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了那根线
在碧蓝的天空下,几个孩子正在那儿放风筝,我坐在草地上,静静地看着他们的身影.
我抬头看着风筝,孩子手中的线牵着它,可那根线若隐若现.
不知怎么,我忽然想起了我的好朋友,就像孩子与风筝,那根线让它们连在了一起,我与朋友的心也被连着,我会紧握那根线,让它将我们的友情牢牢连住.
不,我该放了那根线,瞧,孩子握的那根线,跑向哪儿,风筝就的跟着到哪儿,它失去了自由虽然它飞了起来,但它成了木偶,不能有自己的意愿.
不,真正的朋友不是这样的我该放了那根线,让她像鸟儿那样自由飞翔.
那根线就像一根锁链,虽把我们连接在了一起,但同时,也禁锢了我们.
不应该用那条线来连接我们既是真正的朋友,就不需要任何东西去连接冥冥之中,真正的朋友,心已相通那根线,就成了障碍.
放了那根线吧!放了吧……
草—它没有玫瑰的艳丽,也没有水仙的淡雅:;它没有菊花的灿烂,也没有百合的纯洁。它只是平平凡凡的草,却给人带来无限的遐想和深深的思考。
春雨过后,我撩开淡绿的窗幔,呈现在眼前的,是一片青青的草。清风带着春的气息掠过,草随着它的方向摆动—整整齐齐,一丝不乱,给人以恬静的感受,让人眼前一亮。
“燕子到了,春天就到了。”人们总是以燕子的到来当作春天的预告。而在我的心中,草,才是春天真正的使者。早在寒冬腊月,草就怀着坚定的信念和希翼,执着地等待着春的来临。当鸟儿欢叫雀跃的那一刻,它便蠢蠢欲动,然后破土而出,迎阳光,沐春雨,尽情舒展开身子,享受春天的美妙。
草,一点点地长高了,和着春的节奏。待你再来看它时,它,已经不知不觉长了稻子高。当你立于草丛之中,清爽的微风拂过你的脸颊,你便可以嗅到草淡淡的幽香,沁人心脾。
草,它的一生有限,但它却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大自然的服务中。草,默默无闻地衬托着鲜艳的花朵。“绿肥红瘦”的原因使人们偏爱着花朵的美丽,而忽略了草的贡献。草,从不炫耀,从不抱怨。我却在心里为草愤愤不平:草为我们人类付出了多少,你们却对它们视而不见?如果没有了草,只有花,花朵就泛滥成灾了啊。
没错,草为我们付出了很多:它为我们净化空气,将二氧化碳吸走;它点缀着城市乡村,使之成为美丽的风景。
草—它有坚定的意志和顽强的生命。“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远方侵古道,青翠接黄城。又送王孙去,萋萋满别情。”白居易的诗向世人揭示了草顽强的生命力,成了千古绝句。
草,青青,使我忽然明白:即使以后不做艳丽的花朵,也可以做默默无闻的小草。即使没人赞叹,没人重视,也可以默默无闻地为祖国的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草,没有梅花竹子的傲气,没有玫瑰海棠的艳丽,也没有大树笔直的身躯,却让我们懂得了何为不屈,何为顽强!
草,我向你致敬,向你学习!
我爱草,爱小草的精神,更爱有草的精神的人。
我心中的祖国
提到我心中祖国,不知用什么词来形容,但如果提到故事,这倒在我在非常小的时候,妈妈给我讲的一个寓言来描述······
在很久以前,画家再用自己的铅笔画素描,天渐渐黑了,画家打了一个哈欠,睡着啦,一条画家画粗的粗线条见到画家的呼噜声,邪邪地对其他那完美无缺的线条笑笑:“多么完美的一张画!可惜被我毁了……哈哈哈哈哈哈……”。其他的线条听了,什么也没说,第二天画家拿起笔,又在上面花了些阴影,那根自以为自己“毁了一锅粥的狂妄自大的家伙”马上就觉得自己的身体不大对劲,后来,在“可怜鬼”的痛苦呻吟之中,“想害群又没害着的灰马”消失的无影无踪。
本来的寓言故事本来是告诉我们不要当坏人,可我却发现它还似乎饱含着什么对祖国的赞叹……
铅笔,等于人们组成的中华名族,粗线,就是音乐里不和谐的音符,其他线条,就是老百姓,那些阴影,既是历史的冲刷,又是那些爱国爱民的人们!
清晨,小屋里射出了一道刺眼的光线,太阳像花儿一样开放了,而我的思绪却像大海波涛一样连绵起伏:,散发出淡淡清香的香樟,我该怎么赞扬你们哟!那些天天和虫子生活在一起的石榴树,我该跟你们说什么好!我敬爱的祖国!
一个故事,虽然非常一般,但包含了自己对祖国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