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感恩父母的作文00字 篇
母亲的手老是冰冷的,父亲的脚老是粗拙的。
——题记
在我们耳边常会闻声一首歌:“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依然会珍惜……”这歌声是多么的高尚,贞洁。
当你哇哇落地时,有多少人对你关心,照顾,,固然当时你还处于朦胧状态,但是那种感觉你是能够体会得到,是体贴?是暖和?我想每一个人都应该知道。母亲的体贴,父亲的严肃,姐姐的关心,哥哥的疼爱……岂非不是亲情最好的体现吗?我们是否需要用步履来证实感恩的存在呢?
记得前几年的严冬之季,母亲在滴水成冰的寒冷下为我洗衣服,水是那么的冰凉刺骨,但是母亲却没有感觉似在那里洗衣服。我不解地走过去问她;“妈妈,你的手不冷吗?”她先是很惊讶,然后才回过神来:“不冷,不冷,你看我的手上还在冒热气呢。”当时我还真认为那是热气,但是当我学了物理后才明白,那明明就是一股冷气。我自叹,为什么当时不为母亲端上一杯热茶呢?由于我不懂事……为什么母亲的手老是冰冷的。
昨天晚上,我怀着激动的心回到家咯,由于我已经决定了做一件事来感谢父母——为长辈们洗脚。为了给他们一个惊喜,我故意提前把饭吃完,烧了满满一大壶水……等待。等待。在他们饭后集体下来休息时,我神不知,鬼不觉地把预备好的椅子,水盆,热水……通通地摆出来。他们被我的行为吓咯一跳,(嘻嘻,果然带来了惊喜)首先请母亲大人就坐贵宾席(由于是母亲给予了我生命,当然要特殊点了!)我使用出我自学的“洗脚”神掌,做搓搓,右擦擦……(可真累啊,但是却没有一点不情愿)。然后是父亲做上贵宾席,我用尽浑身解数为父亲大人洗了个惬意的脚。当我触摸到父亲的脚时。才发现,父亲的脚比原来的脚要粗拙得多,竟然还多了一个茧疤。哎!父亲为我付出了那么多,我应该加倍答谢……为什么父亲的脚老是粗拙的?
生我养我的父母啊!你们为我付出了那么多,我何时才能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