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陌生人作文00字
“欢迎乘坐本车,本车是由。。。。。。”公交车上,这熟悉的声音又在耳畔响起。这时,一个邋里邋遢的中年人一脚踏上车来。他风尘仆仆的样子,脸上的皱纹如深沟密布,黑黝黝的肤色一看就知道是刚从工地里出来。他的一身俗气的衬衫粘着若隐若现的石灰,拎着一个破旧的麻袋,还有那被泥泞覆盖的胶鞋。我暗自庆幸:他离我的座位还远着呢!在他拿出攥得皱巴巴的纸币付费后,我带着一种厌恶的眼神看着他鬼使神差地坐在了我旁边靠窗的座位,心中大呼倒霉。
汽车开始启动,他一下子把车窗用力地拉开透透风,只听见“咯吱”一声,所有乘客的目光都寻声投来。我顿时不好意思的低下头,当作事不关己地翻动着手里的书。他尴尬一笑地搓着手。我在心中怒骂,这是什么人啊,做事那么毛躁,把我都连累了,果真一个乡下人!随后又响起了令我讨厌的声音,他不顾形象地扯着嗓门唱起歌来。如果他是一个仪表堂堂的城里人,我肯定会认为他是一个豪放的人。但他不是,因此在我眼中他的歌声成了噪音。无意一瞟,看到了他露出的发黄的牙齿和他脸颊上粘着的灰尘,在他身边的我,感觉到被一股热气包围,空气闷闷的就要窒息,好不自然。我对他的厌恶之情油然而生。我故意面不改色地端坐着,挺胸抬头。就是要别人看看这城里人和乡下人的区别,文化人和打工仔的不同。
终点站到了,他急急忙忙地站起来,却又猛地坐下。我正好奇他的举动,只听他说:“对不起,你压到了我的袋子。”我赶紧移开。他拎起袋子,一步跨出座位却不小心将袋子上的灰尘弄在我衣服上。他一边不假思索地从口袋里掏出纸巾递给我一边歉意地对我说:“不好意思,不好意思。”等我反应过来后,他已经下了车,不见了踪影。
我不由得感叹,表面的完美形象还真比不上这位中年人与生俱来的高尚。如果换作我,我想我肯定不会这样,我会轻视他,我会把这样一个礼貌的道歉抛之脑后。
从那以后,我对“陌生人”这个词又有了不同的看法,我把它从黑名单转移到好友名单中。
小学生活的回忆
转眼间我的小学生活就结束了,我由一个懵懂幼童成长成了一个翩翩少年。回味六年来的经历,可谓酸、甜、苦、辣味味俱全,其间有许多许多最值得我珍惜和回味。
记得我刚入学时大多数同学都不认识,起初连名字都记混了。在这陌生的环境里,我还闹出过不少笑话。记得有一次上学眼看就要迟到了,急急忙忙往教学楼里跑,也没顾得看清门上的牌子推门就往里闯。等进了教室门一看可就傻眼了,老师,同学都是些陌生的面孔,无数的异样目光看着我。糟,我走错教室啦!我狼狈地拉开门往外逃……那尴尬就别提了。
我曾经在语文的天地里聆听关老师那诗情画意的讲解,感悟文学所特有的优美意境;我也曾在数学课上迷上了谢老师循序渐进的思辩,渐渐地我喜欢上了这种讲道解惑的学习生活。在不断的背、写、算中我们经受了多次的测试与训练,终于迎来了最后学年的期终考试。面对这次统考我一点也不紧张,相反却有一种兴奋的感觉,因为我已做了充分的准备。当我拿到试卷时,心理很踏实,一串串数字,一行行文字,不断从我的笔下流淌到试卷上。我也真正体会到了“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深刻的含义。
有学也有乐,在宽敞的操场上我们跑步、做操、尽情地挥洒着我们的童真。而记忆最深刻的是一次拔河比赛,最后一场决赛,我们一班和二班成为最终的竞争对手。长长的绳子中间栓着鲜红的绸带,两道白线两边的小选手们个个神采奕奕,憋足了劲。有幸的是我也是其中的一员。只听“嘟”的一声,比赛开始了,我双手紧紧拽住绳子和伙伴们喊着号使出吃奶的劲往自己这边拉,旁边的啦啦队更是热闹,摇着手几乎喊破了嗓子。经过紧张争夺,红绸带终于移到了我们这边,我们激动地跳着喊着:“我们赢啦!我们赢啦……”
不知不觉中我的小学生活就在愉快的节奏中结束了。我告别了朝夕相处的老师和熟悉的校园,去开始另一种新的学习生活了,心里有说不出的依恋与不舍。无论走到哪里,五彩缤纷的小学生活都永远是我心底最美好的记忆。我爱你,我的母校!我的小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