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确幸”作文》
我眼中的“小确幸”作文小确幸.
幸福不是远客,不是偶尔才会来敲响你的门。它,是你的邻居,可能只是每天短暂的相遇,但它始终在你身边。
———题记
“小确幸”,从字面上看无非就是“随心所欲”。你渴了,有水喝;出汗了,有毛巾擦汗;饿了,回家一看,饭已经做好了……等等这一切都是一种微小的幸福。哈利波特,他想要什么,拿起魔杖,念下咒语,就变出来了,对他来说这就是一种“小确幸”。国王下令,召集所有大臣,大臣们就都来了,对他来说这也是一种“小确幸”。比尔盖茨想要攒钱买辆跑车,心里念道:“一秒,两秒,三秒,四秒,五秒,好了,攒够了!”对他来说这也是一种确确实实的小幸福。可是,“小确幸”就单单指简单的“随心所欲”吗?
不,当然不是,它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流淌着。也许那不是你想要的,但却是你需要的!这种“小确幸”,我管它叫“温情”。天刚蒙蒙亮,我从椅子上揪起沉甸甸的书包,那一瞬,胳膊几乎要脱臼似的,换了只手提着,甩了甩胳膊,准备踏向新的一天。一开门,只觉一阵寒风从脸上划过,心里想:“好冷啊!”这时,妈妈从房间里飞奔出来,三步跨作两步,从椅背儿上扥起外套冲到我面前,微微笑了笑,说:“今天报的有雨,外面冷,把外套穿上。”这对我来说就是一种“小确幸”。独自一人躺在宿舍的床铺上,别的同学都去吃饭了,我静静地望着上铺的床板,叹息道:“你就不能考好一次吗?梦想就这么难实现吗?”突然,“砰”的一声巨响,打破了这片宁静。我那吃饭速度极快的上铺舍友回来了!他见我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再三问我原因,最后实在受不了就和他说了。他听了后,轻轻的一笑,站在我床头,一副专家的样子,说:“其实人生就是如此啊!我也觉得有些方面总是超不过别人,但只要努力了就行啦。每个人总有方法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只是现在的我们还没有发掘到。再说了,梦想要是这么容易就实现了,那还叫什么梦想?”听完他的一席话,仿佛心中映入了缕缕阳光,暖暖的。这对我来说也是一种“小确幸”。也许,这些关怀,这些“心理辅导”并不是我当时想要的,但却是我那时候最需要的东西,这也是一种莫大的幸福啊!
我的小小幸福看似已经到此为止,其实不然。还有一种“小确幸”,我把它称为:“一时的‘不幸’”。这种“不幸”一直从小学伴随着我来到现在。以前因为小,不懂事,没能体会到这种微小“不幸”才是人生中最大的幸福!我把这种幸福命名为“眼里有你”。小学的时候总是不爱改错,题做错了就晾在那儿不管,老师经常在本上标注:“改错”二字,但就是死活不想改。时间久了,老师就把我叫到办公室留下改错,要不然不让回家。坐在老师的办公室里,看着楼下的同学们一个个排成整齐的队列,高高兴兴的向校门走去,心中不禁有些伤感,心想:“真是倒霉,放学了还回不了家,留在这儿改错!”现在仔细想想,那不都是老师为我好吗?初中的时候,英语单词、词组和句子我总是不背,害的考完试每个罚抄一百遍。早上、中午和晚上一边利用别人的休息时间抄这些东西一边抱怨:“真是的,抄这些有什么用,抄完了也记不住。”现在想想,要是老师不想管我,觉得我爱学不学,才不会让我抄呢。高一的时候,化学老师是班主任,但我就爱化学课走神,好几次化学课老师点我名,还气冲冲的语气:“谢博宇,又走神了吧?”当时觉得很是不爽,但私下也明白老师是把我放在心上才会点我名的。等等这样的事情,有的同学上课提醒我抄笔记或者别发呆,有的老师提醒我背书改错。我表面很不情愿,但其实在大家提醒我之后,我感觉有一种温馨的氛围。大家看到我的不足说明大家心里有我,也能说明大家都很关心我,这种“小确幸”就像我前进的助推器,它就是我动力的源泉!人活在世上,还有什么比周围的人都关心爱护你更幸福的事情呢?即使那些关心,你误认为是不幸,但却实是最大的幸福!作文小确幸.
我觉得我很幸福。不是说无忧无虑,没有烦心事,就叫幸福,而是这些烦心事有人帮你分担才叫幸福。不是说想要什么有什么就叫幸福,而是你想要这样东西,最后你经过努力争取到了才叫幸福。不是你可以不干自己不想干的事情就叫幸福,因为你将就此失去人生最大的幸福!作文小确幸.
“小确幸”,一种微小而确实的幸福,它虽然小,但积累在生活的点滴当中。不要轻视这一次次“小确幸”,没有那一滴滴水的积累,又如何能聚集成汪洋呢?而有些人却不注意这一滴滴水,还抱怨自己没有看到过海洋。仔细想想不觉得太可笑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