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冤家小学三年级读后感
马小跳是一个调皮的男孩,恐怕爱看书的同学都知道。今天我要和大家谈一谈我读《淘气包马小跳之同桌冤家》后的感觉。
这本书的作者是杨红樱阿姨。杨红樱阿姨是四川作家协会主席,成都文联副主席。曾做过小学老师、儿童读物编辑、儿童刊物主席,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有突出的贡献的专家”。她已出版童话、儿童小说0余种。我最喜欢看的是“淘气包马小跳系列”丛书。因为杨阿姨在作品中坚持“教育应该把人性关怀放在首位”的理念,我早已在心中把她评为“最喜爱的作家”啦!
《淘气包马小跳之同桌冤家》讲了马小跳和他的同桌之间发生的事情。马小跳是个调皮蛋,他的同桌路曼曼是中队长,她是班主任秦老师派来管马小跳的,她有一个小本子,每时每刻都在记录马小跳的不良行为,原本他们是好伙伴,因为路曼曼把马小跳的不良行为报告给了老师,他们之间几乎每天都有战争要发生。在马小跳当官时,路曼曼非常不服,但在路曼曼竞选大队长时,马小跳却很努力地帮她拉票,路曼曼生病了,马小跳到路曼曼家安慰她,她的病奇迹般地变好了……
由此我想到了我在班级里和同学相处的事例,很为自己平时和同学的斤斤计较感到羞愧。比如不允许同桌写字时超过“三八”线,如果谁不小心碰到了自己会哭鼻子……读了这本书,我懂得了我们每人都要改变自己的坏习惯,因为坏习惯会破坏集体的团结,同学之间只有和睦相处、团结互助才能共同前进。
这本书还有许多有趣的事情,我推荐大家去读一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