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尊敬的人无处不在,只要我们留心去观察身边的点点滴滴就会发现。即便是最平凡的人,也可以做出不平凡的事。
有一次,我去病院看望病人。刚从洗手间出来,看见有一位女士晕倒在地上,口吐白沫,异常的臭。途经的许多人,不是捂着鼻子走过去,就是在一边说闲话。一位身穿白色制服的护士小姐看见了,绝不犹豫地跑了过来,蹲在那堆披发发着臭气的白沫堆里。她不嫌脏不嫌臭,为这位女士做人工呼吸,心脏复苏......一系列的抢救工作是那么娴熟。护士小姐还不停的鼓舞这位女士:“请您一定要坚持生的但愿啊!”我被这句既简朴又丰满含义的话深深的打动了。当那位女士苏醒过来后,看见自己正躺在病床上。旁边的陪同告诉她:“夫人您是被一位不着名的护士小姐,救醒的!”
我望着护士小姐离去的背影,感觉那是多么的高大呀!于是我暗下决心:长大后也要为人民无私地奉献。
这就是令我打动尊敬的人。这件再也平凡不外的岗位,却有着毫不平凡的人。固然时光徐徐地流逝,但是它无时无刻的教育我,感动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