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母爱的作文600字
这个世上总有一个人,在你生病时给你无微不至的关心。这个世上总有一个人,在你难过受伤时给你精神上的安慰;这个世上总有一个人,在你不知道的远方默默地等待着你。
夜幕降临,黑暗主宰着世界,万家灯火已尽。
回来的时候已经是11点,世界笼罩在浓浓的白雾中,远处的车灯若隐若现,像一朵朵开在雾中的花,灿烂却不耀眼。
我独自穿过迷蒙的大雾,路灯在雾中折射出另一种颜色,我闻到一股像湿润发霉的味道。我小心地行走,浓厚的大雾将三米远的地方涂上了一层层神秘的白色,恍惚了我的视线,近在咫尺的东西已经看不见了。这么大的雾,我仍是第一次见到。
来到村口的治安亭,我仍旧看不到世界还有其他颜色,周围像死一般宁静,似乎进入了推理小说的世界,蓦地,一种恐惊油然而生。我开始加快步伐,心似乎被什么划了一道口子,风呼呼地灌进去,凉凉的……直到那个身影在白雾中若隐若现……
我一下子就认出是妈妈的身影,只有她才会探着脖子,弯成这个焦虑的弧度。她在等我,在这么大的雾中焦虑地等我!刹那间,冰冷的感觉消失殆尽,我的心被一阵暖流盛满。
我三步并作两步跑到妈妈身边,她由于担心而皱起的眉结迅速舒张成一朵锦绣的花。被雾水打湿的头发湿漉漉地贴在脸上,身上的衣服都湿了,冰冷通过皮肤穿透我的心,她一定等了良久。我的妈妈和她给我的无与伦比的关心比雾水更收留易让我心底湿润,让我的眼眶湿润……
远处有一辆轿车缓缓行驶,微弱的灯光在大雾中显得更加微弱,空气仿佛披上了一层金色的纱,我的视线再一次被恍惚……可我清楚地看到,湿润的马路上,我和妈妈的影子牢牢地依赖在一起……
我永远也忘不了今晚,这轮早出的月亮,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雾,还有那位在雾中等待我而被雾水打湿的妈妈。
这个世上总有一种爱,像火焰一般给予你无尽的暖和;这个世上总有一种爱,像海绵一般柔软你的心;这个世上总有一种爱,像潮水一般让你的心底湿润。
母爱如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