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狸花猫的作文
两个礼拜前中午我出校门吃饭时在学校边的冷巷子里发现了一只小狸花猫,身上瘦得只有皮包骨头了,看起来瘦瘦小小的一只。它在自行车轮胎边晒太阳,整只猫团成一小团。身上的毛脏兮兮的粘在一起,来来往往的人流全都绕着它走。它的旁边是个卖糖葫芦的老爷爷,也记得那只插着糖葫芦的木棒在在它旁边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偶尔有停下来买糖葫芦的人,也是离那只猫远远的。
我一直想养一只猫,给父母发过短信后他们说让我看着办,固然我不想用一只病猫但最后仍是心软的把它带回了家。回家之后,妈妈很嫌弃它,爸爸让我带它去宠物病院,做个驱虫。最后给它看病加一袋小猫吃的猫奶糕,一共花了三百多块钱。用的是我自己的压岁钱,固然爸爸妈妈嘴上说着这个猫太脏了把它丢掉吧,但是仍是帮我给她一起喂了药。
最后给它看好病之后把它送给了其他愿意收养它的人家,再把那些钱花掉之后爸爸妈妈说,固然你花了钱但是你救了它一条命,但是这只猫是你执意要带回来的,所以你用自己的压岁钱给它看病我们不会出钱,在把它带回来的时候你就要学着承担责任。
固然最后仍是没有能养它,但是我觉得能帮到它也是很开心的一件事。学校里每天都在说什么日行一善,行善积德。实在我觉得这些都是嘴上说说的,真正做到日行一善是很难的,只要守住本心在他人需要匡助的时候拉一把就好。