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朋友会在你伤心的时候安慰你;真正的朋友会在你着急时安慰你;真正的朋友会在你有麻烦时和你一起渡过难关。那天,让我发现:有朋友真好!
那是一个安静的自习课,语文老师让我打资料,可我打字不快,朋友知道了,马上决定帮我打,并向班主任申请。朋友静静“溜”上讲台,着急地对老师说,这是她的功课,再不打就来不及了,她的眉毛皱了起来,眉毛的周围仿佛忽然泛起了不少沟沟壑壑。嘴像个留声机一样,滔滔不绝地说了起来。老师仍是比较心软,老师严肃的目光也徐徐地温顺了,她快要同意了!灯光变得亮了一些,似乎也在为我求情说,帮帮她吧!否则,她就被语文老师骂了!您最好了,对吧!我的心像正在被火炉烤着似的,又忐忑又着急。“一定要同意啊!”我心想,“让老师发现我还没打可就不好交差了。”老师低声说了句,“好吧。”整理时,我心花怒放。看看四周的同学们,有的绝不关心地写着功课;有的看着我们,眼中露出了羡慕的毫光;还有的正对老师的心慈手软感到惊讶。“你真厉害!”我在心里默默对那朋友说,“有朋友真好!”
不光是求情,朋友还不由分说地揽下了打字的任务。我来读,她来帮我打。
她似乎忙碌的小兔子一样,一会儿抬头看看电脑,一会儿疯狂地打字,她抬头看了看墙上的表,已经放松的眉毛又皱了起来,是啊,快下课了!她的手像短跑健将似的在键盘上飞快地“奔跑”,徐徐地,扶着腰喘喘气。我小声读着,看着纸上还没打的字越来越少,她的手像大巨人一样,慢慢地吞下纸上的小怪兽,我兴奋极了。风雨之后就要见彩虹了!她的眼神慢慢柔和下来,由于马上就要打完了!这场比赛也马上就要结束了!我心里的焦虑慢慢变为高兴!太好了!加油!终于,她打完了!我好像也克制不住高兴的心了,太感谢你了,我的朋友!
她在我有难题时鼓励我;她让我变得乐观起来,不被小挫折打败;她让我在无助时感到了情谊的暖和,她就是我最好的朋友——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