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似金作文
母爱是什么?母爱是一眼清澈的泉水;
母爱是什么?母爱是冬日里的暖阳;
母爱是什么?母爱是迷失后的一盏明灯;
在这世上,母爱是最伟大的,我就有过一次经历。
有一次,我拿着元钱去上学,放学的时候,我身上半毛钱都不剩,你们应该会想一定是花了,实在并不是。上课时,我偷偷地在抽屉里玩钱,忽然,老师追风逐电般来到我的座位上,把整整元钱全部给没收了。回到家里,妈妈问起零花钱的去向,我不敢看妈妈的眼睛,撒谎道:“上学的路上掉了。”妈妈半信半疑地问:“你确定?”这时我心想:看来妈妈已经看穿了我在撒谎。此时,内心动摇了,就再次遍了一个假话,说道:“实在我把它放在了文具盒里,被别的同学给偷了。”妈妈说:“你老师不管吗?”我说:“不管。”妈妈又说:“那我跟你老师打电话,不能助长小偷行为。”话说完她就从钱包里拿出手机预备打电话。我整理时急了,赶快说道:“妈妈别打,钱不是被偷了,而是我上课玩钱,老师把钱没收了。”
妈妈冷着脸,悄悄地看着我,就连平时爱闹的妹妹现在也一言不发,四周的温度仿佛下降了零下十几度,短短30秒的时间都让我感到快窒息了。最后,妈妈对我实施了家法。当时,我哭了,我看见了妈妈眼中除了闪着泪光,里面还有失望、心疼、自责,自己很怕看到这样的眼神,我在心中反省着,以后再也不要说谎了。真的是打在儿身,疼在娘心啊!
母爱是严肃的,它在孩子出错时迅速地纠正;
母爱是伟大的,由于是母亲给孩子们生命;
母爱是暖和的,伤心时母亲的怀抱永远向你敞开。
四季
你来了,
处处是柳绿桃红。
你走了,
留下了落英重重。
你来了,
常常有映日荷花称雄。
你走了,
上天撤走了惊雷积云。
你来了,
才见到天高云淡的长空。
你走了,
再没有似金如银的“陶公”。
你来了,
布下了银装素裹的阵容,
你走了,
隐没了萧瑟冷冽的北风。
花坛
我们学校教学楼下有个花坛,这个花坛与一般花坛不同,它是由盆花组成,是“几”字形。
从远处看,那些花像一颗颗美丽的宝石镶嵌在台阶上,走进一看,哇!花真多呀,有鸡冠花、太阳花、蝎子草、牵牛花……它们不仅种类多,而且颜色各异,有红的,白的,粉的,黄的,紫的……红的像火,白的像雪,粉的似霞,黄的似金,美丽极了。
那太阳花可真离不开太阳,太阳刚一出来,它就露出了灿烂的笑脸,好像对每个走进校园的同学说:“早上好!”瞧,那喇叭花多引人注目!长长的绿蔓爬上了楼檐,一朵一朵紫红色的喇叭花点缀在绿蔓上,红绿相映,色彩鲜明,这些喇叭花,喇叭口是紫红色的,喇叭嘴是白的,内边还有黄色的花蕊玲珑可爱,它们有的三五成群,聚在一块儿,好像在窃窃私语;有的抬起头,望着天,正盼小鸟来密谈;有的独居一方,低着头,望着地,好像在冥思苦想;有的躲在绿叶背后,像个害羞的小姑娘。
花儿们的美丽和芳香引来了许多蜜蜂和蝴蝶,蜜蜂和蝴蝶在花丛中飞来飞去,就好像在庆祝一个盛大的宴会,好不热闹!小蜜蜂一会儿站在太阳花上高唱《东方红》,一会儿在鸡冠花上唱《国歌》,好像在迎接我国奥运健儿们胜利归来,你再看那些蝴蝶们,舞姿多么优美!真叫人看得如痴如醉。
我们校园中的花坛真美丽,我爱我们校园中的花坛,因为它给我们带来了芳香,带来了快乐。
春天
大地从沉睡中渐渐苏醒过来,沉睡了一冬天的万木也“起床”了。
在这百花争艳的春天里,花朵也摆出了自己柔美的身姿。瞧。它们把自己打扮得多美呀:红的似火,粉的似霞,白的似雪,黄的似金。甚至有的把自己的“头发”梳洗成卷曲的,有的居然把衣服该换成绅士般的“西装”了。一朵又一朵,一层又一层,杂样儿,有名字的,没名字的,撒落在各处,象星星,还眨呀眨的。一阵微风拂过。鲜花摇摆着,发出沁人心脾的清香。
乍一看,千姿百态的树木也抽出了嫩芽,一阵微风吹过来,柳树像一位少女,正看着映在湖中的自己的倒影梳洗打扮呢!不仅是柳树美丽,具有象征性的桃树上的粉红色的花也开得婀娜多姿,烂漫十足,几十里外都闻得到桃花香,让人心旷神怡,觉得这春天别有一番风味。
不仅仅是花和树木,小草也不甘示弱。它们一个二个重新生长出来了嫩绿色的,带黄色的嫩芽。冬天时,我们看不见它们,看不见它们的活力,而现在看见了,那是顽强拼搏向上的小草。
春为我们增添了无限生机和活力,春带来了温暖,春,我们喜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