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意偶尔间,我翻到妈妈的一个笔记本,上面记实着我二年级大病时的体温。望着笔记本中妈妈画的那一条条体温变化折线图,我不禁思绪万千。
记得那次,我染上了很严峻的大叶性肺炎,天天咳嗽不止,一天要用掉一包纸巾,当时我旁边的床都空着,也没有病人愿意去住,他们都以为我是得了“非典”病,怕传染。
在病院里,我天天都会接受一次吊瓶的“浸礼”,几天下来,右手已是千疮百孔,上面全是针眼。有天晚上,我躺在病床上,发着高烧,似乎自己置身于一个旋转的火炉里,又晕又热,浑身上下不惬意,妈妈怕我烧得太高,一会儿给我量下体温,一会儿又给我用温水擦身子来降温,一会儿给我喝水。而我,也一夜睡不好觉,头晕,像一个巨大的搅拌机在搅拌着我弱小的躯体。那时,我想死的心都有了。“这么难熬难过,我活着还有意义吗?”我只好乱滚,喊着:“难熬难过,难熬难过死了!”妈妈本来已经垂下来的眼皮又抬了起来,她的眼睛周围已经泛起了一圈黑眼圈,但她仍是去给我拿了一片退热贴,贴在我的脑袋上,又拿起水杯给我喂了几口水,我才稍稍好些。我闭上眼睛,睡了。而妈妈,仍守在我的旁边。
十天过去了,我的体温仍是没下降,仍是常常烧到了四十度。医生已经束手无策,建议我转到西安市儿童病院,于是我们就搭上救护车,来到了西安,一到儿童病院,我就住进了重症监护室。晚上,我一声声地咳嗽,头晕脑胀。我举起虚弱的小手问妈妈:“妈妈,我的病是不是治不好,快死了。”妈妈则牢牢地抱住我:“只要妈妈在,你就不会死。”听了妈妈的话,我牢牢地搂住她,抽噎着,良久良久……
在西安又住了十来天,我的病情终于得到了好转。在这二十多天里,妈妈从没有离开过病院,日昼夜夜守在我的身边,还用笔记本记下我的体温变化。天天,我一睁开眼,看到的老是妈妈的身影。
终于,我出院了。这一病,我瘦了十几斤。本来就很瘦的妈妈也瘦了十几斤。她的脸上也添了许多皱纹,仿佛一下子老了十几岁一样。
“儿子,你在干什么呢?赶快洗手,吃饭了。”妈妈的啼声把我从回忆拉回了现实。我发现不知何时,脸上已经流满了泪。我忙允许着,把笔记本放进了我的抽屉里。我要把它好好收藏,由于它写满了妈妈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