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
步入中学,一切都是新的,瞧,这个坐在我旁边的人就是我的新同桌——张新晨。
刚开学,感觉她人还不错,字写的也很漂亮,但越往后——
提到她,人人都想说一句:“哎呀,大歌星,别唱了!”是呀,她太喜欢唱歌了,到哪里都要哼个一两句,还时不时说:“我就是一个大歌星的坯子。”当语文课前活动进行到我爱我班时,总有几个同学爱把她写进去,说她是歌星呀、歌神呀、未来的大歌仙等等,她总是一脸自豪的说“啊哈,你们都知道我唱的好了吧,羡慕吧,嫉妒吧!”
还有一次,我偶然对她说:“小新晨,字写的不错嘛。”她就沾沾自喜的说道:“那确实(湖南调)”于是前后左右都向她投去一种不自然的目光,周劲超还夸张的做出了“鸡皮疙瘩掉一地”的姿势,她不乐意了,用周雁鸣自恋的语气说:“做什么做,你嫉妒我字写的好看是吧。”哎,大自恋。
不过她身上还有一种不服输的精神,遇到题总是悉心钻研,非要把这道题弄懂,连做对的题也要彻底的了解,做到“对了的永远对,错了的不再错”的地步,但是她的粗心却拉了她的后腿,一次,题目让用大于号连接,她偏用小于号连接,结果是一个大大的叉,为此,她还伤心了好几天呢。
她也是一个认真的女孩子,历史、地理课要抽查前一课的重点时,许多同学都抱着侥幸的心理,想着老师绝对不会点我,就不复习,而她不,她用很常时间来复习,所以,基本上她每次都会流利的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
她的模仿力很强,经常学班头的半普通话的“八——百万”,学自恋女周雁鸣的“嫉妒我长的漂亮是吧”,学前纪律委员郭思琪的“说什么说,有什么好说的,再说我就记名了”,然后还不忘骄傲的对我说:“月月,怎么样!我有才不。”
……
这就是我的同桌,一位天真的女孩。
这就是我
我的名字叫郭雨灵,今年10岁。我的爱好是唱歌,因为我长大想当著名的歌星。现在我最喜欢的歌是《卖报歌》,家里经常会听到“啦啦啦……”的歌声,那就是我唱的,所以有人叫我“歌神”。
我的优点是爱看课外书,一看起书来就会很入迷。眼睛都不敢眨一下,要是眨了,就会吵醒我看书的。有的时候我看起书来就要连续看好几个钟头,直到别人叫醒我才会停下,所以有的人叫我“书迷”。
但是我也有一个缺点,就是做起事来很慢,写作业总是要磨到晚上8点,所以有的人叫我“慢点”。不过我以后一定会改掉这个毛病的。
怎么样?这就是我,一个“歌神”,一个“书迷”,一个“慢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