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错怪了我作文
“批功课了!”跟着老师的一声令下,我拿出了我的红笔。看着我手中的这支红笔,我想起了四年级上学期的那件事情。
那天,我高兴地拿出妈妈新给我买的红笔,正预备批功课。忽然,我看见一个黑影从边上闪过,那个黑影似乎是针对我似的。原来是小希,他走过来,一眼就直勾勾地盯着我的红笔,我看见他的眼睛逐渐眯起来,而后一团火焰慢慢地在眼眸中凝结,他大声喊着:“真没想到!原来在你这!说,你为什么偷我的红笔?”我一头雾水,过了几秒才回过神,整理时气不打一处来:“你胡说,这是我的笔!你凭什么说是我偷的?”“你还骗人?”小希接着说,“下课的时候我明明看到它滚到你这个方向的,你肯定是想把它占为己有!”“我没有……”整理时,我觉得再多的语言解释,都是苍白无力。一条莫须有的“偷窃”罪名,就这么不分青红皂白地扣在了我的头上。小希最后甩下一句狠话:“就是你,小偷!”扬长而去。
我停住了,呆呆地慢慢做到座位上。忽然,“吧嗒”一声,一颗大大的眼泪,掉在了课桌上。我握紧拳头,自言自语道:“我一定要证实给他看!”我在脑海中搜索着他的话,立志为自己洗刷冤屈。忽然,灵光一闪:“对,那支笔滚在我附近!”捉住这一条线索后,我开始锁定我四周的地方,采取及其严格的侦查模式。忽然,我的脚好像踩到了什么东西,低头一看,一支和我一模一样的红笔,安安悄悄地躺在地上,只不外比我的略旧一些。“我找到啦!”我高兴地捉住这支笔,犹如抓着一个无价之宝,高兴地跑向小希的位子。
“你看,这才是你的笔!”我对小希说道。他回头一看,看见我手里的笔,非常惊讶,问:“你在哪里找到的?”我说:“在我座位边上呀!”我另一只手拿起我自己的笔,说:“你看,这支是我的笔,果然,不仔细看还看不出呢?”小希一掌握住他的笔,打动又愧疚地跟我说:“对不起,是我错怪你了,对不起,我们还能做好朋友吗?”望着小希坦诚的脸,我点了点头:“嗯,当然!”
我们每个人都手中握着自己的笔,两支相同的笔,一场无心的误会。我们又成为了好朋友,也一起共享自己的东西。我们再也没有互相错怪过谁。
姐姐错怪了我
被人误解的滋味,真不好受呀!我从内心里发出感慨。因为一只小小的八音盒,使我和姐姐的友谊走上了尽头。姐姐,你真得错怪我了,你愿意与我和好吗?可每当我鼓起了勇气,走到你的面前时,胆怯却一下子涌上了我的心头。
小时候,我与姐姐最亲了,姐姐也很喜欢与我玩。每当她来到我家玩时,总爱带一些“宝贝”供我们欣赏。有一天下午。姐姐来到了我家,像变戏法似的,从怀里掏出了一块小巧玲珑的八音盒,这八音盒真漂亮呀:黑色的小琴盖上镶满了爱心形状的蓝色宝石,琴底也铺满了亮晶晶的水钻。我看了,爱不释手。姐姐又按了按盒底的按钮,动听悦耳的音乐响了起来,使我的心情舒畅极了。
过了一会儿,姐姐要上补习班了,她把八音盒托付给我,便上学去了。我高兴地摆弄着八音盒,心里快乐极了。突然,我一不小心把八音盒打到了地上!“咚”,那声音像八音盒撕心裂肺的哭喊,震痛了我的心。我愣愣地捡起了八音盒,它早已摔得不成形,再也放不出悠扬美妙的音乐了。我吓呆了,手颤抖着,虽然表情欲哭无泪,可心底却痛极了。“怎么办,怎么办…
当我面对老师错怪了我的时候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我遇到了不少的烦恼,但令我最深刻的是老师错怪了我的一件事。
那一天,上课铃响了,同学门有说有笑的走回教室。这时一阵稳重的脚步声从走廊传过来,这声音使得热闹的教室立即安静下来,老师就跟往常一样认真地给我们上着课。我的学习成绩不怎么好,可以说是半桶水的状况,因为我平时上课都会走神,不知怎么的,今天这节课,我听得格外认真当课上了一半的时候,坐在我前面的同学在小声的说着话,我都看不过眼,老师却听到有同学讲话,老师露出了严肃的眼神,仿佛向我们发出了一个警告的信号,可是坐在我前面的同学却不以为然,继续我行我素。又过了几分钟,老师停下来,,不再讲课了,却点了我的名字。叫我上课别讲话。我感到很惊奇:老师为什么点我的名字?说话的又不是我。我对老师说:“老师你错怪我了,刚才不是我在讲话,我在认真的听着您的讲课了!”老师顶着我:“我刚才明明看见你的嘴巴在动了呢!”我不想再为自己辩解,只好无可奈何地坐下来。以后的课,我再也听不进去了,好不容易熬到下课。
被老师错过的滋味真不好受,我真想再去找老师解析清楚整件事情,但有一种不和谐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不要管了,现在的老师都是这样的。”接下来的好几天,我的心情都好糟糕,心烦意乱的~一声不出的。由于我的情绪变化引起了上课的那个同学的注意,她主动的向老师坦白了,让我得到了“平反”。老师是一个明白事理~勇于承认错误的好老师,她在全班同学的面前向我郑重的道了歉,把我引向了“正道”。
从这件事我的得出了一个经验教训:做任何事情都要经过认真调查,才能得出结论,否则会造成不可挽救的局面。我也从中学会了一种态度叫宽容,所以我的老师错怪了我也要用宽容的态度去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