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冤家小学三年级读后感
在寒假里,我读了一本很有趣的书,书名叫《同桌冤家》,作者是伍美珍姐姐。
这本书主要描写了发生在两对冤家同桌,四位同学之间的有趣故事,很搞笑的,每次一看到这本书,总是让我乐开怀。
书中搞笑的两对同学,真是不是冤家不聚头啊,生动而又幽默的故事,一个接着一个,两对宝贝同桌天天上演热闹的校园生活,让我感受到发生在校园里的生活是那么有趣啊!
读了此书后,我更是理解了“同桌”的含义,每个同桌都有一个特别的性格,因为性格的不同,总会产生矛盾。既然是缘分让我们成为同桌,那我们就要珍惜缘分,要学会宽容,不要总小心眼,学会理解别人,不能老是乱发脾气,要和同桌搞好关系,不能做一对同桌冤家,要做一对互相帮助的好同桌。
读了《同桌冤家》这本书,使我们从中领悟许多做人的道理:做人要讲诚信,这样就可以取得别人对你的信任,使关系更好,正如播种诚信,你收获的就不仅仅是朋友的信任;还有做人要抱有一颗宽容的心,不抱怨,不要为了一些小事情就去和别人吵架。因为这样别人就不会对你产生怨恨,就象忍一忍,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这样不很好吗?
友谊是很难忘记的,在我们的一生中,在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经历了很多个同桌,有喜有怒,友谊就一天一天的建立起来了,看看书中的许多文字,我们不禁回想起那过去和同桌的生活……
让我们从自己做起,好好珍惜我们的同桌,珍惜自己的同学,珍惜身边的友谊,它会让我们充满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