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爱作文
不一样的爱
如果我是一朵花,父亲就是培育我的土壤;如果我是一条船,父亲就是指引我前进的方向的航标;如果我是一只鸟,父亲就是供我翱翔的天空;如果我是一只风筝,父亲就是牵引我的那根绳。
沉默的父亲有着自己的严厉。小时候,父亲的骄傲是我那张张满分的试卷,长大后,父亲已不满足于我的现状,渐渐地,父亲的期望成为了我的负担,于是,对我的说教慢慢取代了对我的夸奖。
十四岁,容易伤感的年龄,心被眼泪打湿,而父爱如一股热浪,将我的心烘干,在这温暖的父爱中,那颗光秃秃的树仿佛抽出了新芽,那嫩绿的颜色充满了生命力。
静谧的夜,月撩起面纱,洒下一片银辉,为人间播下爱的种子。相信父亲也会和我一样,收获到了这爱的种子,爸爸那颗一定培育的比我的更好,散发着更为馨香的爱。父亲就是那花枝上的刺,儿女就是那诱人的玫瑰,因为有了刺的痛与爱,玫瑰才会更加芬芳。
父亲的爱堪比大山的坚固,在他身边,可以感受到父爱的博大与无私;父亲的爱堪比火焰的温暖,在他身边,可以感受到父爱的炽热与温馨;父亲的爱堪比大海的广阔,在他身边,可以感受到父爱的宽容与浩大„„
当我发出第一声哭喊时,父亲如山尖那轮耀眼的旭日,照亮了我的世界。一束束光线把我的童年穿成一串串晶莹的项链,父亲那厚实的手掌牵出我爽朗的笑声弥漫山林,当我过分顽皮时,我会遭到呵斥,这时,鸟儿不唱了,山林也变得空旷。许久之后,我才发现,父爱是手掌也是呵斥。
父亲的足迹是深深的、大大的,我总是在他的背影下,栖在他的足迹里用稚嫩的手摸着浸满沧桑的纹理。岁月的延伸使父亲的足迹成为两条平行线,我倚着父亲的足迹,翻阅着每一个章节。父亲为我不断地续写着这本无言的书,我渐渐远离了善与恶、荣与辱、苦与乐„„ 父亲的血在我的血管里涌动着,我开始用父亲的尺码丈量自己的人生„„
忆往昔,父亲是山。他巍峨耸立于我的心中,是那么的高大,是那么的苍翠。在那一刻,我才知道并非父亲不爱我,他的爱是深沉的,爱之越深,则教之越严,正是父亲的严厉,才使我获得了一笔更加宝贵的财产——自立,我也为我到现在才明白父亲的爱而惭愧。 原来在这个世界上,父亲就是那个在你现在看起来仍然是打你和骂你最多的那个人!
温暖
温暖,就是早晨桌上递给你的一杯水,那纯洁清澈的水啊,就是温暖人心的热血;温暖,就是天冷时帮你披上的一件厚毛衣,那一针一线,就是无限温暖的爱;温暖,就是流汗时塞到手上的一条毛巾,那汗水,顿时变得无比甘甜。
我们时常感受到温暖,却不懂珍惜,应该知道的,温暖可以融化冰雪,可以激励人心,对于我来说,它,是多么的棒。
我感受得到。
这是一件很普通的事,但我觉得它不普通。
那是一个死气沉沉的早晨,所以一切物体都停止发出声音,像化石般站着。连勤劳的风儿也变得奄奄一息。
“叔叔,小心!前面是十字路口。”我听见一个清脆的声音说着。
“是吗,谢谢你提醒我。”那个叔叔用沙哑的声音说道。
“我来扶你过马路吧!”女孩说,那个叔叔答应了。
我在想:“那个叔叔不是四肢健全吗!
感受父亲
高尔基说:“父爱是一部震撼心灵的巨著,读懂了它,你也就读懂了整个人生!”总有一种爱将我们支撑,总有一种爱让我们心痛,这个人就是父亲,这种爱就是父爱。父爱如山,有着山一样的伟岸,山一样的臂膀,山一样的坚强。
——题记
父亲对我是严厉的,有时也是温和的,也许是读不懂父亲这本意味深长的名著,常常与父亲对着干,认为父亲什么都不懂,只知道一天管着我,教训我。觉得我与父亲从来就是死对头,意见不可能统一,但父亲也有感动我的时候,不过感动只是暂时的,是瞬间的,接下来取而代之的便又是对父亲的不满……
也许就是因为这样,父亲总善于将自己对儿女的情感表现在不经意的小事中,听妈妈说,我出生的那一段时间,因为妈妈的身体差,我所有的是都归父亲一手操办。听完母亲的话,刚开始,我觉得并没什么大不了,可是转念一想,一个大男人心思会有如此细腻吗?想着想着,泪水便夺眶而出。
时间过的可真快,人们总是在过往中发现自己的错误,自己的幼稚,自己的无知。也许有一天,当你看见父亲头上的白发,你会感觉到,父亲,真的老了。
父亲,比海洋更广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广的是你的心胸,你额上的皱纹和头上的银发记载着坎坷,你的一生就是一首瑰丽的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