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过谢谢你。”
从小,便在你的庇佑下长大,从蹒跚学步,到牙牙学语,知道现在的懂事听话,都离不开您的悉心教导。在成长的过程中,受到了许多你的启发,每当我在学习的路口不知所向时,总能得到你的匡助。小时候,总喜欢要玩具,老是和你一说,你便去买了回来,溺爱我,以致于妈妈都说,跟我买得太多了。但你总会和妈妈讲“孩子在这个春秋,爱玩是正常的嘛,我可不但愿他长大以后成为一个内向的人。”这句话我从小听到大,却连一句“谢谢你,爸爸。”都没说过。小时是不懂事,而现在,觉得有点矫情,所以,一直没说出口。在这里,我想说“谢谢你爸爸,谢谢你对我从小的关怀和溺爱,谢谢你在我每遇挫折,和选择时都在我身旁。”
“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不收留易。”
一直觉得你像超人一样,照顾家庭,赚钱养家,对妈妈很温柔,对我很照顾,固然你的活很少,但是可以感触感染到你对我和妈妈的爱。现在我长大了,不是小时候那个什么也不懂,整天只知道“爸爸我要这个,妈妈我肚子饿了,想吃肉肉”的小孩了,知道你工作的辛劳,知道了你半夜失眠,和妈妈知道半夜还在说我以后的路,知道了你为了应酬而喝得大醉,知道你为了生意,自己一个人开车到外埠去办事。良多时候,我觉得你在家里的话更少了。但一想,才觉得应该是要办的事多了,积在心里,才不想说话。我也是,很少找您谈心,老是有什么事就和妈妈说,有时候你在旁边听,也会插两句,说你的看法。我并不是不想和你说,而是不知道怎么和你启齿,我现在也可以说是个男子汉了,总觉得和你说一些学校、朋友间的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分歧适。也直到慢慢长大,才知道你的不收留易。
“每次离开老是装作轻松的样子。”
你从来不把外面的劳累表现在我的眼前,除了有一次我放假回去看到喝醉的你睡得不省人事的样子,当时鼻子就酸了,眼睛红了才知道自己对你的事业知道的并不多,才知道,我的爸爸很伟大,为了这个家,很累,很辛劳。那天,妈妈和我说了良多你出差、工作上的事,很后悔,为什么没有早些关心你,没有和你说心里话。
“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你变老了”
现在回家,在无意间发现了你头上的白头发,便开玩笑的说“爸,你也长白头发啦!”你却很干脆的回答道:“是啊,爸爸也老啦!”眼神的满含笑意,没有一点的服老气,而我回身泪便流了下来。
谢谢你爸爸,谢谢你从小的教导,谢谢你在我成长道路上的呵护、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