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份打动作文
一个很寻常的下战书,我在无所事事了浏览着校园网里的纪录片——《中国的阿甘——郑心意》。那一刻,我按捺不住自己的泪水,好几年了,我从没有由于什么流下自己的泪水,而今天,我留下了自己的打动。
那段两分十五秒的穿衣过程,对寻常人来说,恐怕用不到十五秒,他用了很长时间,穿的那么艰难,又那么顽强。而他的那段话,让我的泪水开始了流淌,“我从来没有说过,好,可以,你帮我一下,我从没有说过,我只说,我只能说,谢谢,我能行。”两岁得了扭转式的痉挛,胳膊和手不能正常的扭转,说话十分吃力的他在说下这段话时,那份坚韧敲打着我的心。
他靠着摆地摊养活一家人,母亲是残疾人,得了颈椎病,父亲有严峻的关节炎,他靠着自己的努力,养活自己,养活他的父母。“我是为了社会和国家减轻负担,还有,我但愿能照顾我的父母。”一个五平方大小的地摊,全靠用脚去拿东西,没上过一天学的他,通过对电视的字幕当真理解,用脚写出那句“我非常感大家对”,看着这句不算完整的句子,眼睛里闪烁着泪水。
吃饭的镜头,让我停下了敲打键盘的手指,我看着自己的手指,才明白,那双拿着筷子的手是多么的贵重。用手绢擦嘴的动作,用脚洗辣椒,切菜,用脚打开煤气灶,炒菜,在山上顽强地坚持锻炼,在寻常的糊口里,他坚强的糊口在琐碎的世界里。
就像拍客说的“一个人就是说,四肢健全,身体健康,这是多么幸福啊!”是啊,我们每个人在拥有着健全的身体时,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啊!
我不知道,是什么让他坚强的糊口在这个世界,我开始怀疑自己面对挫折,面对失败时,那种失踪和颓废到底是为了什么?一个人,在面对了所有的难题与艰辛后,还能顽强地活下去,是什么,是什么让他继承走下去。
他说:“我爬山,是为了实现梦想。”医生说:“有一天,他的病能够治好。”为了这个梦想,他游走在自己的世界里,不需要别人的匡助,靠着那份信念,渡过人生每一个十字路口。
还有什么值得诉苦呢?当你在为你的工作而烦恼时,当你在落魄街头时,当你在悔恨过去时,是否也会想到,我们实在拥有良多,我们能够靠着自己一步一步走下去,我们能坚强起来,我们拥有着人生最夸姣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