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确幸作文1000字
煎饼果子是联系在一起的一个词。但是,我今天要把它们拆开——煎饼和果子。是的,它们不在是早餐盘里的鸡蛋或是油条,是两只生活在我们家中的四脚兽。
猫,不就是吃了睡,睡了吃吗?有句俗话说:“狗是忠臣,猫是奸臣。”人类养猫只是一种愚蠢的单方付出。其实不然,猫对我们生活的改变是巨大的,不只因为它们萌萌哒的外表,更有一种非常神秘且强大的力量,在潜移默化中让整个家庭被幸福包围。这样的幸福,没有养过猫的人是不知道的,所以,它就成为了我们家中独一无二的小确幸。
我的爸爸,起初非常反对家中养猫,跟我不同,他是一个非常爱体面,有洁癖的人。但是,当家中来了第一只猫——煎饼后,他的态度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先是只允许它在地上爬,慢慢地允许它上沙发,上床,然后就是抱着它爱不释手,最后一只不过瘾,干脆再买一只”果子”和煎饼配个对儿。事实证明,真相定律只会迟到,但它永远不会缺席……
煎饼和果子的存在,让我感觉家里多了两个小弟弟。清晨,窗边刚刚可以瞟见一丝丝晨曦时,两个小家伙就哼哼唧唧地跳上床,拼尽全力往被窝里钻。钻不进去,就一屁股坐在我脸上打着呼噜,压得我喘不过气来。伸手拿起表,看看时间,发现正好该起床上课了。吃早饭,四个座的餐位有一个是留给它们的,但是这个位子上的成员只能饱眼福,而它们也似乎明白这一点,只是眼巴巴地瞅着我们把牛肉送进口……
我上网课的时候,必须把门留上一点缝,不然门外就会不停地响起“嚎叫”和“咯吱咯吱”的挠门声。不让它们进来就会被吵得头昏脑涨;让它们进来呢?它们就会想方设法地在镜头面前“亮个相”,而且还不是“特写”都不行。在连续几次被推开后,也会在我脚底下蜷着,“呼噜呼噜”地念着经………晚上,每当我在浴室洗澡的时候,两个小家伙就准时守候在门口,直到听到流水声结束为止才散开去,这样反反复复了四五年。后来我才知道猫天生怕水,它们担心锁在厕所里的人类被淹死,才提心吊胆地守在门外
有一段时间,我看到妈妈的朋友圈天天都在更新煎饼和果子的朋友圈,打心眼里觉得高兴。因为,不光是我,我的爸爸妈妈也常常不适应我不在家的日子。周一到周五的这段时间,煎饼和果子让这个家不在是“二人世界”。我的爸爸在我住校期间,学会了“倒抱猫”“挂抱猫”“扛猫”等各种“专业抱猫技巧”。而我的妈妈则是专注于给煎饼和果子的摄像工作之中。我不在家,它们替我成为了爸妈的“备用小孩”,我在家时,它们与我们构成了一个更加快乐的“五口之家”。
我觉得,我的小确幸真的只是和家人坐在一起,看着两只猫在午后的阳光下肚皮一起一伏,惬意地打着鼾。煎饼和果子的强大力量,就是能让我们放下手机,去感受这平凡幸福的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