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护士节致敬白衣天使的初中作文
这世上默默为大众服务的人有许多,其中代表性的就是“白衣天使”护士们了。
通过读《白衣天使》这篇文章。我知道了医疗护理这项职业是在19世纪“克里米亚”战役,由一名叫南丁格尔的英国妇女建造的。
故事是由南丁格尔的父母引起的,他们为人慈善。因为在他们的熏陶下,南丁格尔打小就立志要为大众服务。她长大后,不顾父母的反对,苦读医术、向别人请教医学知识。她的父母决定让她学习护理。13年战役爆发,南丁格尔恳求院长参加前线护理工作。她费尽周折才如愿以偿。在她和大多修女组成的护理队不分日夜的辛勤工作下,伤员死亡率由百分之四十二降至百分之二,取得了众人瞩目的成果。160年,她创立了世界上第一所护士学校。在她7岁时,成为了英国第一位受勋女子。她的生日即月12日被定为了”国际护士节”。
通过这个故事,我觉得在南丁格尔身上有一种伟大而无私的爱、值得我们去学习、赞扬、深思。他就像我们的志愿者、清洁工们一样。有一颗为大众服务、不贪图回报的心。猛然间,我觉得我是幸福的,我能糊口在这个被爱包抄的世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