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花,也爱种花,在我家阳台上种着一盆盆锦绣可爱的花,有“岁寒三宝”里的菊花,有飘香万里的栀子花,有同鸡冠似的鸡冠花,有总而言之,就数花多。
多么晴朗的天色啊!我又一次在阳台上浇花,“哎呀”在我的一声尖叫中妈妈泛起在我的身旁,“怎么啦”,“哦,没事”我回过神来“没事”,不知什么时候阳台上多了一盆神仙掌,三翻五次的用它那锋锐无比的刺,刺伤我细小的手指。本相砸掉它,可又怕那做妈妈责怪,因那是妈妈最喜欢的植物。
又是晴朗的一天,我兴高采烈的来到阳台上给花浇水,谁知那盆显眼而又让我看不顺眼神仙掌硬是要映入我的眼帘,我本想拨掉它的刺,可我灵机一动,想:妈妈在洗衣服,这不恰是我砸掉那可恶神仙掌的好时机吗?我手抱起神仙掌,正预备砸,妈妈确走过来了,阴止我,给我讲了神仙掌的故事,原来最早的神仙掌是生长在荒无人烟,寸草不生的沙漠,从而得知神仙掌的生命力是那么强盛的植物,虽妈妈讲这么多,可我仍是半信半凝,固然打消了我砸掉它的动机,可我对它却不满意。
这个暑假可真热,我到姥姥家玩了一个礼拜,回来看我心爱的花儿时,令我大吃一惊的是,我喜次的花都枯死了,而旁边那神仙掌却勃勃生气希望,它的“头顶”还开出了一朵锦绣小花,真的很锦绣,从此我对神仙掌那顽强的生命力,不管寒冷与酷暑,都能顽强的生长,从这以后我就改变了对神仙掌的看法。
经由此事以后,我开始喜次神仙掌,它用那锋利无比的无数小刺保护自己;它用绿色妖美的身躯傲过风吹雨打;它用锦绣的花朵吸惹人们。
人往往也是这样,要渡过多少难关,经受多少磨炼,才会有色泽夺目的人生。我们要像神仙掌那样,碰到挫折勇敢面对,不管风吹雨淋,仍是寒冷与酷暑,我们都要坚持不懈,永不抛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