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份打动作文
“爸……我这次……”没等我说完,爸爸就冷着脸把那张写着“”分的试卷甩在我眼前,愤怒地吼道:“你看看你,哪一次能达到我的目标,八十几分,你怎么考的?”我强忍着泪水,抬头倔强地看向你:“这次我真的很努力了。”“很努力会才考八十几分吗?”我发不出一点声音,只是倔强地看着他。“要是是男孩肯定更有出息!”整理时,我僵住了,甚至健忘了呼吸,脑子除了这句话也失去了其他任何声响。握紧拳头,我用尽全身的力气向他吼道:“你一直都是这样想的吧!”说完,不带一点犹豫,我冲出了家门。
“要是是个男孩肯定更有出息。”
“要是是个男孩肯定更有出息。”
“要是是个男孩肯定……”一遍一遍地回响,迄今为止,你说的独一一句伤害我的话,即使可能是无意的。忽然似乎又想起了什么……
时间倒退到十五年前。冬日晨曦微现,细碎的光线点点滴滴在你期待的脸上勾勒着棱角,你站在产房外漫着薄雾的回廊里焦虑地等待徘徊。医生抱着我走出来说“恭喜你啊!是个千金”,你失望得差点没站稳。
这个不知真假的桥段,作为当事人的我也是从作为当事人的医生那里听来的。
即使不知真假。仅由于此时内心的愤怒,理所当然地将这事与那句话联系在了一起。不顾刺骨的风,不顾冰冷的泪,一切的一切都不顾了。只是竭尽全力地向前跑。直到彻底失去了方向,我才无力地蜷缩在地上。路灯像烛火,用卑微的力量将我围绕。冰凉。
“丫头!”“丫头!”一声一声急促地呼喊传中听畔,我怀着忐忑地心情探出头,便看见你慌慌张张地从巷子口跑出,一遍又一遍地急促而有力地叫着这个我专属的昵称。
不经意地回眸,便看见,深蓝色的夜空下的无边黑私下,你的身影,什么时候,你的身影变得不再挺秀。我真傻,总认为自己足够强盛,殊不知,一切都是自己年少轻狂。而你也早已年华不再。
背影,隐没在失去声响的暗夜里。思维一瞬间跳了闸,整个世界只剩下你那萧条的身影。打动伴潮汐升涨,泪腺宛如苍空。
眼泪怎么也止不住。此时此刻,才明白,我是你最爱的女儿,谁也替换不了……
忘不了,回眸处,你的身影带给我的那一份打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