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永远的山作文
中午,还在酒桌鏖战。房间空调开到20度,还觉热,可能是激战正酣。这时,父亲打来电话说:下战书有事吗?家里割稻子,有空就来家帮下忙。于是放下羽觞,向酒友们告假。大家也体谅,放我一马。父亲说:你先在家休息会,不忙,我和你妈先去割。我仍是马上起身。
我一身休闲地回到父母家,父母已经下地去了。我在家脱下鞋袜,换上父亲的一双拖鞋,略带气昂昂的气概踏上征程。正午时分,阳光异常毒辣。走在野外,只觉热浪袭面,一丝风也没有,走路已觉气喘。父母已在稻田边忙碌,收割机奔驰,稻田里已经横七竖八堆了若干装满稻谷的蛇皮袋。我们的任务就是将这一袋袋的稻谷驮上大路装车。
从稻田到大路有100多米,全是田埂小路,杂草丛生,遍布沟坎,坎坷难行。一袋稻谷也就七八十斤的样子,我不认为然。开始一两袋还好,不是特别吃力,只是汗如雨下,不时有汗水滑进眼镜,再滑进眼睛,难以睁开,肩上又扛着袋子,不好擦。于是脱下拖鞋,赤脚前行;脱下外衣,赤膊上阵。到第三袋,已是气喘不已,举步维艰。赤脚走在水泥大路上,烧的几乎跳起。放下袋子,坐在地上,就再也不想起身了,只觉汗水如决堤的洪水,奔涌而出。面色酱紫,全身刺痛,脚板火辣。父亲肉痛的说,你没做得惯,吃不消,算了,我慢慢驮,你不要下去了。我忽然感觉到一种酸楚的味道。
父亲快60了,身体高大而瘦弱,皮肤乌黑,在烈日的灼烧下,花白的头发越发刺目。为送我们三兄弟读书,一直劳作到迟暮。而今,我们都已成家立业,我早劝他少种些地,别太劳累。可今年他仍是种了好些,操劳依旧。
旁边还有几家也在收割,几个伯伯也在。大伯今年正好60,二伯似乎明年也已届花甲。堂兄弟们都在外打工,一切农活天然就都落到这些老辈肩上。
父辈曾经强劲的臂膀在我们小辈不经意间不知何时变得稍弱,曾经孔武的身躯何时变得老迈!
我们从小就会吟唱粒粒皆辛劳,可又何曾真正理解汗滴禾下土?我们现在已不是农夫,但我们的父辈仍在农田劳作!我们早已阔别了稻田,可我们的父辈依旧在那我们以为没有但愿的稻田耕耘!当我们在空调中诉苦天色酷热时,却健忘了烈日下暴晒的父亲;当我们在网络上沉醉虚拟世界时,却忽视了现实中操劳的高堂。父辈们时时牵挂子女,作为子女的我们,又几时发自内心地关注过我们的父辈?
太阳仍是那么毒,风依旧不见一丝,但我不再感觉疲劳,我又起身去到稻田,哈腰驮起了一袋稻谷。
平凡的爱
也许你未曾感受过,未曾用心体会过,但总有一天,你会发现你的身边就存在着那最平凡的,永远都不会变的,永远都离不开你的母爱!
记得在我第一次上学时,我刚来到学校门口,却有一丝恐惧之心掠过我的心头,我慌忙紧紧地抓住妈妈的手,说什么也不松开,嘴里还大声地说着“不要上学,我不要上学!”而妈妈安慰我说“不要怕,里面有很多小朋友,等着和你一起玩呢……”经过妈妈的劝解,我这才敢踏进那对我而言很陌生的校园.
父亲的爱是一座高大挺拔的山,永远耸立在我的面前;父亲的爱是一片浩淼深沉的海,永远伴随着我;父亲的爱是我人生的引航灯,永远激励着我前进!
有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有一回数学考试,我信心十足的交了考卷,可当我看到卷子上那令人痛心的阿拉伯数字时,顿时,我的脸一下子成了“红苹果”……60分! 天哪! 我哪里考过这样的分数! 我放学时故意走得很慢,因为我不想让爸爸妈妈看到女儿这样“骄傲”的成绩,我回到家后大哭一场,心里的不愉快发泄了许多。爸爸问我怎么了,我把那张尽是红叉的试卷让爸爸看,爸爸并没有吵我,只是安慰了我就走开了。下午放学回来后,爸爸去上班了。我发现我的书桌上有一张纸,纸上写着“孩子,别总是流眼泪,其实生活就是这样,在你意想不到的时候总是给你许多难题,然而我们不能屈服于命运的安排,冰心曾经说过“一个人不要心胸狭小,要宛入大海,可以波涛大作,可以平静如镜,擦去眼泪,依旧笑看人生!人的生命是短暂的,我们应该让短暂的生命经可能的有意义,有价值……”
爸爸的话让我豁然开朗,增强了自信心!
