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性肺炎的作文
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时候,却不幸传出了不好的消息,在武汉发现四十多例肺炎患者,而这都是由新型冠状病毒导致的。自从发现以来,祖国都大力宣传,武汉的尽量不要出来,其他地区的人没有事情就不要去,在各大平台上都发出了自己的微薄之力。
国外的科学家和医学家知道了后,都来帮助中国,而他们也在研究,“这种病毒的传染的原因?”他们也研究出了这是为什么,“他们研究出这有可能是由野生动物把病毒传染给了人类。”所以,动物身上的细菌,要是在我们人类身上那后果不堪设想。
“武汉加油!”那些武汉素不相识的人,都在为武汉默默的加油。而那些生产药品的工厂,都在加班,为的就是让这场病毒事件尽快过去,在各国的口罩都全线降价,而我们能做的只有带好口罩,不让病情进一步阔散。
在今年过年时,每一个人都过得人心惶惶,但我们也无能无力,那我们只能做好防护措施。
在武汉,许多人都付出了自己的微薄之力。尽管武汉很危险,但是4岁的钟南山院士还是义无反顾地赶往武汉防疫最前线,也许你们不知道他是谁,他是当年抗击“非典”的第一功臣,那年,他说:“把重病人都送到我这来。”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引起百姓恐慌时,他站了出来,回应民众的关切。如今这位老人已经累得疲惫不堪。
现在已经有很多人向武汉寒暄问暖,比如薇娅,李佳琦,韩红,他们不是送几万副口罩,就是捐赠一千万元。而一位河南老兵驱车逆行00公里赶赴武汉,送去吨蔬菜,如今自我隔离,只因为他曾经在武汉服役17年,他认为武汉就是他的第二故乡,他要为武汉出力。
赶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们,已经有人感染了这种病毒,他们好比是一个盾牌,为我们挡下了病毒的攻击,他们放弃休假的机会,而是为了保证国家和人民的安危。
但这样还不够,还是有人为了回家,偷偷溜出武汉,导致各个地区几乎都出现了感染人群。浙江现如今已发现104例,湖北102例死亡2例,广东9例,河南确诊3例疑似3例死亡1例,重庆7例,湖南69例,安徽60例疑似4例,北京1例,上海40例疑似72例,死亡1例,山东39例。中国现在确诊197例,死亡6例,治愈96例。所以治愈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因为这次的疫情,有可能给地区的学校,会延长假期,为的就是不让人群集中。
加油!让我们齐心协力扛过这一次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