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不到一岁的时候,家里传来噩耗——姥姥病死了,我从未在世面见过姥姥,只不外在小时候见过罢了,但在我记忆中却没有姥姥的样子容貌。
小时候我和妈妈在老家住。一天晚上,妈妈和我坐在二楼的凉席上看星星,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而且一个比一个亮,悄悄的嵌在漆黑的天空上,给黑夜带来了一丝明亮。妈妈告诉我:“天上最亮的那颗就是你的姥姥,你看看那颗最亮。”我一眼就看到了,指着那颗又大又亮的那颗星星对妈妈说:“妈妈,那就是姥姥,姥姥在看我们——妈妈,为什么姥姥会丢弃我?”我忽然哭着对妈妈说,妈妈笑着说:“儿子,姥姥得病不幸永远的闭上了眼睛,姥姥也不想离开你,是命运改变了这一切,注定这一切都要发生。”我仰着头,擦了擦眼泪,望着天空中那颗最亮的星星,我仿佛看到了姥姥,我哭着望着天空说:“姥姥,我想你!”
小时候天天晚上我都会望着那颗明亮的星星,有时候会有云朵挡着,有时候会下起雨,星星躲到了乌云里头,有时候星星不会泛起。那时,我都会朝着天空说:“姥姥你在哪?你别走。”有时候伤心时,我都会向那颗亮星抱怨,有时候碰到开心事,我都会向那颗亮星讲述,有时候难过期,都会向那颗亮星诉说,那颗亮星就像我的亲姥姥一样给我暖和,给我鼓励,给我安慰。
我逐渐长大,妈妈和我搬到了县城去住,这给了我很好的学习环境,我更加努力学了。家里住在小区里,一个门洞里有七楼,七楼上面上还有个阳台,站在阳台上,可以看到天空上,所以我也总去那阳台上观星。那颗最亮的星星就像亲姥姥似的,目不转睛的的“看”着我,我假如有心事,就会找她谈,说出来瞬间感到一些惬意。
有一次晚上,我被妈妈气哭,开了门就跑了出去,坐上楼梯,直奔阳台上,我难过的直哭,我仰着头,看到了那颗亮星,在哭中,我徐徐地睡着了。在睡梦中,我看到了姥姥,姥姥抚摩着我的头,脸上一直对我微笑,也许是对姥姥的思念吧,我才梦到姥姥。当我被抚摩的开心的时候,姥姥忽然从我梦中消失,我赶快站了起来,想抱着姥姥,却被石头碰了一下,才知,那是一场梦。自从做了那次梦,以后经常做梦见姥姥的梦,就像一股流烟一直盘绕在我脑海中,每一次从梦中醒来,都是哭着醒来的,每一次醒来都是想念的姥姥,都是边哭边喊着“姥姥”,那以后我晚上也常常到阳台上找姥姥,不时的抽噎几下。
当晚上我看到天空上那颗亮星,我就会看到姥姥,我也跟着时间的流逝徐徐长大,有时我也会想:“也许姥姥老了,到那幸福的地方去了。”但一想到姥姥,眼泪就会夺眶而出,我是真的想念姥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