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母爱的作文600字 篇
几个月前,我家买了一台全新的电脑,经由了近一个月的调试,可以使用了。当时,我和父母之间发生了一件不太痛快的事,但那件事却让我明白了父母的爱。
那天,是暑假开始的第二天,在早上就把当天功课全做完了的我想看电视却发现电视坏了便去哀求妈妈让我玩一会儿电脑,妈妈还没回答,就闻声一阵急促的门铃声,我急忙去开门,居然是家住市郊杏林的表哥一家人!妈妈拉着舅妈,爸爸拥着舅舅聊天去了。我和表哥觉得很无聊,我便又去征求妈妈的意见,看能不能玩电脑,妈妈允许了,但要求等一下一起陪客人去逛街,我允许了,于是,我们玩起了电脑。
两个小时后,“逛街步队”束装待发,而我却还坐在电脑前,妈妈在大厅急叫着“君旭,快出来,要出发了!”,我却想:逛街还不就是买买衣服、食品、用品吗?那是大人的事,与我们无关,便一声不吭,假装没闻声,爸爸妈妈又齐声叫道:“君旭!快出来!不然‘杀’进去了!”,我听了,有点儿“烦”,便走向门,打算把它反锁上,在这时,表哥冲过来,顶住门,说:“不行,我们不能不取信用!”爸爸气冲冲地走过来一把将我“揪”出房间,我却哭着又往回跑,被爸爸拉住了,妈妈一气之下把门锁拆了,又把电脑设了密码,才拉着我去逛街了。
回家后,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儿子,不是我们不让你玩太久的电脑,这是由于这会让你的近视眼进一步加深,除此以外,你要知道,讲诚信是为人处事最重要的,你允许别人的事,就一定要做到!好了,上床睡觉吧!”
我躺在床上,久久不能入睡,由于我感触感染到了父母对我的爱是这样的深,这种爱可以让儿女从歧途上走回来,也可以让儿女明白一些道理。这件事,也让我感触感染到父爱以及母爱的气力,母爱一般是较为“显著”的;而父爱却要当真体会才能感触感染到。这两种爱有时一致,有时不合,但“目的”都是一样的——为了自己的儿女能够健康成长!我的父母也一样!那时,我就下定决心:以后毫不陷溺于玩电脑,我将以爱来答谢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