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了一角的圆作文500字
那天,我看见一个“圆”,一个缺了一角的圆。
那是什么东西呢?一个西瓜切开的一个圆面少了一角?一个缺角的镜子?还是……
如果是西瓜面少了一角,那么那一角是我吃的吗?可是,我的嘴可没有那么大。但是,如果是我切给爸爸的,那他一定会还要,估计一个西瓜早已成了他的腹中之物了吧!总而言之,言而总之,那个缺角的圆不是西瓜。
我仔细一看,那缺一角的圆是黄色的。是不是月亮呢?俗话说“月有阴晴圆缺”,是哪一户人家不团圆呢?大概是嫦娥,应该在后悔吧?她是在“广寒宫”太孤独了吧?但是,那天不是中秋节呀,月亮应该十分圆呀。看来,也不是天上的明月。
难道是月饼被老鼠偷吃了?不会吧!那可是我的最爱呀,爸妈一直很节省,总是不给我钱买吃的,难道他们今天大发慈悲了?不可能,他们都还没去过超市呢,怎么买的月饼?唉,不是中秋,自然也不是我最爱的月饼。
不是缺角的西瓜,不是月亮,也不是月饼,那缺了一角的圆,到底是什么东西呀?我拼命地想,拼命地想,感觉自己的大脑都快要爆炸了,但是,还是一下子什么也想不起来了。
“哥哥,快教我画圆吧,老师说要画一个黄色的圆圈,明天带过去让她检查。我已经画了许许多多的圆了,可总是缺少一角,总画不圆,你快教我吧!”
“妈呀!”,我在心中大叹一声,原来是妹妹的失败画作——黄色的,缺了一角的圆。
这就是缺了一角的圆,就像我的某一个不算圆满的一天。
玩陀螺
今天,我在老师家里玩了陀螺,还认识了两个新朋友,一个是六年级的学生,另外一个是二年级的学生。在玩陀螺时,我们都玩得可开心了!
我先拿过一只纸杯,把纸杯的上部剪掉,只剩下下面那个圆底。我再将牙签插到那个底面上。因为我在纸杯底部插的洞太大了,所以牙签就掉了下来,不能够与底面的那个圆面固定起来。于是,我拿来了双面胶。我将双面胶粘在牙签上,再将粘上双面胶的牙签插到那个底面上。这样,那牙签就固定在底面上了。我拿起刚刚做好的陀螺旋转起来。那陀螺一离开我的手,就在桌子上面飞快地转了起来。可是,好景不常,那陀螺只转了几次就坏了,我只好再做一只陀螺。
我一连做了三个陀螺,一个陀螺由于洞太大,不行;另一个陀螺牙签不好,又作废了,做到第三只陀螺时,我才觉得那陀螺比较好了,才算大功告成。我看见二年级的那个小男孩做得可认真了。他做好一个,不满意就再做一个,也是做了三个陀螺才停止。那个六年级学生也做了三个陀螺,而且做的都比较好,旋转起来都比较快,而且转动的时间也比较长。我想他不愧是六年级的学生,很了不起!
开始玩了,老师说:“1、2,开始!”我们纷纷把陀螺旋转起来。陀螺们在桌子上面不停在飞快旋转,他们还好像富有斗志,你撞我,我撞你,撞过以后就迅速脱离,换一个地方继续旋转。由于是纸做的,所以那些陀螺很快就报废了。于是,我们重新做陀螺,做好以后我们就又玩了起来。
啊,玩陀螺,我觉得真的太好玩了,明天我还要玩这陀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