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中最亮的星作文
夜空中最亮的星
周梓卿
夜,是摆脱的世界;星,是心愁的化解。
今天的夜晚安详而宁静,只有星星还唱着它的歌谣,月光清清,映得心灵也透明,无数的烦恼被它悉数化解。世事的喧闹在这一刻悄然无息,闭上眼睛,悲伤的记忆化作澄澈的眼泪,变成流星,划过天际。我知道白天我不能做最闪亮的一个,但在黑夜我可以成为最真实的自己。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喜欢一个人在黑夜中行走,喜欢陪星星一起做一个孤寂的孩子。彷徨间,我发现自己原来只有在黑暗中才能彻底做回我自己,只有在黑暗中才能迎来属于我的灿烂光芒。我与夜晚有一种特殊的感应,心,能望穿夜,却会被那最闪亮的星激起圈圈涟漪,前世的记忆在这时仿佛复苏,忆起往昔,幕幕化作电影。
当在黑夜中迷失,无尽的>孤独漫无边际时,忽然,前方亮起了一颗星,只有一颗,唯一的一颗,无价的一颗。那颗星在黑暗的世界里散发着微弱但又坚定的光芒,指引着我前行。
夜已深,四下无人,我独自静静地感受着这黑夜。黑夜属于>幸福的人,只有他们才能看到用心铸成的星,经过这种境界的夜的洗礼,他们会时时拥有幸福的感觉;而不幸的人,在夜的煎熬中,看到的则是用忧愁铸成的星,他们会时时被烦恼所缠绕。我的世界很美,星星很多很多,其中有最耀眼的一颗,那就是我。我就是这样的,一个像星星一样闪亮,喜欢像星星一样寂寞的孩子。时光静静的,太静了,思绪就抽出了嫩嫩的芽,向着有星光的地方生长,向着有梦想的地方生长……
仍然是我一个人,伴着星星,思绪飞扬。
夜空中最亮的星,当我迷惘的时候,请你指引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