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是歌神优秀作文
世界之大,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知心朋友,而且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我也有朋友,那就是歌神刘子魁。
他有一头短短的黝黑的头发,胖乎乎的脸蛋,淡淡的眉毛下面嵌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小眼睛,小巧的鼻子下有张能唱出悦耳歌曲的大嘴巴。
为什么叫他歌神呢?顾名思义,由于他非常喜欢唱歌,而且歌唱得very好听。
每次和他玩时,他都会时不时地哼着小调,有时,唱着唱着就入迷了。有一次,我去找他玩,老远就闻声一个认识的声音在唱着:“我想带你去浪漫的土尔其,然后再去东京和巴黎……”我一下子就陶醉在这美妙的歌声之中。等这歌唱完了之后,我才醒悟过来,去找刘子魁。
我刚到他家门口,又闻声那美妙的歌声,原来那首歌是刘子魁唱的呀!我敲了敲他家的门,没反应!我又敲了敲门,仍是没反应!我开始大声叫起了他的名字,“刘子魁——刘子魁——”可喊了N遍,喉咙都快喊破了,仍是没有反应!我气愤了,坐在了地上,耐心地等着他把这首歌唱完,又使劲地敲了敲门,这次门终于开了。
我气愤地说:“刘子魁,我喊了你多少遍,你现在才开门,气死我了。”他连忙应声道:“对不起,对不起,是我刚刚唱歌太入迷了,没闻声呀!”我哭笑不得,真是一个“小歌神”!
想起那次作文课,我就忍俊不禁。当时老师正在讲作文,刘子魁竟哼起了小调,老师闻声了,就提醒他说:“刘子魁,上课不要开小差。”没想到,刘子魁笑眯眯地又唱了一句:“你还要我怎样,要怎样?”这一下,班里爆发出“震天动地”的笑声。老师也更气愤了,刘子魁这才醒悟过来,连忙对老师报歉:“老师,对不起!”
这就是我最要好,最知心的朋友——歌神刘子魁。
我家有三尊“神”:歌神、凶神、玩神。听这三个大仙的名字,似乎毫不相干,可这三尊“神”却共同生活在一座庙宇内。偶尔有冲突,可倒也是其乐无穷。
先说歌神。他就是我老爸,我老爸特别喜欢唱歌更是擅长“乾坤大挪移”(也就是把一首歌后几句接到另一首歌上)。听:“猪,你的鼻子有两个孔,红尘有你……”有时候,我在一旁练钢琴,他在一旁听音乐,不知不觉,音量越开越大,让我只有乱弹琴了,再看看他:身体悠闲地躺在椅子上,把两只脚放在桌上,眯缝着双眼,陶醉得很。往往这时,一声凌厉的呵斥:“马上关掉音乐!”我老爸准会从椅子上腾空而起,灰溜溜地关闭音响,戴上耳机,听MP4去了。只见他摇头晃脑,先还是哼哼,冷不丁高歌一句,又让我忘记了乐谱,真是让我深受其害,只好重弹一遍。唉,老爸真是一尊名副其实的歌神。
再说说凶神,这个称号非老妈莫属。因为她实在是太凶了。刚才训斥老爸已经让你见识了她的凶,再看看她对我这个亲生儿子吧,也是凶得不摆了。我拿剪刀时心不在焉,剪刀落在了地上,她就给我一个白眼;我考试扣了分,她的唾沫星子几乎把我的脸淹没;我做题不细心,她不是冷嘲热讽,就是拳打脚踢,就连我每顿吃饭,也要被她横眉冷对三次以上,我每天都生活在“凶神”凶巴巴的眼光之中,倒也习惯成自然,因为我深知“爱之深,责之切”的道理。因此,偶尔“凶神”不在家,我心里还想得慌。
我们家的玩神当然就是本人,玩是孩子的天性嘛,可我似乎比其他孩子更贪玩一些虽然没少挨K,可我照玩不误。我最喜欢上网打游戏,本是“凶神”老妈“开恩”,可我“一玩不可收拾”。不知有多少次因为玩电脑而双眼红肿,眼前一片模糊。“凶神”老妈一忍再忍,终于下了禁令:不准玩电脑了。可我还是忍不住偷偷摸摸上网玩上几小时。这下可好,我成了“眼镜一族”。后来,成天戴着厚厚的瓶子底,追悔莫及哟!玩不成电脑,我又迷上了姚明大哥,一粒石子,一团废纸,或是一个乒乓球,可以让我对准篮框(垃圾篓)玩上半天,“凶神”忍无可忍,冲我又是一通训斥。而我却厚颜无耻,美其名曰:这是在练眼力,争取早日摘掉架在鼻梁上的“二筒”。
这就是我们家的三尊“神”,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就是这三尊“神”,组成了一个充满温馨、充满幸福、充满爱的神仙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