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妈砍价作文
“这个苹果怎么卖?”“十块钱一斤”。“便宜点,八块卖呗!”“这可不行,我这是从新疆进的糖心苹果哩!”“那算了,曦曦,走!去前面那家店买去!”“别走嘛您,行!八块就八块!”妈妈听了,朝我一笑,静静地做了一个胜利的手势。
我的老妈可谓是名副实在的“砍价大王”。无论是出去旅游的团费,仍是买菜买生果,她都能杀出一手好价。
上回暑假旅游时,老妈把各个旅游公司的团费都一一对比,并拍照存在了手机里,到最后谈价格时,老妈拿出了网上各家旅游公司的报价和优惠项目,让旅游公司哑口无言,只得把每人400的团费减掉了00元,还把签证小费给免了。
还有一次,我们全家出去吃饭,等要付钱的时候,妈妈却说:“慢,让我先看看有没有优惠券,团购什么的。”只见老妈取出手机,屏幕上立马泛起了一大堆电子代金券。经由一番加会员、扫二维码、领优惠券、团购的折腾之后,硬是给减掉了大几十元。就连站在一旁的服务员也苦笑着对老妈竖起了大拇指,无奈地说:“您可真是会过日子啊!”
固然老妈在糊口中比较琐屑较量,但对我的学习和课外爱好方面却绝不吝啬,好比声乐和英语培训班都花了不少钱,使我的学习和爱好兴趣方面全面进步。
在别人眼中看来,老妈是十分精打细算,琐屑较量、小气的。可我心里明白,我的妈妈是会过日子、节俭贤惠的好妈妈。
砍价
妈妈买东西爱砍价,有时候,让我都不好意思。
那天,我和老妈去买卫生纸,她逛了一大圈,才在一家档口前停了下来。经过反复比较,他选中一款问:“几块?6快我拿一包。”妈妈开口就砍掉一半,老板和我一样吃惊:“诚心拿十快。”“七块。”老妈还价“大妹子,你没搞错吧!这可是品牌纸。”老板一副吃惊的样子那意思分明在说:你太没眼光了。但妈妈不上当:“8块,你们这的东西都没名的要价。”老板说:“8块5拿走!实话告诉你,上价才8块3》”老板的样子像说了实话。“就8块。”老妈分文不让。“不就5毛钱吗?”我说:“买吧。”“你懂什么!”老妈不高兴我插嘴,结果当然没买成。
到了第二个档口,这次老妈开口就要刚才那个牌子的纸,老板说:“8块5。”刚才妈妈砍价让他看见了所以一口价,没有谎价,老妈看着她,也没还价,一转身走了,妈妈的样子很生气。
到了第三个档口,还是那个牌子的纸,妈妈和老板的降价过程同第一个档口时一样,但这个老板有点急性子他被妈妈磨的没好气,最后妈妈那了她的纸,还是8块5。
“第一个档口就问了实价,在第二个档口就买呗,为什么非得在挨一家?”我没好气的问。"你懂什么?买东西就得货比三家,再说我花了钱,总得让我砍价吧?!”妈妈说。
唉真那她没办法。
老妈买衣三大绝
老妈经常爱上街买衣服,我也跟着去过几次,发现老妈买衣服有三大“绝”招,总能买到她认为既漂亮又便宜的衣服。老妈首先货比三家,看好“猎物”后开始砍价了。
第一绝:挑毛病
效果:★★★
老妈看到漂亮的衣服,但很贵,就使出砍价第一招。先按兵不动,假装不太满意,然后说这件颜色呀、款式呀不太理想,做工不精细了等等说一大堆。老板这时都会在原来的基础上让步,但这还没有达到妈妈理想的价位。
第二绝:瞒天过海
效果:★★★★
第一招过后,老妈就使出第二招,两家比货,往往向老板说人家хх店的和你的一样,比你的便宜多了,老板往往会说款式一样,质量不一样,自己的质量更好。但经过一番唇枪舌剑,你退我进的讨价还价后,老板往往又要妥协一些。这时,老妈已经胜券在握,但仍不露声色,接着使出最高招,继续往下砍。
第三绝:走为上计
效果:★★★★★
老妈的第三招是先软后硬。通常会说你虽然让了两次价,但价钱还是太高,我们工薪阶层,收入不高,你便宜点下次还到你这儿买。老板这时也会哭穷道不赚钱了,生意不好做了等等。老妈最后说出一个价,问老板卖不卖,老板如果说不行,妈妈就会放下衣服走人。老板一看,谈了半天的生意眼看要黄了,连忙喊住已走出门的妈妈,“给你一件算了,真是不赚你钱”。生意就这样成交了。
我后来问妈妈,老板一再降价,为什么不赚钱就卖给咱们了。妈妈
说那叫销售技巧。我明白了,原来老妈砍价叫购买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