的吧?我今天非打死你不可!”只见老爸的头发上好像都着起了熊熊大火,那只大手也向我这边扇来。那只大手就似乎五指山似的挡住了所有的阳光,重重地向我压来。我想:这一巴掌扇下去,我一定会变成肉饼的吧?仍是先逃吧!我赶快往楼下跑去。这下老爸的火气更大了。他拿了两根棒子追着我打,肯定会把我打得落花流水的。我回头一看,老爸都被气得面红耳赤的关公了,这可怎么办?我只好跑呀,跑呀!终于看到了我的保护伞,那是爷爷奶奶,他们帮着我拦住老爸。我继承跑着,他们也跟在后面追着。这时,好像每个人都火冒三丈了。外公外婆看见了,说:“你们在干什么啊?”老爸往后转一看,原来是外公外婆来了,就去招待他们去了。老爸的气才消了,我逃过一劫。
俗话说得好,“打在儿身,痛在爸心!”哎,我真不该让老爸气愤呀!
“可爱”老爸
呦,那是谁呀,一个身材瘦的和柴火一样的中年人,不错,那正是本人的老爸,一个再怎么吃也不会胖的中年人(每次真羡慕老爸,我每狂吃一顿后,比会增加一个“游泳圈”)羡慕呀!
我的老爸还会变脸,每次我考试考分高了,老爸就笑脸相迎,而考得低了吗……就不说了(应为很惨),可现在老爸不会再发火了,因为我已经掌握了老爸的翻脸数据,我很聪明吧!
有一次,老妈去上班了,于是做饭的重任便落在了老爸的肩头,哎,这可难坏了这个被宠惯了的“大孩子”。一会儿说给我做米饭加炒土豆,一会儿又说给我做西红柿鸡蛋汤,可以回他又变了卦,说这两样都不好吃,可其他的他却什么也想不出来,便走进厨房关上门开始试验他的“饭菜一号”,我也走出了厨房,回卧室看书去了。
不一会儿,厨房中传出“叮叮当当”的响声,哎,老爸做饭也不用敲锅吧!我一边想一边嘀咕道。“璇璇,来尝尝老爸的“珍珠翡翠白玉汤”!”老爸兴奋地喊道,呦,还“珍珠翡翠白玉汤呢”,先别说大话,让本评委看完再说吧!想着我已冲进了厨房。
“哎呀,老爸,这怎么能吃呀!”我冲爸爸喊道,“哎,你还别自作主张,先尝尝再说话也不晚呀!”老爸狡辩道,这能吃?我还从没想过!那就委屈一下我的肚肚,尝一口吧!我拿过爸爸手中的勺子,尝了一口。看着爸爸那深情的目光,我不忍心说出那两个字,只好从嘴角挤出“好吃”这两个字,哈哈,老爸还全然不知我说的是反话,正高兴的手舞足蹈呢!老爸是高兴了,唉,我的肚子呀,真委屈你了!呜呜!
还有一次,我数学考了89分,我一想回家就惨了……唉,那也不能不回家呀!我刚到家老爸就笑脸相迎,一边问我考了多少分,一边给我倒水,当我从嗓子眼挤出89分这两个数字时,老爸“咚”的一声把水杯放到了桌子上,开始对我批评教育,唉,我一见老爸摆好了骂我的架势,赶忙自己批评起来:“我这次考试全错在粗心大意,我下次一定要拿100分……”“嗯,行了,回去写作业吧!”逃过一劫!要不是我主动承认错误的份上,老爸准能把全亚洲都扯上来。
这就是我的可爱老爸,一个怎么吃都不胖的老爸,一个严厉的老爸,一个爱我的老爸,更是一个我爱的老爸!
幽默的老爸
我有一个很幽默的老爸,他今年36岁了。别看他年龄这么大了,可他还是长不大似的,常常逗大家玩。
有一天,老爸起床后去洗脸。他一边唱歌,一边洗。我见了笑得合不拢嘴。老爸却很好奇地问:“有什么好笑的,你老爸就这样。”我边笑边说:“爸爸,你今天的样子特别好笑!”老爸继续边唱歌边洗脸。正要梳头,妈妈来了对他说:“赶紧把裤子换了!”爸爸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还是无动于衷。
妈妈可发火了,过来拎起老爸的耳朵。老爸急忙说:“老婆大人,饶命啊!”妈妈和我笑得都直不起腰了。他换好裤子,正准备梳头,楼下有人叫他。原来是奶奶叫爸爸去把箱子搬一下。他嘴上叼着一根烟,双手捧着一个箱子漫不经心地走过来。箱子刚搬完,爷爷又要他去买点糖和味精。他刚出去,就回来了。这回可不得了,一手拿着皮夹,一手拿着手机,双手离车把,骑着车过来了。
这就是我老爸,一个幽默风趣的人,整天风风火火的。
严厉的老爸
说起我老爸,那真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大家都知道他有一个坏毛病,就是动不动就骂人。
记得那回,我上课不听讲,回来了就做不来作业,我就一直在那呆着,也不敢说。老爸来了问:“在那呆着做什么?”我的心怦怦乱跳,小声的回答:“我......我做不来。”老爸问:“那道题?”我把声音降到最低:“全部。”老爸发火了:“什么,你上课做什么去了?一天都不听讲,你已经是六年级的学生了,你还不听讲,以后怎么考初中,我给你说,你要是考不上,就给我回老家种田去。”说完就走过来低声吼道:“拿来,我看看。”我慢慢的把书递过去,生怕老爸打我。
吃饭的时候,我慢吞吞的走过去,一看,就埋怨道:“一天就是这些菜,难吃死了,也不知道换一些花样。”老爸听了,又发起火来:“刘怡,我给你说,你莫太得意了,你不想吃就别吃,没人强迫你吃,你翅膀长硬了是不是,敢跟老子顶嘴。”听老爸这么一说,我马上流下了金豆豆。老爸见了又说:“你哭什么哭,你再哭一下试哈噻!”
“今天,老师留学又加上我们做扫除,所以回去晚了点。”
我回答道,老爸火了:“留学?老师只留一个人啊?”我顶了一下嘴:“本来老师就留学嘛,我又没说谎。”老爸吼道:“那杨铠瑞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唉!我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啊!
唉!老爸什么时候才能改掉这个坏习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