人的一辈子,如此的短暂,父母放在我们身上的时间就花去了一大半,我们还奢求什么?还抱怨什么?还不满足什么?我们应该以最平凡的方式来表达我们对父母的爱,也许你曾因为炒鸡蛋中有鸡蛋碎壳而生气,或因为零花钱不够而抱怨,可毕竟人生苦短,父母所作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们的利益,不要抱怨什么了,趁父母健在的时候,做一些该做的事吧!
我面前的山
凄风,苦雨,在我的面前一座直插云霄,高不可攀的,刹燃一看山也近乎垂直-这就是我永远想要爬过的山-姐姐!
我的姐姐很优秀他是一名清华的大学生,是我门全家的骄傲但是他是那么的高大永远的屹立在我的面前于是父母把他与我做比较也是家常便饭了!我似乎很累每天都是精疲力尽!为了学校一次又一次的考试忙的浇头烂额还得回来听父母一天到晚的比较过来比较过去!每次我都不想回家进了家门,似乎空气的密度都会增加压的我喘不过气,姐姐是那么的优秀!而我每天都活在他的阴影下,在这高山的背后,我永远不能沐浴阳光不能呼吸新鲜的空气,只能不断的往上爬,虽然一次次的跌倒但是我必须征服!正如我的座右铭:我来到,我看见,我征服!
我和姐姐的差距正如小李和宁次他是天才我只能靠自己的努力征服!相信掉车尾能够打败天才正如小李一样爆发青春热情的向着夕阳奔跑!
掉车尾VS天才-我一定赢!
幸福为何总在遥远的山那边
后来年事渐长,每想起这两句歌谣,就产生疑问,但又不敢问人.
稍稍长大以后,我开始偶尔看到,并蓄意去注意看起来好像很幸福的人。我想,幸福的人,必是幸福住在他们家。幸福肯住在他们这儿,他们当然是与旁人很不一样。
看到一些幸福的人,果然是很不一样的。譬如,常看到一对夫妇从花园宅邸走出来,衣着华丽,面带笑容,手牵着手。他们的表情是那么自信,那么快乐地笑。我想,他们是幸福的.
当时,我们家很穷,父亲不在,母亲天天以泪洗面。我们几个兄弟姐妹都觉得我们是很不幸福的。
凡是幸福的人,都是很陌生的人;凡是我比较熟悉的人,好像都不怎么幸福。我的二姑妈,嫁到一家很富有的人家,听母亲说,二姑妈应当很幸福的。但二姑妈每次到我们家就向母亲倾诉婆婆待他不好。丈夫欺负她,有一次我还看到她悄悄擦眼泪。自此在我心目中,她那华丽的衣服不再代表幸福。大姊出嫁了,嫁的是很体面的人家。她每次回来,面带微笑,邻居们都对母亲说:“你女儿嫁的好福啊!母亲与大姊都默认。但我好几次看到她们两人单独相对时默然无言,神色悲戚,我不敢问,但我感觉得出大姊并不幸福,而且非常不快乐。
于是我开始有了一点了解,幸福一定是住在很遥远的地方,一定是住在山的那一边。因为遥远的人是美丽的,陌生的人是很遥远的。陌生的人走来走去,穿着美丽的衣服微笑,你只看见他们的幸福,你并不知他们回家后,是否擦过眼泪,是否神色悲戚。
母亲生了一场病后,脸色苍白,身体衰弱。她要去菜市场,我有点不放心,我说要陪她去。母亲说:“在家里用功读书。”但我一再坚持,母亲便欣然同意。
一路上母亲拉着我的手,我一手替母亲拿着菜蓝子。我们买的不多,因为我们只有买一点青菜的钱。回途上,遇到了一位从前的邻居太太,邻居太太拉着母亲的手大惊小怪:“哟,你的女儿长了好多了,上中学了?”她问。“今年刚刚上初中,省立初中。”母亲微笑着回答。“啊!你聪明的女儿,还会替你拿篮子!你真幸福!”母亲没有回答,但母亲笑了,笑的很开心。我从未看过母亲笑的如此开心。我觉得母亲可能在那一刹那,是真正幸福的。我突然觉得,我和母亲都在一个很遥远很遥远的地方。
那地方我们从未去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