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妈的绝招作文
今天,我和老妈一起去公司,途经一家服装店,妈妈看到一件非常好看的衣服,可就是太贵了,一件衣服就要八百九十九元。可是,老妈不是一般的人,她可有砍价绝招的呀!
老妈的第一大招:拉关系。
老妈对店员说:“你看我们都住在这个锦绣的地方,也就算是姐妹了,就便宜点也没什么大碍嘛!”
店员摇摇头说:“不能少!不能少!假如少了,我们连一毛钱都赚不了,不行!不行!”
老妈见第一招没起作用,于是使出了第二招:求情。
老妈对店员说:“你看我也是第一次来你们店里,给我少一点,说不定我还能成为你的熟客,往后也能把这家店先容给我的朋友们呢!”
结果店员心动了,说:“来,您出个价吧!”
老妈说:“四百九十九元!”
整理时,店员停住了,过了一会儿,店员才回过神来,她摇摇头加摆手,说:“不可以,不可以!你这砍得也太狠了吧!”
老妈见店员不少,使出最后的绝招:回身就走。店员看到老妈回身就走,连忙叫住老妈说:“成交,四百九十九就四百九十九,卖给你了!这次我没赚你的钱,你下次一定要多先容朋友来哦!”老妈脸上笑开了花,说:“一定一定!”
老妈用她的砍价绝招把一件八百九十九元的衣服硬是砍到了四百九十九!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