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棒的“天使”六年级作文
生命是脆弱的,犹如泡沫一般一碰即破。但同时生命也是坚强的,犹如梅花一般在雪中傲立,犹如小草一样在风中挺起身板。
曾记否,200年月12日这天,在汶川发生了级大地震,它无情的吞噬了许多鲜活的生命,使亲人离披发,使人们受苦受难。这是令人悲痛的,令人绝望的,可有这么一群人,他们靠自己顽强的意志活了下来,并没有抛却糊口,并没有丧失对糊口的但愿。他们被称为“天使”。之所以叫做“天使”是由于他们在生命的危机时刻并没有抛却。他们中每一个人都有由于地震而高位截肢,有的没有了腿,有的没有了胳膊。可谁又能想到当年的他们仅仅只有十五六岁,当时的他们正处于夸姣的花季正拥有最好的年华。这该是多么痛苦啊,但他们并没有因此而颓废,而是向着人生的巅峰前进。很幸运,这周我们九年级的学生听了他们所分享的故事,对此我颇有感悟。
他们当中的每一个人都是值得我们尊敬的。而我最佩服的是当中的一位“男天使“。他叫安哥哥,他为我们讲述了他从小学到大学的糊口经历,确实十分艰辛。他说地震那一刻,他们正在上课,忽然教室就崩塌了,当他再次醒过来,他的双腿就没有了,只剩下假肢。但这并不是最痛苦的,而是后来的康复练习。天天他的假肢都会将他仅剩的残肢磨破,变得血肉恍惚。但他终极仍是挺下来了,并且重拾起了生命的但愿,考人了美国一所大学念研究生。这得有多大的信念和多少的努力才能有他本日的成就!
最令我打动的是一位“女天使”,她上台时是坐着轮椅的。她对我们说,要做最真实的自己。她说她地震后很颓废,总觉得自己能上学就十分好了,加之她那时的老师对她十分宽松,觉得她是残疾人所以不管她迟不迟到,学习是否有退步,都不会批评她。真正改变她的是另一位老师,那位老师不会由于她是残疾人而宽收留她,她迟到了会被罚站。后来她的老师对她说:“你们现在可以靠着光环过日子,等到以后呢?”这句话彻底敲醒了她。让她懂得了要做最真实的自己。她后来也凭着自己的努力考入了一个相称不错的大学。
是啊,这些“天使”是如斯的坚强,是如斯的勇敢,他们是最棒的。回想起我们,我们四肢健全,从未感触感染过这样的痛苦。可有良多人却因糊口中的一些小难题而打倒。听了他们的经历,我们才发现我们所遇的难题是如斯的渺小,不如他们的万分之一。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好好糊口?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在难题下不低头,勇敢地向前走。这些“天使”就是我们的榜样,不仅是学习上,在糊口中也是。他们说过一句话:他们每个人都与死了的人睡过觉,这句话听起来十分惊悚,可仔细想想,确实是这样,他们的同学、亲人良多都被地震夺取了生命,可他们却没有,而是写出了生命更美的篇章,他们要代替死了的同学、朋友、亲人好好活下去,所以,这些“天使”,你们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