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曹操(400字)作文 有句话说“不是英雄不读三国”,但是曹操这个人即使是没有读三国的人也知道他的名字,都说他是一个无恶不作的小人,但是,我可不这么认为,我认为他是三国中最可以称得上英雄的人物。 我们之所以会误认为曹操是一个小人,是因为罗贯中所著作的《三国演义》把蜀国的文臣武将全部都写成忠臣,把曹操写成汉贼,故意的拥刘贬曹,使曹操落得不忠不义奸臣的骂名,让刘备这个奸臣变成了忠臣。《三国演义》这部虚拟而精彩的小说最终被人们看做成了历史,让现代人民忠奸不分。 “宁可我负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负我”是曹操的一句极为经典的名言,是曹操在误杀了吕伯奢一家老小之后理直气壮说的一句名言,但事实上是他自我安慰的说:“宁我负人,毋人负我”。《三国演义》中误作“宁教我负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负我!”,其实是别有用心,实为贬低曹操。而曹操原话又加上说话的语调则更能说明他是在进行自我安慰。《三国演义》中要说用兵,诸葛亮就是足智多谋,曹操就是阴险狡诈,其实是一个概念,不过一个形容正义的人,一个形容邪恶的人,这不明摆着吗?又贬低曹操。 “若问世间何英雄,孟德显威堪此誉”。不要因为小说的贬低而扭曲了他英雄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