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百味人生中,在五彩糊口中,世间万物都曾给我们或多或少的启示:小草顽强的生命力;腊梅不畏寒冷的傲气;烛炬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无私;春蚕到时死丝方尽的伟大……而我天天亲睹的,不起眼的野草却最能感动我的心!给我的学习和糊口带来重要的启示。
良园路,是我天天上学放学的必经之路。在它的两旁,总能见到或密或稀的一丛丛野草。人们急匆匆的脚步老是理所当然地踩在它们脆弱的身上,单车轮子也老是绝不留情地从它们娇嫩的叶子上碾过。每一次,我总觉得它们必死无疑了,谁知第二天早上,它们又吮吸着雾水,迎着向阳生气希望勃勃地挺直了腰板。春来冬去,寒来暑往,跟着季节的更替,小草也经历了风风雨雨,死去活来。每每到了秋冬,映入我眼帘的小草徐徐枯萎了,草地甚至变得光秃秃的了,好几次,我还中断定它们会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可待到东风一吹,我又面前一亮,小草已顶着绿油油的帽子,探出了脑袋,为人们带来了新的期盼与但愿,这时候我才真正体会到什么叫“野火烧不尽,东风吹又生。”多么神奇的生命力!多么顽强的生命力!多么令人敬畏的生命力!
野草这种顽强的生命力深深地震撼了我,在学习与糊口中经常鼓励着我前进,使我在碰到难题时绝不畏惧,在恶劣的环境中迎难而上,在摔倒的地方坚强地站起来,百折不屈!
这就是野草给予我的启示——不屈不挠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