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中最亮的一颗星》
夜空中最亮的一颗星
是什么照亮我们前进?
不是人工合成的灯,更不是灯中的那根不能永存的灯丝,尽管它是无私的。
是一颗星,一颗永远不会褪色,永远闪亮,尽管他是会消失。
人们要感到悲哀,生活在一个没有信念,没有自我的时代中,没有一个人能把握住自己的命运,很少有人能够真正的为自己而活,活在世界上都是为了别人,为了生存,每一分每一秒都要为别人,没人活出自己。其实每个人出生时都是一块顽石,一块长有菱角的粗糙石头,经过人生这个大熔炉打造成一块块能够符合集体的光滑卵石。
为什么出生时要依着父母叫着蹩脚的名字?
为什么从踏入学校后就要被迫接受中国的应试教育?
为什么人类要为了生存而生存?
古往今来多少文人举士要为了科举而寒窗苦读十余载?
到头来只能落个妻离子散的下场。
当我们在别人面前侃侃而谈的时候,又有谁会知道心中的孤独和空虚;
又有谁人会与你分享发自内心的欣喜与悲伤;更甚者如此健谈的我竟也对“朋友”这个名词存在了陌生感;多少个想家的漫漫长夜只能独自度过,多少次与同学格格不入而被排斥,感觉自己是异星球的人没有人能读懂我,甚至我也看不懂自己的心。
一直想改变这个现状,却一直心有而力不足。
一切随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