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我和贾若琛、陈子赫、赵相辰一起到龙湖公园卖报纸。
开始分组了,我和贾若琛一组,陈子赫、赵相辰一组。马上行动!我和贾若琛先沿着左边的路一边走一边大声喊:“电视报!下周电视报!”不到一分钟,我们组就卖了两份,而他们连一份也没卖出。
后来,我们就一个一个地问。如果是男的,我们就叫叔叔或者哥哥,如果是女的,就叫阿姨或者姐姐,就这样,经过努力,我们卖完了手中的报纸。而陈子赫他们组才卖了4份,我们就帮他们一起卖。
所有的报纸终于卖完了。大伙一起分享胜利果实。我们一共批发了23份邯郸广播电视报。每份批发价是角,零售价是1元,卖1份报纸就可以赚2角钱,全部卖完我们一共赚了4元6角。赵相辰卖了2份,分得4角钱,陈子赫卖了份,分得1元,我和贾若琛卖得最多,一共卖了16份,分得3元2角,我们一人1元6角。真高兴呀!
叔叔为了奖励我们,带我们去吃了刨冰。吃完刨冰后,我们依依不舍地告别了。不过,下个星期四我们还要一起去。
笑傲"江湖"
笑傲“江湖”
吉林省德惠市鸿雁外语五年级 周子博
一提起“江湖”二字,同学们一定会想起一个个英雄豪杰,纵马扬镳走天下的豪情吧。别走远了,我的江湖可不大,只是在家里和学校。
在家里,我的笑,虽然播下了欢乐,但有时也会引出麻烦。有一次,我看见妈妈正在“追杀”我爸。我突然觉得高大威猛的老爸,被娇小玲珑的老妈追得“四面楚歌”真是有趣极了,便哈哈大笑起来,笑得春风满面;笑得眉飞色舞;笑得手舞足蹈……以至于我的笑声如超声波一样厉害,特别是我的帽子也被头发顶了起来。不过最后还是被老妈打了。从那以后,我就不敢再轻易“喜形于色”了。
同样,我在学校也是笑得“春光灿烂”。有一次,我班同学误把“打火机”说成“大火鸡”,之后,招来的是我一阵阵开怀大笑。我捧着肚子,坐在椅子上前仰后合地笑了起来,眼前还有火鸡闪过:跑的、叫的、烧烤的……于是我更是乐不可支了。若不是后面的人告诉我老师要来了,我都可以笑得躺在地上。因为余笑未息,还是被老师抓个现形。不过老师问明原因后,只给我个“下不为例”的“口谕”。因为他也喜欢我这种笑待人生的态度,终究是“笑一笑,十年少”嘛。
虽然我的笑已有所收敛,但骨子里笑的基因汹涌澎湃。在英语辅导班上,我提前完成了老师布置的任务,竞情不自禁地哈哈大笑起来。不过,这自我欣赏的笑声,老师似乎是不爱听的。一会儿说我的笑让她浑身起鸡皮疙瘩,一会儿说我的笑像鬼在叫,一会儿又说像老母鸡下蛋后的臭美。
我喜欢康有为的“养儿体,乐儿魂,开儿知识”这句话,而居中的“乐儿魂”最为重要。只有乐在其中,才能体健知识丰。
虽然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我还是希望自己不再那么逞能了。只要留开怀在心中,微笑在脸上,你会快乐相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