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成长经历中,记得最令我们家里人开心的就是妈妈生了个女儿,他们都说女孩文静,可我的性格却是大大咧咧的,这样给我这个“天使”带来了不少烦恼。
烦恼之一—吃相不淑女
这天,家里来了客人,这可是我们家的稀客,于是妈妈就做了许多厚味佳肴,一听到开饭了,我就像离弦的箭一般冲进了餐厅,客人们也纷纷坐了下来,妈妈看到我直勾勾的盯着那些菜,就夹了一大块鱼肉给我,我三下五除二就把这块鱼肉“消灭”了,妈妈看我吃得风卷残云,满嘴是油,就给我使了个眼色,要我慢点吃,可我却没在意,依然津津有味的品尝。妈妈再也看不下去了,把我的碗放到一边,对我说:“女孩子要淑女一点。”说着,妈妈小心翼翼的夹起以块牛肉,小口小口的吃了起来,我也夹起一块牛肉吃起来,可以不小心,发出了“吧唧”声,整理时一个“大馒头”落在了我的头上,无奈之下,我只能一点点慢慢的吃,这一餐吃得可真别扭啊!
烦恼之二——不能当“假小子”
今天,我们班有一个男同学生日,他要请我去溜冰,我回到家以后,很快就把功课做完了,我走进厨房,立即就拍妈妈马屁,对妈妈说:“妈妈吖,我知道你是全世界最好最锦绣最合情合理的妈妈,我们班有个男同学生日,请我去溜……”“不行。”我冰字还没说完,就被妈妈“下令禁止”了,我只好没精打采地走进房间。
哎,老天哇!请你把我的烦恼带走吧,让我做一个无忧无虑的“小天使”吧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