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母爱的作文600字 篇
是谁天天为你做可口的饭菜?是妈妈;是谁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为你盖被子?是妈妈。是谁在天冷的时候叫你多加衣服?是妈妈……
妈妈的爱像冬日的阳光,暖和着我。还记得那天外面下着暴雨,因为我要上培优课,妈妈不顾自己带病的身体,坚持要送我去。那时家里只剩一把伞,而外面的雨如瓢泼一般,一路上,妈妈把伞不停地往我这边倾斜,我身上一点都没有淋湿,而妈妈的另一边已经完全打湿,看着妈妈淋在雨中的肩膀,我的心里像是翻到了五味瓶,眼泪也快要止不住了。到了培优班,妈妈又把她的外套脱下来让我披上,别感冒了,我赶快说:“妈妈,您还生着病呢,怎么能脱衣服呢?”妈妈说:“我是大人,没事,你小孩子感冒了可了不得。”我只好接住。看着妈妈单薄的身子又冲进雨中,我的眼泪止不住流了下来,心理暖暖的。
母爱像一叶扁舟,载着我们越过一切难题,,给我气力,给我决心信念,给我暖和。,那一次月考,由于没有好好温习,基本上都是临场施展,所以考得很差。我的心情差极了,又后悔自己没有好好温习,又害怕回家被妈妈训斥。放学路上,我慢吞吞地走回去,真但愿路长一点,这样我就可以晚点回去。到家之后,我低着头,不说话,妈妈看到我这个样子,不禁发问:“怎么了?”我支支吾吾,话还没说出来,眼泪就先行一步了。这时妈妈慌了,忙问怎么了。我才把考得很差的结果告诉妈妈,出乎所料的是妈妈并没有像想象的那样把我批评一整理,而是耐心开导我:“失败乃兵家常事嘛,只要下次好好温习,不要再这样不仍是老师的好学生、妈妈的好女儿嘛!妈妈相信你。”我不敢相信地抬起头迷惑地看着妈妈微笑着的脸,妈妈冲我点点头,我瞬间明白了妈妈的深意,心底里也生出无穷的气力和决心信念。
妈妈的爱是无言的。她从来不会对我说:“我爱你”,但妈妈不顾风雨为我送饭;为我熬夜到凌晨;为我整天担心,那不就是一句句“我爱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