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春天的花红柳绿;看,夏天的绿树成荫;看,秋天的遍野飘香;再看,冬天的白雪皑皑……也许世界上的景物太多;也许世界上的景物太美;也许我们还没有来得及发现,来得及品味,他就匆匆地随时光逝去了。
一个礼拜天上午,我做完了功课,预备去同学家玩。在半路上,晴朗的天空下起了蒙蒙细雨,是我不得不加快了脚步。突然,一个穿戴深蓝色牛仔裤,套着玄色皮夹克打着雨伞哼着流行歌曲的青年人闯入我的视线。我瞟了他一眼,又继承走我的路。这时,一个:“我的伞,我的伞哪里去了?”的声音把我吸引住了,我忍不住探出头,想看个毕竟,那个梳妆入时的青年人也加快了脚步,走向了声音的来源。
我来到那个声音的所在地,发现说话的是一个头发差不多都白了的老爷爷,他的伞丢了。我耸耸肩,便是无奈,我也没带伞呀。抽回脚,刚预备走,可又看到那个青年人走到白叟眼前,说:“白叟家,伞丢了吧?人老了淋浴会得病的,我送你回去吧!”我见有了对话,于是缩回了要走的脚。
白叟敝了一眼那个青年人,冷哼了一声,目光停在了青年人手里拿的伞上,说:“这伞是我的吧!你偷了我的伞还假惺惺地来送我回家,呸!快把伞还给我!”那个青年人停住了,过了好一会才呆呆地说:“这是我的呀。”白叟生气地叫道:“还你的,这是我的,哼!连颜色牌子都一样!”这时,已有许多人围观,指着青年人说他不像话,连白叟的东西都拿。青年人听了职责,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这时,一个穿戴蓝制服的男的,手中拿着一把和青年人手中一样的伞,边跑边喊:“白叟家,白叟家,你的伞!”他跑到白叟身边,喘着粗气然后把伞递给白叟,说:“白叟家您刚才在我们店里买东西,把伞放在那忘拿了,给,现在还给你。”白叟接过伞,眼中尽时迷茫,问:“那我走的时候你为什么不给我?”售货员听了,不好意思的笑着说:“刚才太忙了呢,抽不开身呢!”他刚说完就闻声一个从不远处的商店里传来一个女声:“快来,人手不够啊!”售货员听了,说:“我先走了。”回身匆匆消失在雨幕......
白叟见售货员走了,清醒过来,对青年人说:“不好意思啊,刚才误会你了,对不起。”青年人听了,笑了笑说:“没什么,误会吗!”又看看天,说:“呀,天气不早了,我先走了。”就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
雨还在下着,我对那个青年人难以忘怀,笑了笑,觉得他值得我赏识,又打了个响指,也会入了人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